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第九章.意外的心跳

晚上,欧小樱回到家,看到欧索文正在桌前发呆。
看到弟弟回来,欧索文的脸上立刻绽开一个笑容。
“小樱,你回来了!”
欧小樱走到哥身边,“哥——?”
欧索文觉察到,眼神不自觉的躲闪了下,他微微抬手想去挡什么。欧小樱却一把把他拽回来。
在欧索文的眼眶下有一块新伤的青记!
“这个没事,追线人的时候不小心……”欧索文忙着解释,在欧小樱的眼中,担忧却和怒意混在了一起,在赭色的眼瞳中泛起波澜。
“谁弄的?”他紧皱起眉,含着怒声问。
“不是谁,就是个线人,平时他都很听我话,今天不知道怎么了,忽然像疯了似的。”欧索文仍是笑着,轻轻拍拍弟弟紧张捏起的拳头。“没事,警察抓贼还能不受伤吗?”
欧小樱听了哥哥的解释,心知确是如此,只是眼中的波澜依然沸腾着,他垂下不安的眼睛,拳却依然紧紧的捏在一起,许久无话。
“别这样,你说过发生什么事都会支持我的。”欧索文温和向弟弟笑。
欧小樱皱眉,却难受的点点头,“嗯。”
“说来也奇怪,我搞不明白那个线人好好的为什么会疯……”欧索文也皱起眉,他诧异的向弟弟说出疑惑。从发生这件异常直到刚才,他就一直在想这回事。
“是什么线人?”欧小樱疑惑抬头问。
“最近那个情杀案,越美薇坠楼的,你听说了吗?”
如果欧索文仔细看欧小樱的眼睛,会看到他的赭色瞳孔已忽然紧缩,对着最亲的哥哥,欧小樱俊美的脸上差点藏不住惶然,他连忙掩饰的一笑,眨眨眼,“呃,我也听说了,和那案子有什么关系吗?”
“杀越美薇的凶手,我怀疑是陈忠堂。”
“那既然怀疑,可以仔细调查陈忠堂啊。如果是他干的,一定会有破绽。”欧小樱说。
“我也在查,这线人就曾去过陈忠堂的医院,据我所知,后来两个人应该也曾屡有接触,我本想让他爆些资料给我……谁知道他竟然疯了?”
欧小樱有些诧异的问:“他是真的疯了?还是不愿涉水而装的?”
欧索文迟疑着:“我觉得他是真疯了。”
欧小樱垂眸不禁沉默着思索起来。
“小樱,……我总觉得越美薇死的有点奇怪……陈忠堂的身上,好像还有什么别的秘密?”欧索文忽然说。
欧小樱看了看哥,他的眼波颜色变深,眉已皱起。
那么哥和他的感觉是一样的,他也觉得越美薇和陈忠堂的事情似有重重疑点深藏未露,没那么简单。
“哥,你想要放长线?”他淡淡的问。
欧索文叹口气,有点无奈,“有这想法,就怕这些东西藏得太深,最后挖不出也只能匆忙结案。”
欧小樱不禁垂头思索。
“诶呀!你看我!”欧索文忽然反应过来,“跟你说这些干嘛?”
他忽然面露喜色的说:“对了,岚心今天给我打电话,说你开始在她那里做男主了?”
欧小樱尚在陷入思索,听了欧索文的话一愣。
“哦,只是让我试试看。”他有些别扭的向哥哥笑了笑,回答。
“我弟弟这么棒,早就该给你机会啦!何况你都去给她帮忙那么久!”
欧小樱笑意温暖。
这下真的亲身圆谎了,他想,这么久以来,他就一直骗哥说他每天是在岚心那里帮忙。
“等哥有空去一定看你彩排!”
欧小樱愣了下。
“走!今天我们俩出去吃!”欧索文眼睛瞪大,亮闪闪的!“我今天都没敢约云落,就怕他看到我的脸。”
欧小樱了然的一笑,已起身拿起自己的外套。

一早。话剧团。
欧小樱刚走进大门,迎面碰见了一个身穿着件红牛仔风褛的身影。是也在这个时间到达的阎小炟。
他淡淡看了她一眼,忽然觉得她今天的眼睛有些红肿。
艳小炟正在一边走路,一边不舒服的揉着眼睛,也没有抬头看,直到险些撞在他身上才发现那个背着包挺拔的身影。
“你怎么了?”他低下头,微微皱眉看着她问。
那熟悉清淡的声调,不知为何,反而让她觉得是种莫名的安全感,她的唇不禁一扁,正想开口回答他的关心,忽然柳眉又一竖,想起前几天见面时的事。不禁还是负气。“没事!”
见她不说,他不再多问,只是无言的继续一前一后向前走。
忽然,一只手伸来拉住了欧小樱的衣服,他诧异的站住回过头。
阎小炟抬起眼睛看看他,将红唇凑到了他耳下,她低声说,
“诶,你同我说实话好吗,你是不是很关注那个天台坠楼的案子?”
一怔过后,淡赭色眼睛微微的眯了起来,“你问这个干嘛?不该你关心的事少过问。”
并非对这个女子有戒心,相反的,他莫名的对她无法产生任何警戒感,他只是隐约有些不愿她也被牵扯进去。
阎小炟蹙眉犹豫片刻,没再说话。
道具间的会议室里。
岚心正坐在中心的一张桌子上,姣好的面容含着微笑看着大家:
“告诉大家一件好事,我们的剧本已经印出来了,现在就发到大家手上。今天我们集体来把整个剧情过一遍,各位演员也要开始进入角色的感觉了哦!”
(写着写着发现小分队昨天少了片风,大家可以忽略这个失误,当做他昨天也在吗?片风化名邵风。PS,星旧并没少,他的身份不是学生,要在后面才出来。)
剧本一本本传到大家手上,传到欧小樱手上,欧小樱传给坐到他身旁的阎小炟。
众人静静翻看。
只见第一页上完全铺陈渲染了一个不同于人间的地方。
“这个音效你要怎么做啊?”一脸清瘦严肃的邵风看了半天,皱眉去问阎小炟。
“有办法,音效是我的专业啊,比如这里可以做些自然声,这段还可以加音乐在上面,我也可以自己谱小段曲子的。”阎小炟点头回答。
岚心听到兴冲冲插了嘴,“小炟就是我们学校音乐系音效专业的学生啊。雅潮是学声乐的,她们两个是同系。”
“那你能伪造一个虚假的环境或人声吗?”黄柝好奇的问。
“可以啊!要不要试试?”阎小炟一笑,她的大眼一亮,忽然恶作剧的转身拉着欧小樱的衣襟将他拉向自己!
欧小樱被她忽然一拉,毫无准备的靠近了她,清冷淡然的面孔上不由吃了一惊,望着那娇蛮透着魅惑的雪白容颜,他立刻有些慌张的向后挣扎!
这一幕未免太惹眼,邵风瞪大眼,不自然的转开脸!黄柝靠近身旁如月,“我就说他俩有事情……这不会要亲上吧。”
熊健中气十足的声音忙试着压低,“别乱说话,他们前天还打呢!”
欧小樱听了这些闲话,脸庞皱起,更加急着想挣扎后退。
“别动!”阎小炟大眼定定看着他,忽勾唇而笑,“我能听到你的心跳!”
全场忽然一静。接着,屋子里忽然回荡起一种只有耳朵贴在人胸口上才会听见的声音,咕咚砰,咕咚砰,咕咚砰……
是人的心脏跳动的声音!可是诡异的是,在场的每个人都清清楚楚的听到了!

“这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”雅潮惊异的问。在她开口的时候,欧小樱的心跳声依然在大家耳边清晰的响起。
每个人都张开嘴巴,被这震撼的一幕惊呆了。
欧小樱也不由一愣,他的赭色眼眸微皱着上下在她雪白的脸上巡视,而后眉一皱,忽然伸手去在阎小炟身前的桌子金属的侧板上一震,一声过后,那心跳的声音便停止了。
“喂!怎么什么都会被你给发现,这么浪漫的心跳多听一下不好吗?”阎小炟只得放开他耸起肩叹了口气。
欧小樱好看的脸重新恢复了淡定,不过仔细看会发现他的耳朵都有些红了……
大家仍是傻着眼。
“怎么回事怎么回事?”黄柝着急的伸头,向着欧小樱,“快告诉我们这心跳声音怎么来的?”
至从昨天认识了欧小樱开始,他已经不知不觉中佩服和信任起他来。此时更是着急的快要拜倒请求着揭秘!
欧小樱淡淡道,“你自己低头看看,这桌子侧板都是金属的,年久失修当然用脚一顶就会发出这种声音来。”
大家不约而同低头查看自己的脚下。接着那用脚顶出来的心跳声立刻从各处响了起来。
黄柝试了几试,抬起脸,眨巴着眼呐呐的说,“真的诶……如月如月,你看这好神奇!你听听我的心跳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