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第36章.这次我不能答应

云落皱眉看着小樱,医生正在给他处理手上的伤口,旁边堆着染血的棉球和纱布,镊子从他手上一点点捏出碎玻璃,然后用棉球蘸去涌上的鲜血。小樱只是皱着眉不动,令人看不出他是不是在努力的忍着痛。
“这两个地方还是缝几针吧,伤口比较深。”医生低头边处理边说。职业的习惯,他也不多问伤者关于为什么打碎玻璃的问题。
云落轻轻的叹了口气。她想问。可是小樱会告诉她吗?索文不在。
她转念想,小樱是和小炟一起回来的,也许小炟知道?
可是转个脸,她看见小炟正小心翼翼的站在旁边,她低头定定凝视着医生的动作,两手捏得紧紧的,本就很苍白的脸上已没有一点血色。
再叹气,也还是先不要问她了……
于是诊室里一片寂静。只有偶尔医疗器械碰撞托盘的声音。
这时,门外,有些脚步声忽然有些杂乱的响起。
“先生,里面现在有病人呢,”门口护士的声音在说话,“你不能现在进去。”
哎呀一声,似乎那护士被谁推到一边。
门一下子开了!帘外,四个黑影似已不客气的走进来!
云落耳朵一直警觉的听着外面的声音,此时立刻站了起来。
医生转头看看,他例行公事的道,“外面的人,请你们最好去外面等。”
“不用等了,我们就是来看病人的!”一个带着浓浓火药味的声音说。
听到这个声音,小樱小炟不由对视一眼一起抬头。帘子哗的被拉开,阎罡已经走了进来。在他身后,竟还站着一言不发的阎毅,和另外两个面无表情的男人。
小炟一脸不解的看着面前站的几个人。
“爸?阎罡,你们来干嘛?”她睁大凤眼吃惊的说。
阎罡怒道,“你看看你病得那个死样子!爸来接你回家,你的病,我们找个医生来家里治!”然后他歪头冷哼一笑,又向欧小樱指一指,“而且我们来看看他啊。爸有些话还想嘱咐他呢。”
云落皱起眉,这是阎小炟的家人,按理她不该多话,可是她实在看不出这几个人的意思,“请问你们找小樱有什么事?”
阎毅没有理睬她。他很慢的走了过来,面色阴沉严肃,在这地方简直旁若无人。阎罡已自动退到了一边。阎毅皱眉看着欧小樱,慢慢的道,
“小少爷,令尊白先生和我也算有过几面薄缘,真可惜今天没有遇见他。等你日后见到他,再替我问候。”
欧小樱没有说话,但点了下头。
阎毅勾起唇角笑了笑,他看似还有没说完的话,在场也就没有人敢去打断他。他继续道,
“老实说,你们白家的为人处事,我是很不懂。不过生意场,都是君子交,道不同,也可以谋。”他边说,边拿眼睛搜寻着欧小樱的眼睛,顺便也扫过一眼他的手。
“我知道你和小炟是好朋友,听阎罡说,昨天蒙你照顾小炟?我替她谢谢你。现在我就打算带她走了。看样子你自己也是有伤在身,好好休息,她的事,你以后就不用管了。”
阎小炟愣了一下。她想想,不服气的恼怒喊叫起来,
“我才不回去!爸,阎罡他……只会装模作样,他早上还打我!”
阎罡哼哼冷笑道,“你还敢多嘴啊?我要是告诉爸实情,爸也会亲自抽你!”
阎毅漠然无语,像是什么都没听到。
欧小樱抬眼看看他们父子。
云落望着这个场面,她诧异的道,“阎伯父,您的意思是……”
阎毅还是没有说话。
阎罡却转对着欧小樱,“我爸和你说话,你听见了没有?你应该懂吧?”
欧小樱呼了口气,“听见了。”他淡淡说。
“那你不答应一声?”阎罡喊,“以后别在和我妹妹扯上任何关系!”
阎小炟怒道,“阎罡!”
她的心很痛,也很绝望。在她的眼里,小樱可以选一个人独自,可是那是他自己的选择,不该受人逼迫!
欧小樱似真的仔细想了许久,然后,他抬头淡淡的道,“不好意思,这次我不能答应。”
在场所有人都吃惊的看着他。其中也包括阎毅。
他的脸色阴沉了下来。
下一秒,他身后的两个男人中的一个快速走近,咔的拿出一把手枪,竟将枪口对准小樱的脑袋。
“住手!”小炟和云落立刻同时惶急的喊。
所有人都惊了!医生仍下镊子惊叫了一声退开。这些人是黑社会吗?他们居然有枪!他抖抖的摸到椅子后去站着。
欧小樱起先愣了一下,然后他看起来像无所谓的样子。低头沉默片刻,他竟忽然无比好看的笑了,笑容纯净似无害的孩童,“接下来你是不是该开枪了?”他起身站起来,向前走了一步,对那拿枪的人轻声说。那拿枪的人一怔反而不知所措的倒退一步,蹙眉的回头看向阎毅。
欧小樱低声道,“阎先生,您看,我没有答应。”
阎小炟忘了有许多人在旁,她哑口无言,呆立着,满心疑惑和吃惊的看着他。
“你……你……你说什么。”好半天,阎小炟忽然在一片安静中开口呆呆的问他。
小樱低头望了她一眼,“晚点跟你解释。”他扬眉对她道。
阎毅忽然冷冷的笑了,他没立刻看小樱,却道,“你说的对,我今天的确不会杀你。”
欧小樱抬头微笑道,“没错,还有君子之交呢。道不同,也可以谋啊。”
阎毅冷冷转脸眯眼看着这年轻人。
“如果你没病,我也许不会拦着小炟和你交往。”
小樱的声音却依旧不高不低的道,“就算我有病,我也不会让她受到伤害。”
阎毅沉吟了片刻,“你搞清楚,我有焰集团。今天不杀你,不代表以后不让你消失。”
消失吗?小樱低头,他今天已经差点试过了。
冷笑了一下,他重新抬头看向阎毅。
“不用那么麻烦,我没有要把你的女儿带走。她随时可以不见我,我也不会找她。不过,这不该是你控制她,应该由她自己决定。”
说完这些话,他淡淡道,“不送了。”
阎毅对他狠狠的看了一会。然后,又将目光掉向阎小炟,隐约的似乎叹了一下,阎毅低沉的道,“女儿——”
阎小炟蹙眉上前一步,“爸。”她轻唤。
“你好自为之吧。”阎毅慢慢的道。
他魁伟的身材转了身,向门外走去。那两个男人也忙跟上他。
“爸!你……”阎罡不高兴的跟着父亲后面,他着急的喊,“您不管了!小炟她……”
阎毅没有回头,说了走便不再停留,“阎罡,改天再说吧。”他道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