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57.陪我去医院

“我要穿衣服啦!你,转过去。”小炟用薄被遮着胸,故意大声指挥。
小樱微怔眨眨眼,哦了一声,依言转过了身。
这个人真乖,小炟十分得意扬扬眉,“以后听话!你是本公主的人了,本公主要你做什么,你就去做什么,知道吗?”
小樱居然听话的轻嗯了一声,然后他微微转头好像有话想说,“小炟……”
小炟在低头扣自己扣子,她道,“什么事啊?”
摇头,“没事。”
转回去。
低头似见一个小黑影在地上慢慢移动着。
他忽然指着地上乌龟道,“我们刚才……被偷看了。”
小炟睁大眼爬过来,看向地上,只见那只乌龟还在认真勤恳的一步步的爬。
两人低头看着由它爬。
小樱低声道,“我要不要拍下它?”
小炟道,“可是它丑丑的,也许它不喜欢照相。”
“乌龟没说啊?”
大门处传来了一阵敲门声,打断了他们。
小樱抬头望望那边,他将乌龟捡起来,放到了小炟手上,
“可能是房东,我去看看。”他对她含笑道。
晨光里,他的赭色眼眸似映得更加盈亮澄澈。
“嗯。”小炟点头,她显得安心的笑着,低头去抚弄那乌龟。
小樱转身,脚步穿过了客厅。
但他忽然的就在客厅中间站住了,皱眉,他觉得胸口异常沉闷。
慢慢站了片刻,似有缓解,
那敲门声还在响着,“你们起来了吗?”是那房东的问声。
“等一等……”
小樱刚虚乏的想开口说话,已闭眼去忍另一阵剧痛。
他慌忙扶着玄关的窄桌站住了。
昨天他以为那一阵心口的难受会是暂时的,今天就会好转,可是却没有,今天的疼痛已似利刃在惯穿他的胸口,又似有东西把他的心脏拿去绞索压榨。
他这样低头像站了好久,才有力气将手搭在门把手上。
门开了。
门外站着耐心的房东,他身上穿着软软舒服的格子马甲,在门外笑的面目和蔼,眯眼的看着他。
“小樱,”那房东温和的喊了一声,“你们要不要到我隔壁一起用早餐。”
小樱想回话,但他只可以忍着不语。
房东不禁怔了怔。
那孩子一度令他惊讶的好看脸庞,此刻分明在极力忍耐,面色已似张白纸。他望着小樱的唇色,忽然皱眉道,
“你怎么了?你这样子……像心脏不好!”
一阵急促脚步,小炟已经蹙眉闪了出来,她手里还无意识的拿着那只小乌龟。
“小樱?”她低声,靠近他,心慌意乱的道,“你……是不是这两天一直都在不舒服啊?”

温暖的光线,照着温馨阔朗的餐厅。这处房子和小樱他们住的是一栋,但彼此分隔。
小樱坐在桌边。他微微的蹙眉望着小炟在帮房东忙碌早餐。
阳光已经升高变得温暖明媚了,暖光照着他的背脊。
为什么这样?他蹙眉寻思,那个药效……为什么这次迟迟都不过去……
而且也不再是心悸,反而变得越来越痛楚闷窒。
他慢慢低头不语,忽然耳边已听见一声裂响。抬头,见小炟正弯腰去捡地上打破的盘子,她刚拿起碎片就抖了下手放开。
小樱忙起身走过去拿过她的手,雪白掌心已经割了道伤口。
“你怎么不小心的……”他心焦的皱眉说了一半,忽然停住了。
他低着头,她也只是茫然沉默。
他自己也没有小心……他没有小心。
他望着她手心里已涌出数滴鲜血,忽然想起哥哥,他看见他伤了手时曾痛楚的面容。
——你就这样对你自己?
“哎呀,”房东转过身来,“快带她去包扎一下。”他的声音提醒了小樱和小炟。
小樱连忙起身,托起她那只伤手。
“隔壁有药箱,就在左边柜子里。”房东嘱咐道。
小樱拉小炟走进隔壁屋子,他打开柜子找出药箱,与她坐在窗下阳光里,低头蹙眉小心的为她包扎。
阳光静静照着专注的身影,他们都没有说话。
都做好了。他慢慢放下她缠好的手。目光落在他握着她的自己的那只手上,细看也还依然还留着一道道伤疤的痕迹。
“对不起。”他忽然低声说。
小炟似回神了一下,她蹙眉抬头看着他。
“等下陪我去医院好不好?”他慢慢抬头,轻声的问。

医院附近有家花店,名叫好时光。
一个十八、九岁的少女正在花店里,伏在窗子后坐着,她在向一张发黄的信纸上写信。
林墨哥哥,你还好吗?……字娟秀,却笔迹迟滞……
这时,她看见窗外渐渐的笼罩了一层雨云。再有几天,就快进六月了,本应是将到夏天,可是这个迟来的夏天温度却始终有些冷冷的,只有雨像是说来就来。
起身去关那扇窗,她忽然停了一下,不远处桥上有个她最近常见到的人……
那人熟悉的身影长身玉立,在桥头淡淡远望。他看起来依然像个少年,纯美脸庞,黑外套,低着头,略显单薄的双肩。见湿润的空气似要将雨,路上行人都在急走避雨。他却静静站着,像在等谁。忽然,他的眉微蹙起来,神情有一瞬的迷惘低沉,似在忍耐一阵无名的痛楚。
少女慢慢放下了关窗的手。
她看着他时微微的探着身子,因为她从来都没见过像他这么好看的男孩子。
“爷爷,”她没有回头,望着窗外,“要下雨了,桥上那个人还不走。我们要不要喊他进来避避雨?”
身后,有个老人抬头看看她,又看看窗外,忽然笑了笑。
“小蝶,那有伞。”他慈祥指指墙下说。
小蝶立刻起身拿起伞,脚步走出门前。
这时,她忽然站住了,看见从医院里已跑出一个姑娘。那姑娘穿了一身明艳的红衣,她左右看看过了马路,直向那男孩子跑去。他回头去看她,那似在忍耐的脸色不见了,已换上一个温暖微笑,全身似焕发出光芒。那姑娘拿了一袋东西,不知叽叽咯咯说些什么,投入他的怀里……
小蝶皱眉站住了,她觉得心里似隐隐的有些失望。下一刻,她却看见了,他的脸分明还是苍白的,每当那姑娘不在看他的时候,他的眉都在隐隐的轻皱着,人虚无得就像一片月光。

评论(6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