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第十一章.流浪汉风波

反应了片刻,阎小炟吃惊的问,“为什么会有人看我们?刚才那个影子是什么人?”
“我说,这今天这么奇怪,我们先出去吧?”雅潮急切的道!
欧小樱看看她们,他回头道:“刚才有一声巨响,我去看看是什么声音。”
他刚要走,一只手拉住了他。
“我也去!”阎小炟蹙眉却昂头道。
“我也去吧,万一后面有人呢?”熊健也走过去。
欧小樱没有拒绝。
他走到幕布前面掀开,闪身走了进去。
黄柝向邵风对视一眼,对他们三人喊,“诶,那我们也到附近查看一下。”
黄柝和邵风跳下舞台,才走了不远,听见了熊健的声音——
“不用了!”他从帘后露出个头来,招呼,“找到了!你们来看。”其余的人闻言跟他走进去,却看见欧小樱和阎小炟默默看着地上散落着许多布块窗帘。
“这是什么?”
岚心挤进去伸头看看,“这是剧团备用的幕布,好像剧务没有收好。这个东西虽然是布料,但是三四个卷在一起也很沉的。”
黄柝挠挠头,笑道:“原来是这么回事,是这堆东西从楼上掉下来,这下我就放心了,不然还以为是什么呢!”
阎小炟依然皱眉沉思,她奇怪的问欧小樱,“可是刚才那个影子……干嘛在门口看我们呢?”
欧小樱皱眉,发现其他人也不约而同的看向自己。他被他们的看得疲倦的一笑。
“我也不知道。如果真是有什么人,也许她还会再来吧。”他淡声对他们说,“我再去查查电路,也许失修了。”
黄柝一脸懂他的表情,抿嘴用手指点着空气,“对,不然就是人为的!”
他见欧小樱转身已经走了,连忙抢步跟了上去道:“我跟你一起去!”

电路检查过后,并无异常,欧小樱却锁起眉头,他隐约觉得,刚才接连发生的事确是带着怪异,什么也查不出反而心里不太舒服,似乎在窥视某种诡异的秘密隐藏得很好。
他暗自叹了口气,也许真的只是年久失修。
“既然这样,我通知师傅来修。”岚心得知后说道,她想想低下头,又抬起看着大家,“大家会不会……觉得这里环境不好就……”
她虽没有说下去。几个人却都讶异的看向她,明白了她的意思。
熊健大咧咧哈哈一笑道,“你在想什么呀?这算件什么事!我们既然来了,绝不会半途而废的。”
大家也都对她笑着点头,“是啊,别乱担心,这个故事多好啊!我们肯定会拍出一出好戏的!”
岚心看向大家,姣美的面容不觉感动微笑。

此后的几天,排练顺利的继续,并没有再出什么意外。
这天晚上,散场后大家在门口告别,三三两两的各自回家了。
阎小炟和岚心有一段是顺路的,欧小樱默默无声,也和她们同路而行。
“欧小樱,”走着走着,阎小炟忽然问道,“你有没有见过鬼啊?”
欧小樱诧异的皱起眉抬头,慢慢的对她摇了摇头。
岚心拉住阎小炟的衣襟,很难过又怯怯的道,“炟炟,你可别吓我,我就觉得前几天那个人影怪怪的。我们剧团不会是闹鬼吧?”
欧小樱叹气道,“我没有见过鬼。反正也没有弄清楚那是什么,又何必一定猜它是鬼。我看,像人更多。”
阎小炟无言蹙眉点点头。也许是夜风太凉,她不自觉的拢起双臂,红牛仔褛的衣襟在风中吹得直扇,“那怎么才能知道,那个怪影是不是想做什么,比如——会不会伤害我们?”
欧小樱道:“我也不知道,如果那个人真的是想做什么,他应该还会再来的。”
三人无话,继续向前走去。
拐过熟悉的弯路,却被前面的一片争吵声吸引了。
只见是路边的一个大人在和一个小孩打架。
那大人胡子满脸,头发蓬乱,破旧的呢子大衣又肥又大,穿在身上像个麻袋。此刻他正指手画脚低着头驱赶一个孩子。那孩子缩在一堆纸盒箱子搭建的“城堡”中,愤愤不平的回骂着。
欧小樱不由一愣。
前面正是他曾调查过的包静童的家,而那个正和大个子吵架的小孩,就是他在这户民宅儿童房外后院边发现的那个在流浪的小孩。
“小楚,你没事吧?”他不理两旁阎小炟和岚心诧异的眼神,反而直接走上前去。“你们吵些什么?”

那孩子正在破口大骂!忽然听到一个清冽的声音叫出了他的名字,不由回过头去看,眼睛瞬间睁大了,“咦?怎么又是你?你又来给谁拍照吗?”
小楚是记得这个好看的哥哥的,大约一个月前他曾经带着一架相机来过这里。
一开始,这个哥哥想跟他借点地方,不过小楚为人十分警惕,坚决不肯借,还不客气的骂起来!谁知,这个哥哥却没生气,怔了半天还对他笑了下,说不会赶他走。然后这个哥哥就自己走开了。
之后,他果然又带着相机来了好些天。令小楚没想到的是,每次来,他还会绕过来看看小楚,有时拿出些吃的给他。
一来二去,小楚觉得这个人可以勉强算他的熟人!
“等我把地盘抢回来,你要拍照我借你地方!”这次他豪气的喊着说。

流浪汉听着,眯起眼侧脸看看欧小樱他们,他眼中透着不安,却冷笑了一声,对走来的几人带上一股强烈敌意,“哼,这小崽子,你还认识两个正经的人了?有这个本事,还在外面要饭?”
实则,看到来人里,男的好看,女的漂亮,且个个身上衣服都穿的不错,流浪汉本就是外强中干,声音都小了一半。
欧小樱走上前。他看看那个大汉。“你们在为什么事吵?”
流浪汉一愣,没想到他的声音冷淡却很温和,除此之外也只是带着一些疑问。
“老子今晚要睡这地方!”他昂着脸,用一根脏兮兮的拇指指指自己,冲那年轻男子嚷。
欧小樱低头看看身边那孩子,很瘦,才只到自己胸口那么高。而后某个瞬间,他似乎在习惯性的皱眉,然后叹了口气,低垂的眼中似乎有什么东西暗暗闪过,“这孩子在这地方安家很久了。”
“那又怎么样?现在我要在这睡!他自然就要滚!”那流浪汉看看欧小樱语气似乎和软,立刻重新凶了起来。
流浪街头,无处安身——为什么还要装作如此?
欧小樱没接他的话,只是淡淡的问,“你从前住在哪里?”
谁知那大汉被他一问,竟陡然间变了脸色!

评论(5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