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第十六章.小樱的秘密

夜,欧索文走到弟弟的房门口。门半开着。
欧索文低头站在门边,轻轻敲敲门,见无应答,推开那扇半掩的门,走了进去。
“小樱……”
欧小樱披着一件松软的毛衣,正在窗前静静的站着,窗外是阑珊的灯火。他静静的看,似乎看得很投入,完全不知道欧索文进来了。
“小樱?”欧索文再叫。
欧小樱这才如梦初醒的回头看向他。
“哥?”他向哥哥微笑。
欧索文也笑笑,可他的眼神却是倍感担忧心。“在想什么?你看起来心情不好。”他走向他身边。
“没有。”小樱含笑的摇头。在欧索文面前,他总会不经意的就乖得像个孩子。
无论是难过的时刻,还是平静的时刻……
欧索文回头看去,忽然扫见床边摆着一张照片,是张极熟悉的全家福。
他顺手拿起,却陡然变了脸色,接着眼神有些乱的笑了下,“这张照片怎么会在这里的?”
小樱似乎这才想了起来,他笑笑,“哦,正要还给你,差点就放进洗衣机了,幸好检查了你外衣口袋。”
欧索文表情却极异样,笑容已荡然无存,他那向来英俊温暖的脸上,很少有这样阴郁不定的神色。皱眉沉默良久,他忽然似要开口解释的说道:
“小樱,其实你知不知道我带着这张照片是……”
小樱立刻笑着打断了他。“哥,很正常的事。你紧张什么?”
被打断话语的欧索文只得寻声抬眼去看对方的脸,小樱却重又转脸低下头去。
似无法可忍,欧索文直接上前搬过他的肩,“我根本就不是想跟你解释,我只是害怕!担心你肯定以为我是想起了普文?”
小樱赭色眼眸垂了下去,低声道,“其实我也常想起他。”
欧索文声音大起来,他着急的说,“可我没有想他!我近来带着这张照片是因为我在想你!”
“哥,我没事。”欧小樱挣开欧索文的手,重新对着那面深蓝的窗站着,俊美的面庞映在玻璃窗上,却不由自主的眉头深锁。
“我昨晚经过你房间好几次,你一整晚都没睡,你好久不这样了。”
欧索文叹口气。
“小樱,你是我一辈子都最疼爱最重要的弟弟,哥只是希望你能开心的生活,放下过去的事情,不要再被它影响了,然后……工作,然后…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女孩子,恋爱,结婚生子,和所有普通人一样,过幸福的生活。”
欧小樱沉默良久,低低的道,“哥,不行。”
哥哥的眼光中有什么闪烁着,“我带你去见李星凡。”
欧小樱淡淡的道,“今天不要提他。”

夜已深了,欧索文已回到房间,不知道他已睡了没有。
欧小樱轻轻叹了口气。
他看回电脑,眼神已渐渐变得专注起来,坐下在键盘敲打,在上面输入一个名字:
方同
脑海中浮现起事务所的人偷偷打电话给他说的话:
小樱,出事了——
至那次告假后,方同一直都没有再出现过。
他失踪了。

“欧索文?——欧索文!”
云落伸手在那发呆的男人面前晃着!
“啊?”欧索文突然从自己的沉思中醒过神来。
云落好笑的看着他,“你今天是怎么了?”
可是欧索文却没有笑意,他看了云落一眼,沉沉的叹息了一声。
云落嬉笑的表情收起了。
“发生什么事?”她认真伸手去握住男友的手。
“小樱最近的状态不好。”欧索文垂下眼睛,眉头深锁着。
“小樱?”云落诧异的问了一句,显出几分惊讶,“那个孩子还用你来操心吗?”
欧索文沉默了片刻,“你是不是觉得他能干得很,比一般同龄人成熟?”
云落眯眯眼睛,“没有比你弟弟更优秀的了。他有什么事,会让你愁成这样?”
欧索文道:“我发现……他好几天晚上都是整夜坐着,他不睡觉。”
“为什么?!”云落一脸惊奇,然后她猜测,“是不是这个年纪贪夜玩些什么东西?”
欧索文抬眼缓缓道,“他已经有七年都不这样了。”
云落惊诧无言,只是等对方自己说下去。
低头片刻,欧索文问到,“我有没有告诉过你,我有一个兄弟叫普文?”
云落摇摇头。
“普文,是我爸的大儿子——是我同母的兄弟。”
欧索文慢慢开始讲述了一个,在心底埋藏七年,从没有对谁提起的故事。云落静静的聆听着,期间不时的皱起眉头,流露满眼惊讶和质疑。
直到欧索文凝眉全部讲完,她却依然沉浸在那段叙述中好久没有回神。
“你家居然发生过这种事?”
想了想,她又疑惑道,“可是这事和小樱是无关的啊?”
欧索文无奈道,“无关?你也太单纯了。当时那些该走的人都走了,剩下小樱成了最受牵连的一个——那时候他十二岁。因为受不了冷落,他曾经自己离开过家,就跑去了外面,我也不知道那两个月他是怎么活的,等我找到他的时候,他看起来就和个流浪儿也差不多了。”
“而且,这还不是最重要的。关键从那以后他常常都不睡觉,经常瞪眼看着屋顶一整晚。我爸看他这样开始觉得很害怕,就找李星凡来给他看。”
“后来呢?”
“后来他慢慢恢复正常了——花了三年。你知道吗?他很害怕,他是不敢睡觉。”
“那……既然当初都好了,他最近为什么又会这样?”
“我也不知道。也许从来没有真的好,也许是最近有什么刺激了他,让他重新觉得害怕。”
云落想了想,忽然记起那张天台猫的照片。她问欧索文,“索文,你知不知道你弟弟,平常都在做些什么?”
“他一直在岚心那里演话剧啊。怎么了?”
“你难道从来没怀疑过,他在骗你?”
欧索文抬起眼睛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