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44章.不是他,是你疯了

小樱带着小炟坐在一张街边长椅上。
他手里握着一张寻人启事。小炟皱眉低头望着,那照片面目十分模糊,但仍能隐约看出很美,美得透着异常的诡异。
她有些担心的看着小樱,想起他母亲的过往和他在那个天台上险些失控的样子。
“小樱……”她带着些微紧张喊他一声。
小樱正皱眉,看了她一眼,他淡淡道,“我没事。”
“那,我们现在去事务所吗?”小炟问。
小樱摇头,他低叹了声,“算了,不用去了。”然后他对她温和笑一笑,“改天吧。”

小樱静静靠在椅子中坐着。他的神情沉郁。
门声响了。小樱没动。
他知道是欧索文回来了。果然,不一会,欧索文的身影走了进来。
看到小樱在家里,欧索文似才放心出了口气。
“哥,我有事想跟你说。”小樱仍望着窗外,轻声道。
欧索文走近他,“什么事?”
小樱道,“陈忠堂医院的那个案子,杀方同和陈太太的凶手,警方找到没有?”
欧索文皱皱眉,“没什么进展。现场都没什么明显线索。”他似低头叹了一声。
小樱低下头,他手上握着一面小镜子。似随手转动镜子,镜子反射出一缕光,晃在小樱脸上。
“哥,方同有留下了一个线索。”他忽然说。
欧索文走过来,在小樱旁边坐下来,“线索?你指什么?”
“我指他腿上的那个字。”
“那个字?那应该是凶手写的。我们这些天已经找字迹专家做过字形比对,字不是方同本人的。但目前比对其他嫌疑人还什么结果也没有。”
小樱看向哥哥,显得分外安静,“字迹专家也比对不出来。”
欧索文睁大了眼睛,“你说的什么意思?”
小樱蹙眉,伸手在纸上写了一个字,他是用左手写的,那字如镜像,是个反字。
欧索文立刻伸手抽过那张纸来看。
但他还没来得及仔细看清楚,就先被纸上印刷的模糊人影惊吓,一下站了起来!
“这,这个,莲……莲姨……”
他抖着站起来,对小樱颤着道,“你……你干什么去了?”
小樱怔了下。他皱眉看了看哥哥。
他淡淡道,“这不是她。这是另一个人。”
然后他对哥哥道,“哥,你可不可以在警局查查近十年的失踪人口?”
欧索文似听到了小樱的话,可是他又像连一个字也没听进去,整个人似彻底失望了。
“你还说……”他垂手,目光看着小樱,“你不听我的话……我怎么说你都不听。我让你不要碰这些东西……从一开始进那个事务所,你就对我隐瞒实情……”
小樱忽然蹙起眉。他站起身来,神色已渐渐变得负疚而难受,“哥,我什么都不再瞒你了。那间事务所的主人是……”他边说边伸手想去拉一下哥哥。
欧索文立刻抬手,啪的将他的手打开了。
“你现在住口。”哥哥瞪着眼对弟弟道。
小樱噤声皱眉。
兄弟一时陷入无言。
似好久,小樱慢慢的转了身。感觉像重回了那段时光,他带着些许委屈道,“哥,我是被逼的。当时如果我不留在那,有人想杀了你……”
欧索文睁大眼睛,“你在说什么瞎话,你还在圆谎骗我。”
小樱难受回头道,“我没有骗你,那里曾经有人在监视我。”
欧索文冷笑道,“我是警察,你现在可以带我去,有谁非法威胁拘禁你,我马上抓他!”
小樱却摇摇头,他皱眉淡淡道,“他们现在,应该已经不在了。”
他的褐色眼眸凝望着一处,接着说道,“那个事务所,恐怕已经名存实亡。从越美薇死时就慢慢开始了。”

欧小樱醒来的时候,依然觉得头脑昏沉而四肢乏力。药物服用越久,似乎对他的影响时间就越长。他皱眉轻叹了一声。
因为心里有事,他不等药力完全过去,就匆忙下了地。摸索到桌边,他摇一摇扶住桌子。然后他睁大眼,发现桌上那些与案件有关的资料和寻人启事全都不见了。
他想了想,又转身往哥哥的房间去。
二十分钟后,他摇晃着把整个屋子翻找了一通。越找,他的心觉得越凉,也难受得越厉害。
正在上班的欧索文看到电话在响,他皱眉接了起来。
“哥!这案子还没完!
你为什么把资料都拿走了?”小樱的声音似抑制不住愤怒的问。
欧索文抬眼看了看眼前正等着他开会的同事,“你不用管这些旁的事。我当初就跟你说过,你什么时候听!”
“可是这案子和我身边的人都有关。”小樱急道。
但那边却咔的一声把电话挂断了。
小樱把电话轮着摔了出去。
他扶着桌子站了一会,坐下来,他想先试着整理下脑子里的记忆。可是耳朵里却在嗡嗡的鸣响,除了心里烦乱,他此刻的记忆也都散乱而模糊,无法集中注意去思考。
他从笔筒抽出一只笔,却皱眉发现,那只笔在不停的颤抖,抖得似风中的叶子。
他放下那只笔,慢慢的站起来。然后似惶惑茫然的走出自己的房间。
这时门忽然开了。小樱愣在当地,门口站的居然是云落。
她带着笑容进门,却看见小樱披着衣服站在客厅里,满脸的压抑、委屈和困惑。

欧索文走出办公楼,看见路边站的人,一惊。他最近有好一阵子没怎么联系她了。
“云落,你怎么来了?”他走过来对她笑到。
云落转回身,她怒视着他问道,“索文?你在给小樱吃什么?”
旁边一起出来的小武等人,都转头看了他们一眼。欧索文的脸色变了。他沉着脸想拉云落先离开这。
听见文哥和女朋友似乎话不投机的样子,大家连忙避免尴尬打搅,快走几步就散去了。
剩下欧索文和甩开他的云落站在原处。
云落怒道,“根本不是小樱疯了,是你疯了!
你想用这办法控制他!你和你爸有什么区别?”
欧索文道,“区别是我是在为他好!”
云落想起今天看见的药效下的小樱,她心痛的眯起眼,
“他现在好吗?
你们是在合谋!把一个完好的人变疯,你关着他,逼他吃药,会伤害他的身体,伤他的心,会把他变成废人!”
“你住口!你知道什么?你见过死亡吗?见过刀子插心吗?见过子弹打脑袋吗?你整天面对的那些死呀活的就是一堆废纸,一堆屁话!我是在管他,不然他就会对自己这样去做!”欧索文神色都激动起来!
“你凭什么……”云落似已伤心至极,她忍耐的吸口气,“欧索文,你忘了,曾有一天夜里,你对我说谁也没有权力阻止小樱做任何事。那说话的人还是你吗?我真是对你失望透顶!”
欧索文愣了下。那个自己好像已经是个很遥远的人被丢到一个角落里。
他此刻的心里,只有满心的恐惧,愤怒。
“云落!”他忽然对她喊了一声。
“——你自己想清楚吧。”云落难过的低头道。
想清楚?一阵积压了许多年的惶恐忽然袭来,欧索文倒退了两步,他摇头道,“我想不清楚……我就是没有看好他,才会让他现在越来越严重,整天的胡思乱想,伤害自己……像他妈一样!”
“索文,你怕?如果小樱真想死,他就不会活着从天台上走下来!他所受的伤也只不过是想活着——”

评论(6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