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第23章.你是白家的人

走出夜场的大门,那震耳欲聋的声浪已被抛在身后,默然无语的两兄弟,已不知所措的云落,和一个酒醉昏昏的姑娘,在这突然归来的安静中,夜风卷着冬夜的寒冷袭来,除了阎小炟,其他人都渐渐冷静了下来。
欧小樱走了几步,默默的站住了,他慢慢回头去看向哥哥和云落,“哥……对不起,我……”他的声音里是惊怒后的疲倦和莫名对哥哥深深的愧疚。
低头茫然的欧索文连忙抬头,他上前扶住小樱的手臂,“你有什么对不起的?这姑娘是你的朋友,你保护她是应该的……”
欧小樱听了低头。
欧索文看着一惊。
他停顿了下,轻轻的试着重新改口说,“小樱,她不只是你的朋友,她,她还是你非常重要的人……”
欧索文试图向弟弟解释,却发现语言是徒劳的。他猛然拉过一旁的云落,对小樱说,“就像我和云落。你和这个姑娘——”
欧小樱却抬眼摇摇头,他对哥哥笑笑,“不,哥,她不是。”
欧索文张着口对着弟弟的脸无言看着。
欧小樱眨眨眼。他如常的开口道,“哥,车借我开一下。她……不能去我们那。”
欧索文把车钥匙拿出来交给弟弟。想了想,他又不放心的说,“诶,小樱,你这现在可是酒驾——你还好几天没睡,你可不要开太快,啊?”
小樱皱眉,他没有再笑,却认真向哥哥点头,然后扶了阎小炟向车上走去。
云落看着欧索文,又看看渐渐隐在夜幕的小樱,她忽然叹了口气。
“索文,”她向着欧索文皱眉,“今天吓死我了!——这姑娘你从没知道吗?”
欧索文皱眉,“小樱——他从没跟我说过。”
云落气到,“你等他主动说?他怎么可能跟你说?你不听见他自己根本不想承认吗?”
她愣愣看看在那里凝眉沉吟的男友,“你说他犯病,我看多半就是为这个。”
欧索文看着云落,“不……他不会是因为这个。爱是美好的感情,应该让一个人更快乐。特别是小樱。”
云落道,“可我觉得他可能……至少现在,真的不适合谈这件事。”
“索文,面对现实比较好。这种事不是靠想象的,如果他受什么刺激,真像他妈妈那样……”
欧索文面色忽然显出隐隐怫然,他皱眉默然不语,云落低头闭了嘴。然后欧索文像对云落又像对自己,低声郑重确信无疑的说,“谁也没有权力不许他任何事。小樱不会有事的。遗传只是一种可能,本来就不存在百分之百。而且——不管他有什么事,也永远是我弟弟。”

欧小樱开着车,在黑夜的路上茫然的奔驰。
赭色的眼眸中一片低沉的迷惘。
身侧是喝了酒也闹够的阎小炟。此刻已沉沉睡去。
他皱眉想着,现在要送她到哪里去?
她的家他不认识。岚心家?
他蹙眉想起上次和岚心的对话,岚心的反应,也打消了念头。
再开了一段,酒劲似在渐渐上冲,眼前的视线竟渐渐迷糊起来。
那是一杯烈酒。阎小炟之前断断续续喝了半杯多,就醉得迷迷糊糊不省人事了。他一口气喝了满杯。皱眉,觉得胃里火烧般难受翻腾着,一阵一阵的恶心眩晕。车似忽然向旁边闪了一下,他连忙一惊将车靠路边慢慢停下。
不自觉的将头沉沉倚靠在方向盘上。
眼前那些恍惚的路灯和霓虹在他模糊的眼里黯淡的晃动。
他很想合眼。

天蒙蒙亮的时候,阎小炟皱眉睁开了眼睛。头痛!她轻动了一下,身上盖的衣服滑落了。
迷蒙的视线渐渐看清了车里的装饰。
这是哪?她记得她该是在一个喧闹的午夜场里喝酒的。
皱眉晃晃自己的头,痛上加痛,却依然想不起昨夜的蛛丝马迹。她有些茫然的看向身侧,人却忽然静止,睁大了眼睛。
身畔的,怎会是小樱?
她停止动作,愣愣的望了他的面容半晌。
他似乎睡着了,皱着眉心,疲倦而安静,褐色的眼眸轻轻合上,在脸上投下一片睫毛的阴影。
下一刻,阎小炟眨眨眼睛,这居然……不是一场梦吗?在昨晚的梦里,她似乎曾见到了好几个小樱。可是,她完全不记得是怎么回事了。
茫然片刻,小心轻触他的脸侧,只觉他的体温一片冰凉。阎小炟忽然紧张的拿手指到他唇边试了试。
还好,是有气的!她忙将身上的衣服拿过来,盖在他的身上。
做完这件事,她倚在座椅上,开始静静等待他醒。
然后要问个一清二楚!
等吧。
可只过了片刻,阎小炟开始不耐烦起来。她来回交换了几个姿势,再斜眼去看看他,他怎么还不醒?(姑娘,因为他平时都不好好睡觉嘛)
阎小炟忍不住皱眉向他移近了一些,伸手想去摇醒他,见他睡得沉,却又缩回手。
随后,眼光一转,她扶着下巴尖挑眉。
如果……现在偷偷亲他一下,他大概也不会知道吧?
沉吟片刻,她转转眼珠,将红色唇瓣慢慢的靠近,中间心虚的停了一下,随后凤眼的眼睫微微颤抖闭起,在他冰凉的唇上印上轻轻的触碰。
只一刹那,阎小炟却觉得心脏似轰的一声。
她睁大眼睛慌忙退开,生怕被人发现自己在意图不轨。无奈身法太迅捷,后脑却不小心咚的撞在后车窗上。
欧小樱的眼睫一动,微微皱眉,褐色的眼眸已张开。
他醒了!他居然醒了!
阎小炟瞪大了眼,样子紧张得像做贼被抓了现形。
欧小樱蹙眉,褐色的眼眸看向她,奇怪的问,“你在干嘛?”
阎小炟看看自己紧贴车门的动作,连忙将抓着车门的手臂都放下。
“我……我没干什么啊!我也刚醒来。”她将红唇翘起,故做一脸高傲状。“为什么我会和你在一起?昨晚发生什么事了?”
欧小樱淡淡皱眉未曾回答。他似忽然不经意的抬手,手指轻轻的在唇上碰了下。
这看似无意的动作却让阎小炟大眼睁大,十足惊了一下。她噤若寒蝉,紧张的等待着他会不会说什么话。可欧小樱只是停顿了片刻,又重新看向了她。他淡淡的道,“你昨晚喝醉了。”
“那……那怎么会遇到你?”她低着头,暗自呼口气。
“我碰巧路过。你家在哪,我送你。”他拧了一下车钥匙,发动了汽车。
车子停在了一栋三层建筑的大门口。
“我家到了。”阎小炟看看家门,又扭头看看欧小樱。他把车开得太快,才一下子就到了,她还微微有些不舍。
“下车吧。”他低声淡淡的说。
阎小炟开门跳下车。
这时,大门忽然自动就开了。
那个拽得不得了的阎罡歪着头,从高高的楼梯上走下来。他冷哼哼的对阎小炟开了口,“妹妹啊,我说你昨天一晚上,疯到哪去了?爸让我到处找你——”
看到他,小樱从车上无言走了下来。
阎罡看到欧小樱,啧啧两声,“又是你。”他转向妹妹,“阎小炟,整天出去鬼混,爸等着呢,跟我进去见爸!”
阎小炟冷哼着不屑道,“你才整天出去鬼混!你哪只眼睛看见我鬼混?”
兄妹正吵着,一个中年男人的身影忽然出现在门口,他眉目阴冷,披着一身紫红色的长睡袍,身上带着暗暗隐藏的暴戾之气,一步步慢慢的走下台阶。
“行了,别吵了。”他那带着火星的低沉声音说了句,阎罡和阎小炟就都乖乖收了声音。
然后,他看向了欧小樱,不客气的道,“你,转过来。”
本欲离开的欧小樱扶着车门,淡淡皱眉侧过头看他。
“爸,他……他是我的朋友,他没有伤害我……”阎小炟急想解释。
阎毅对女儿一举手。
阎罡在旁撇嘴,不禁阴阳怪气起来,“爸,人大心大,女生外向。”
阎毅却没理会,他冷冷望着欧小樱的脸。
“我见过你——你叫什么?”
阎小炟忙答道,“他叫欧小樱。”
“欧?不对吧。你姓白,你是白家的人。”
阎小炟愣了一下,“爸,你在说什么?”
阎毅转头看她,“女儿,这个人实话都不跟你说,你就在一心护着他?”
他转向欧小樱,冷冷道,“白家的小少爷。我这么称呼你,对吗?”
“据我听说,你可是个不大吉利的人物啊?”
欧小樱冷冷无语。他没有反驳也没有回答。
阎毅沉声道,“我,只有这么一个女儿,不想她受半点损害。你最好离她远一点。”
欧小樱抬起头,目光冷然的回答,“不用你教。”然后他转身上车,不再多一刻停留,很快驶离了这地方。

评论(7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