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第十二章.那栋楼里有人

谁知那大汉被他一问,竟陡然间变了脸色!
他张嘴急促的呼吸了一会儿,半天都没有说出话,而后脸色变得煞白煞白,似乎显出了极大的恐慌!
“不知道你在说什么!哎呀,算了,算了!我也不稀罕这个破地方!”那大汉肥大的衣袖一挥,竟然连地盘也不抢了,转身便要离开。
欧小樱一愣,他带着疑问回头对身后的阎小炟和岚心看了一眼,发现她俩也在诧异的望着自己。
欧小樱上前一步,一把拉住了那人。
“等等!你说,你为什么急着搬家?我也许可以帮你找个新地方,这样以后你就不用再来烦小楚。”
流浪汉将脸拧成一团,眼睛躲避的闪烁,他数次想要甩脱欧小樱的手:
“烦不烦啊?有什么好问的?我都说了不抢他的地方了!”
那大汉恼羞成怒的喊。
欧小樱忽然一皱眉。
他用力将那人转过去的身体旋了回来,赭色眼眸冷冷看着那人,冰冷的说了一个字:“说!”
大汉莫名被这眼神和声调惊了个寒噤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原先是住在那边,那个空楼里。”
流浪汉小心的缩成一团,坐在了附近一个台阶上。四周站着欧小樱阎小炟和岚心。他怯怯的抬手指了指一个方向,“就是斜对面对着个天台的那栋楼。那个楼只盖了一半,前年开始,施工就停了。”
欧小樱看向他指的方向沉默不语。
“这么说你有住的地方?那你怎么不再去住了?为什么要来跟个小孩子抢?难道最近有人想要动那烂尾楼了?”阎小炟开口。
流浪汉眼神又开始了躲闪起来,好半天,才颤抖的说,“因为……因为,我听见有个人跟我说话……”
“有人跟你说话?你是说有人威胁你?”阎小炟不明所以的接着问。
欧小樱似乎在出神的想着什么。
流浪汉犹豫了下,颤颤改口道,“不是,不是人……”

“其实——这件事要从半月前说起。那大约是11月中,有天晚上,我在那楼里感觉像碰见了外人。说好像,是因为,我也没看清楚,只看见了一道影子,没有五官,而且也没头发!
我以为是附近流落的人过来抢我的地盘。你说楼层那么多,干嘛非要占我这一层?我就朝那影子打了一下砖头,然后那影子就忽然不见了。从那之后,我就开始听见说话的声音。”
欧小樱阎小炟和岚心的眼睛都睁大了。
“你说什么?”他们不约而同想起了在剧场的遭遇。
可是流浪汉却以为他们不耐烦了,他摊开两手解释:
“先生小姐们啊——我也说不清楚,那声音就是感觉是个女人跟我说话。”那人说着咽了口吐沫,喉结上下动了动。“那还不是大声的说,是用出气声说话。”他的眼睛瞠视着,当说到这句时,连他自己的出气似乎都变成凉丝丝的。
欧小樱蹲下来,“那声音说了些什么,你听的清吗?”
“大部分时候都听不清,起先我也没有当回事,还以为自己听错了,可是那声音让人太不舒服了,慢慢我就觉得害怕起来。到了昨天晚上,好像终于有一句我听清了……
那时我都已经睡下了,整个楼里都没有电,黑得看不见手指头,然后就在床铺的对面,那个空的窗洞里,我清楚觉得有人扒在那在向我说话,那声音好像是在悄悄的一声声喊着我,可是,又不是喊我……”
“陈忠堂——陈中堂?”他夹着嗓子,用出气的声音,一下低一下高的学着那喊声。
除了欧小樱的心一惊后沉了下去,其他人都不知道这个名字意味着什么。
“所,所以呢?”但阎小炟还是虚弱的问。岚心已经屏住呼吸了。
其实不用问,如果是她们,她们也不想再住在那。
欧小樱的眼眸微微的眯了起来。
他怎么觉得这些天自己一直在绕圈?
从越美薇的凶杀现场,诡异的噩梦,剧场外的怪人,再到流浪汉口中的异常。最后,好像又绕回越美薇的身上?
一个惊疑的想法按耐不住的冒出,连他自己都感到解释不通。
莫非越美薇她没有死?
可是怎么可能?他亲眼看见她摔死的!
“我去看一眼。”他淡淡说。却有发泄不出的暗火在语音里。
流浪汉惊恐的抬头看了那年轻人一眼。“哎呀,后生啊,天都黑了,我劝你还是别去。里面真的有什么。”他现在连靠近那都不愿意。
可是欧小樱回身提起了流浪汉,淡淡道,“你跟我一起去。”
“别搞我,别搞我!我不想去啊!”那家伙摇着手惨叫起来。
阎小炟不及多想忙拉住了欧小樱,她的眉宇间竟隐约透着一层关心。
欧小樱愕然低头看了她一眼,见了她的神色,眼神不由自主在她脸上迟疑了一会。他仍是淡淡道,“你和岚心在这里等着。”
“不,我也去!”她不放手,
“你上次救过我,我从不欠人人情!”
欧小樱看了她一会儿,把她的手从胳膊上拿掉了,“我很快就回来。”说完转身拖着那大汉继续向前走。
岚心抬头看看阎小炟脸上惶急的神情,又看看欧小樱的背影,“小炟……不会有什么事吧?”她轻轻喊了一声。
阎小炟蹙紧眉,拉起她的手追向了欧小樱。

“哥哥!”一直猫在纸箱中间跟着旁听的小楚忽然露出了头,他远远的向那身影喊了一声,“你不会有事吧?” 
但前方只有空荡的夜色,却没有人回答他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