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45章.树倒猢狲散

小樱没有和哥哥打招呼就出了门。
他先去了事务所。
但他没有走进去,只在停在不远处,向大堂里淡淡扫了一眼。
不一会,他看见一个人从大门走了出来。那人边走边四处寻看。
上前去,小樱对那人轻喊道,“李主管。”
李升猛然站住了,他似乎很警惕,不过他仔细看了看,已认出了面前站的人。
“欧小樱,是你?你都消失了一个月了。干嘛?今天要回来上班?”
小樱装作不太舒服的皱了下眉毛,演戏般半真半假似的对他道,“哦,我病了,只好请了个假。不过,如今已经好了,所以想来看看大家。”
然后他淡淡看了看李升,迟疑道,“……现在,好像是大家回笼的时间,李主管,你往外走啊?”
李升冷笑的看了他一眼,“哼,回笼?现在这已经树倒猢狲散了。年轻人,我们好歹同事了一场,劝你一句,别再指望这地方,赶快另外找吃饭的地方吧。”
欧小樱皱眉,他似很不解的问道,“什么意思?事务所倒闭了?你是骗人的吧?季先生不是还有大客户吗,派了凤明留守的。”
李升左右看看,把欧小樱拉到了旁边去,他怨恨的道,“凤明那王八蛋,嘴里没有一句真话。季先生,呵呵?他说的话就能信吗?”
欧小樱想了想,他无暇的面容上,为难又带了些气,“李主管,这么说还要多亏你告诉我。他们居然这样不负责任。那我得找到凤明,我有两个月的薪酬还没领呢。”
出乎意料的,李升睁大眼看看他,“孩子,钱财,如粪土。生命才价更高!你真是年轻啊,不知道深浅,还在乎钱?你知不知道,你如今的主管方同,到现在都没找到。”
欧小樱皱眉望着他,他褐色的眸光里一片清澈,轻轻摇摇头。
李升接着拉住他,低声道,“你这一个月消失的正好,别让那些委托人想起你是这里出来的。你想想,我们手握他们的各种隐私,案子基本现在破得都是乱七八糟,我们有好几个人都遭人威胁……这些人里,不好惹的太多了。”
小樱只是沉默的皱着眉听着。
“呐,我告诉你的可是好话,你是个聪明人,能分得清吧?”
小樱扬眉道,“分得清。”
李升笑笑,“呵呵,你分得清就好……嗯,小樱,我听说,你哥哥是警察——你可不可以求他,帮我给警局申请个保护啊?”他看看小樱的神色,又补充道,“是我们,给我们。”
小樱看向他,他勾唇淡淡的笑了下,脸庞上流露出一丝冷淡的玩味,点点头,他说,“可以啊,等你乐意去做证人的时候。”
李升的脸色变了。
“你这个……!”见并没便宜可占,他想起了历来在欧小樱身上吃的亏,生的气,即刻咬牙想要骂些什么。
小樱忽然微微皱起眉,轻声道,“啊,你看我,怎么好这样一清二白的?我们好歹是同事过的。”
李升收声一愣,不知道欧小樱后面要说什么话。他盯着欧小樱的脸。那张好看的面庞上依旧是带着稚嫩,此刻浮现出一抹无物可染的纯净笑容。连李升也不由跟着晃了个神。
可小樱说的话,却似老于算计。
“要不我试试吧,”他轻叹的开口道,“反正警队又不是我家的,方便用时就该用用,何必心疼他们啊。”
李升打量小樱,有些不解的道,“怎么?你又肯了?”
小樱点头道,“对。我开始糊涂一下,不过现在想好了。我拿我哥的警队帮你,只需要花我一点口舌,算起来,应该还是我划算吧。”
李升抬了抬眉,他哼哼哼的笑了,“你早说这话不就是了。我自然不会让你白帮我。想让我给你做什么事,你说吧,不分黑白事。”
小樱轻轻皱皱眉,冷笑道,“你还真能吹牛,”他随手从衣袋里取出一张纸条来,“你帮我办点小事吧,把这个交给凤明,他欠了我点东西,看见这纸条就会想起还我了。”
李升果然的接过纸条,重又回去了。小樱在原地冷淡的望着他走了进去。
他微微皱眉,转身离开了事务所的大门。然后边走边给警队的办公室打了个电话。
“喂?请问欧索文在吗?”
对方答,“文哥啊?已经回去了。”
小樱陷入一瞬沉默,看样子他哥已经快到家了。
他转而道,“我找下小武。”
不一会,熟悉的小武的声音在电话里响起来。
“喂?谁啊?”
小樱低声道,“是我,小樱。”
“哈!模范弟弟?你哥他已经回家去了。”
小樱皱眉道,“不,我是找你。你听着,陈忠堂医院那个保险柜,除了我们三个人,谁能再进去,谁就是杀陈太太和方同的凶手。你带人到那去等着!”

挂断了这个电话,小樱便步履匆匆向另一个的方向走去。他感到哥哥可能已经在家等他了!可是他的事还没有办完……
寻着记忆中的路线,他依然十分熟稔的走进了狭窄的甬道。
左拐,右拐。直到走到一个巷子的尽头。这里是个死胡同。
他蹲下来,想不到周围立即有饥饿的野猫围绕过来。
小樱微微的皱眉笑了下,“今天可什么也没有。”
一只猫在他伸出的手上凑了凑,它抬起头来,不高兴的睁大赭色的眼睛,对他叫了一声。
小樱也拿赭色的眼眸和它莫名的对视着,然后,他忽然慢慢把手放到心口上,不知道为什么,他感到这会儿心跳的很难受。

评论(6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