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51章.我来看看你

问询室的门口,看着小武在开门,小樱有些心不在焉,他皱眉似在思忖什么。
问询室的门一响,凤明懒洋洋的抬起头来。他一夜没得休息,此刻脸色却还可以。见小武夹着笔录本走进来,凤明脸上浮现冷冷的笑意,待到再看小武身后的人,他却愣了一下。
“是你?你……你怎么会在这?”他不无吃惊的说。
小樱似道幻影无声站在门口,他此刻眼神清澈,一脸淡然的望着凤明,好像他们只不过是在办公室里遇到了。慢慢的走过来,他拉开了椅子,在凤明的对面坐下了。
“我来看看你。”他声音清冷的道。
小武也挨着小樱坐下来,凝眉看着凤明。
“你……来看我?”凤明先是十分诧异的看着欧小樱,然后,他似已慢慢想到了什么,“你怎么知道我被抓来警局了?”
那妖异的脸色瞬间起了变换,他忽然隔了桌子暴怒伸手想去抓小樱的胸口!
小樱向后躲闪了下。但凤明扑过了桌子,细长眼中已凶光毕露!当他一经觉察是欧小樱陷害的他,就只想即刻把欧小樱碎尸万段才能解恨!
小武反应过来,站起大喊到,“喂!干什么,你再不老实给你加罪!”
凤明听到人僵硬了下。他知道自己此刻占不到便宜,缓缓缩回已经伸向欧小樱脖子的手,捏紧拳头慢慢坐了回去。他眯着眼看着欧小樱,狠狠的咬字对他说,“欧先生,你这么阴险……有什么目的。”
小樱静了一会,露出浅浅的微笑,他声音淡淡的道,“目的自然就是抓住你。”眉不易察觉的微微的皱了下,他忽又补充了句,道,“给方同报仇。”
凤明向后靠在椅子背上,他笑了一声,带着不甘心道,“方同。想不到他有你这么好的下属,会记得给他报仇?”
小樱低头道,“方主管是事务所唯一真心对我好的人。他失踪以后,我就在到处找他。你说我这个目的怎么样?”
他此刻说的话是真而又非真,赭色眼睛望着凤明。
凤明抿嘴点点头。然后他扬眉把两手握在一起。
“可是你报仇找错人了,你的方主管,根本不是我杀的。”
小樱低低的轻叹了一声,
“听说了,你的笔录很难录。”
凤明冷冷哼道,“那只不过想告诉你们,休想陷害我!”
小樱似无心低了头片刻。忽然抬起头,他面容静定,声音清冷道,“我看你还是认了吧。”
那笃定的眼神令凤明不觉冷汗已滴下。
小武一直在凝眉等着看凤明说什么。凤明开口解释道,“我说了,我没有撒谎,密码到手后,我就把它记在纸上了……”
小樱打断他道,“何必费事。你解释下昨晚你为什么会出现在地下医院?”
凤明忽然不语了。
小樱继续道,“是我给你放的消息,我已经是证人了。”
小武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,只是紧张的捏着笔,皱眉望着凤明,又看身边的小樱,而后再望凤明。
“要请笔记专家来比对吗?”小樱蹙眉道。他似微微有些不耐烦了。
小武暗地拉了小樱一下。他在纸上慢慢写,比对过,没结果。
小樱扫了纸上一眼。随后他皱眉似开诚布公的道,“小武,你们之前比的不对啊。要请笔记专家分开比对,那个字不是出自同一个人之手,原来的比法哪会有结果。”
凤明没动,但他的脸色已白了很多。却仍拒绝说话。
小武一脸茫然不解。他对小樱点头,但其实并没有听懂。
小樱对凤明轻轻摇头,道,“本来你掩饰的办法不坏。可惜鬼使神差,方同死前已被你们囚禁很久,早就神智不清了。我记得他惯用右手,但那天却用左手写了反字。写了你的名字。”
凤明咬牙。
他当时发现了方同垂死之际,手在腿上刻下凤字,因为急于离开那满是老鼠和试验品的空间,凤明没有细按就随手把那个字改做了疯字。
想不到……有这样的破绽……
他不语。
小武有些烦恼的皱眉,把手里的一支笔下意识的摇晃着。
三人静了一会。小樱侧头去,他蹙眉对小武道,“能留下我一个人呆会吗?”
小武皱了会儿眉,按理说这是不合规矩的,小樱并非警务人员,警方一般会禁止这样的单独会面,以免有人和罪犯勾结或是被罪犯伤害。但他想了想,还是破例起身了。将要离开时,他低头对小樱小声道,“我就在门外。”
门轻轻关上。
问询室里只剩小樱和凤明对坐。一缕上午明媚的光线正从窗口射进来,照在桌面上,留下一块金色的光斑。
小樱慢慢举起了手,叮的从手上垂下一条细链,上面坠着一个极小的类似u盘的东西。那东西在阳光下折射着一点亮星似的光芒,他仰头,像在欣赏上面银色的花纹,好看的面庞,稚嫩,明净,好像他只是一个在自在独处的孩童。
凤明只在白着脸看他。
不知道过了多久,是几秒还是几分钟。小樱忽然淡淡的低声道,
“老实说,陈忠堂也是你杀的。”
凤明立刻一怔。“什么?”
小樱的声音很听话的再说了一遍,“陈忠堂也是你杀的,我在场,我看到你了。”
凤明的脸色显出惊诧和迷惘,他冷笑了一声道,“胡说八道。”
小樱扬眉看着他,一脸奇怪的认真。
“你不信?我当晚在陈忠堂的家里,他家住在东区程溪花园A座12B2号,四个房间,南卧室有个衣柜,衣柜里还挂着女人的假发……陈忠堂死的时候,我在场。我是人证。”
凤明睁大了眼睛。他的眉眼带着一抹不可置信的惊惶,半晌道,
“你什么意思?栽赃我?”
小樱没有再看他,他似自言自语的低语道,
“我是帮警察做事的。比对字迹的结果一出来,你已经连杀两人。陈忠堂的死没有他证,如今我说是,就可以是。”
凤明的眼睛闪烁着。
“你就这么恨我?方同到底是你什么人。”
小樱很冷淡的答,“这你不需要知道。”
“你想借警方的手杀了我?”凤明暗暗的咬牙,他现在一下也不敢再像刚才那样碰他了。
如果自己真被判杀了三个人,只怕会必死无疑。
“你若是想给他报仇,我只是……”凤明说了半句忽然闭了嘴。
小樱却将手中的小吊坠摇一摇,慢慢收回手心里,他蹙蹙眉,“其实你该了解我,我这个人做事从没有太高要求。”
慢慢站起来,他垂着眼眸看了凤明一眼,最终还是和气的道,“还有事,不陪你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