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第22章.你最好马上走

傍晚,欧小樱望着窗外的天幕。
天,又开始黑了。
他微微的眯眼,忽然自嘲的笑了一下。
心里有个似已暗藏了好久的声音在说,“当初如果死的不是普文多好?”
他轻轻的叹了一声,声音低得几不可闻。
欧索文在门口无声望着小樱的背影,看着他在一天天的憔悴,欧索文忽然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。
他真的没有办法了。
皱眉拿出电话,他数次想拨出一个号码,可想了想,却又都无奈的放下。
小樱非常抗拒去见李星凡。尽管李星凡是业内数一数二的精神科医生和催眠大师。
可是,不见李星凡,又可以找谁?
他忽然瞠目,一阵紧张的想,小樱会不会真的会像于莲心那个样子?爸的担心是真的,血脉的遗传会不能抗拒吗!
不!不!不会的。他忽然急步进屋走上前去,拉住小樱的胳膊。
“小樱!哥陪你!”
欧小樱看到哥哥一愣。“什么……”他迟疑的问。
“我陪着你!”欧索文似变喜悦的道,“不想睡就不睡!我们不在家里闷着!我带你出去玩!”

欧索文约了云落一起出来。“现在我们三个人,想去哪都行!”
小樱纳闷的看着欧索文。他低声道,“哥,你不怕落姐生气吗?”
出门约会带弟弟?他不想当这么大的电灯泡。
云落亲热的挽住欧小樱的胳膊,想不到欧小樱的身体僵硬了下,微微闪躲,云落觉察,还是不介意的一笑,“别担心,我们专门出来陪你的啊。在你眼里我就那么小气吗?”
欧小樱淡淡一笑,“不是,是我哥不好。不然……落姐你们俩去玩,我一个人走走。”
这次连云落也觉得微微的有些难受起来。
这孩子身边,连一个真正的亲人也没有。哥哥,是唯一最亲的,可是有了云落,他就自动的向后退开。
“不!”她故作长嫂如母的样子,“现在开始你要听我的!”

夜场里面DJ的音乐声音震天!昏暗间霓虹的光线晃得人脸上都变了颜色。
那些男士们闪亮的修饰,女生荧光的眼影,都在烘托着都市之夜灯红酒绿的味道。
云落托着腮坐在高脚椅上,看着眼前的情景笑嘻嘻。
欧索文大声叹气,“这不是群魔乱舞吗?”他的家族平时就好静,几乎没来过这种地方。
“热闹嘛!”云落举杯碰了下,自己干掉。
欧索文看向一旁的欧小樱,大喊,“你适应吗?”
小樱淡淡笑了下。现在说什么都听不见,干脆不说话。
欧索文也笑了。
身边有男男女女发现这桌坐着一个俊美至极的男孩子,不时有三五女子大胆的走来,向欧小樱举杯致意。
欧小樱淡淡回望,在这样的环境下,不知如何回应是好。他端起酒杯抿了一口,把眼睛转向别处。
忽然的,他诧异一皱眉。

视线所及,不远处的吧台边,斜斜倚靠着一个熟悉的身影,一身红衣,长发自肩侧低垂着,正倦倦的以手摆弄着眼前一只半空的酒杯。
她怎么会在这?
欧小樱眼睛闪了闪,忽然有些后悔跟哥出来了。他皱起眉撇开眼睛,此刻,他只想尽量减少去再招惹她。
“小樱,你看……”恍惚间,欧索文凑在他耳边大声说着什么。他皱眉,在狂躁的人潮和满心的凌乱中什么也没听见。
他向着哥哥笑了下,算是回答。然后从椅子上下来,他有些想走。
“呃,哥,我……”
他开口说,声音却淹没声浪之中。欧索文不曾听清,忙凑得更近了一些。
可这次欧小樱却没有说话。欧索文等了半日却发现欧小樱的视线分明已变了方向,他淡淡的皱起了眉,忘了他要和哥哥说的话。
欧索文寻着他的眼光转而望见吧台边的一幕。
那边的灯光下,一个男子不知何时坐到了一位红衣姑娘的身畔。那人脸上带着一抹搭讪的笑容,不知道正和那姑娘说些什么。
那一抹红影似有些不屑的懒懒抬起头,可当迷蒙的眼光触到对面的人,她忽然微微怔了一下。那人留着棕色的短发,穿了件白色的上衣。
她惊讶的仰头说了一句什么,对面的男子便惊喜的笑着又靠近了她一些。接着长臂一伸,男子已将手扶到那姑娘肩上。那姑娘似已半醉,居然丝毫没有反对。
欧小樱胸口起伏着,面庞忽然冷了下来。
欧索文不明所以,他笑着站起来,拉弟弟一下道,“别看啦,人家也是在玩。”
欧小樱听了压下怒意,皱眉转回身。他重又坐下。
随后他忍不住再去眯眼看着,忽然眼中已是一冷。
那陌生男子似在伸手去碰她的脸!这个角度已看不清那人接下来是要做什么。
欧小樱不自觉的在身侧捏紧了拳。
欧索文举着瓶子倒满一杯酒来,还来不及递上,眼前白影一闪,发现欧小樱已站起走了,座位上已空。
“小樱?”欧索文一愣,他看了云落一眼,连忙放下酒杯,两人一同紧跟了上去。

阎小炟正迷蒙着大眼,举着手里空杯,她将红唇勾起,斜眸看着眼前搭讪的人。
“你不是说,要陪我喝光这儿的酒吗?喝呀,你看,我都干了!”
对方见她一口气将半杯都干掉如此豪气,不由对她亮着眼睛扬眉而笑。
阎小炟将手中酒杯笑眯眯的再次斟满,眼里满是放肆的天真无忌,对面那人一时看得呆了。而后,她将杯子端起了片刻,凤眼里却忽然含上浓浓的委屈,“欧小樱?”她低声对那人说,“为什么你要一直躲我那么远?你知不知道,天下无不散的宴席,等戏散了,我们就不会再有那么多机会见面了。”
那人诧异望着她,拿过她的酒杯放在一边,不由自主的靠到近前说,“要不这样吧?这里太吵实在听不清楚,不如我们换个舒服的地方聊?”
他伸手去,想架起那醉醺醺的姑娘。
谁知他刚伸出手,手腕就被一人冷冷捏住,那人惊愕的抬头,发现面前不知何时已站了一个男子,那异常冰冷俊美的脸上正含着愠怒,凝眉射来两道冷冷的目光。
搭讪的男子皱眉惊了一下,不由得将手松开了。
阎小炟的身体失去倚仗,便向下一软,已被那站在身侧的身影稳稳接住。
“……你这是想干什么?”搭讪者看着对方如此,愤而不平的怒声问!
那冰冷男子却只是对他皱眉冷冷不语。
搭讪男子也是恼怒的原地未动。
震耳欲聋的躁动音乐和呼喊声中,这个角域的气氛却有些像剑拔弩张,带上了火药味。
“小樱!”欧索文和云落从后赶来,云落在人丛外急喊了一声。他俩匆匆拨开那些有意看戏的人,欧索文环顾了下情况,总算上前拉住弟弟。他愕然半晌才问到,“小樱,这是怎么了?这……这姑娘是谁……”
欧小樱听了似回神微微顿了下。他望向倚在身前醉得一塌糊涂的阎小炟一眼,思忖半晌,才皱着眉回答哥哥道,“哥……是我一个朋友。”
那被莫名就夺去了女伴的搭讪男子听了,即刻出声冷冷哼笑起来!
“我以为你是什么人?原来也不过是朋友。那我也是她的朋友,你有什么资格多管闲事打搅我们?”
一句本是平常的话。
可那依旧还对着哥哥的俊美的侧颜忽然一怔。
欧小樱似被狠狠的戳痛了。
他没有再多一句解释,回过头去,直接冰冷的威胁对方道,“你最好马上走!”
那对褐色眼眸间的盛怒,已使对方没来由的心怯了。
那男子本已有心要退步。毕竟,这女子再好,也只是萍水相逢。可下一刻他又觉得不甘,因为周围尚有眼睛在看着。
“这样吧,我看我们公平点,谁该走谁该留要这位小姐决定!”他扬着下巴,带着傲慢神色说到。谁知下一刻,他来不及吃惊,胸口的衣襟已瞬间被抓住,人也被拉到一道紧紧眯起的冰冷目光的近前!
那人胸口抽紧,叫不出声来。
在周围的一片嘘声和眼光中,欧索文惊了一跳,他忙上前握住小樱紧张的那只手臂,轻声劝到,“小樱,你先放开手,我让他走。”
欧索文慢慢放松下欧小樱的紧张,那甫得自由的男子急向后退开两步,扶胸剧烈咳嗽了两声。他脸上混着惊惧和恨意。
“好!动手是吧?我、要、报、警!”他对欧小樱咬牙说。
欧小樱冷冷出神站着,如是没有听到。
欧索文也怒急,抽出警\官\证,皱眉向着那人道,“我就是警察!我怀疑你对那位小姐欲图不轨,你们全都要跟我走!”
云落焦急的看看那人又看看两兄弟。火花四溅一般,这气氛已僵得不能更僵了。
这时,倚在欧小樱身上,迷茫的阎小炟似乎终于听出了一点什么。
她忽然歪歪斜斜的起了身,拿手臂上下比划着,然后蹙眉道,“不许闹!两个小樱吵嘴。这样不乖。”
然后在众人已是惊讶的注目下,她晃悠悠的转身,魅眼笑着一闪,似独自还在一个玩笑之中。
“乖,我们喝酒,决定一下要哪个小樱。”笑嘻嘻移过那已倒满的酒杯,阎小炟喜悦道,“哪个小樱干了这杯,我就听谁的,好不好?”
欧小樱望她的神情已近乎无奈,他低头道,“那不是小樱!”
对面那个搭讪的男人听了愣了一下,偏过头去。
阎小炟回头去看看欧小樱,渐已迷蒙了眼睛,她一脸伤心的道,“我知道,你们两个都是假的……”
欧小樱淡淡皱眉,他忽然伸手端起那酒杯,仰头。在周围人以及欧索文和云落吃惊的眼光中将那杯酒全喝干了。
起哄声中,他低头扶起惊讶抬眼看他的阎小炟,轻声道,“跟我走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