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58.你要做月亮(甜哦)

两人开门走进了满是花香的屋子,屋里好几簇绿盈盈的植物都开花了,空气里气味芬芳馥郁。“小樱,今天天气又不好。老实说,你是不是会觉得疼。”
小樱来不及回答她,喊道,“喂!小心乌龟!”
小炟一缩脚,险些踩在它背上,“你过马路不看红灯!”她低头对乌龟喊。
小樱轻叹,“你别摔倒了。”
他脱下外套挂起来,拉过小炟。
小炟挽着他的手臂,小心绕开那满地爬的小东西。
两人坐到沙发里。小炟把那一口袋东西放在几案上,开始一一检查。她口中道,
“要是我踩死了它,袁伯伯就不会再把这房子租我们了!诶?你看到了吗,医院旁边有家花店,那个门面我好喜欢,什么时候你进去买束花送给我啊?小樱——你看医生开了这么多营养药,到底有没有用的啊?”
小樱拿着玻璃杯喝水,身边人说话,天上一句地下一句,他不知道先回答她哪一句。
小炟却道,“唉,在问你觉得好过点没有?”
“嗯。”他愣了下,轻轻点头笑。
检查结果是理所应当的,一个月前把抗精神病药物大剂量服用,造成一些心脏受损。
“本来也没有多严重。”他看着她,可是他在微笑,眼睛很宁静,宁静得看不出有什么情绪,只像一泓清澈盈亮的湖水。
眉目美好,脸庞纯真。
小炟望着他,把那些药放下,轻叹了一声。
“过来。”她一脸不高兴的说。
他靠过去揽住她。
“不许你有事。”她霸道的说。
他点头,“嗯。而且我们有一只长脚乌龟。”
她扬扬眉,“你怎么知道?”
他淡淡皱眉,然后把跑来自投罗网的乌龟抓住,“我帮它抻一抻。”
“喂!”
他头上挨了她一记,乌龟被抢走了。
小炟小心摸摸它的壳,把它放回地上。
“这只乌龟很帅吗?”他仰头靠在沙发上淡淡的问。
“胡说八道。”
“哪句胡说了?”
“这只乌龟是女的。”
小樱忍不住笑出来。
小炟也笑着回身。
她去亲他的嘴。他靠着沙发背等她亲。亲完了,他对她微微笑。
小炟忽然跪起身扑身上前,去低头看他,他怎么总那么听话啊?
忍不住再去亲他一次。随后放开他,他这次笑着头微微偏一偏,她便低笑存个心,借着这姿势去亲他的颈侧。小樱不由自主伸手去扶住了她的身子。
可是小炟一经触到他的微凉的体温,已渐渐忘了自己最初存心的恶作剧。她慢慢沉醉的顺着他的脖颈往下亲去了,然后手扒着他的领口,轻轻在啃咬他的颈下,小樱便不再笑了,他垂下眼睛微微蹙眉。
“小炟……”,他的两手扶上她贴来的肩头,声音有些低哑的喊她。
小炟埋着头,似投入得没时间理他。
他看来是如此疲倦,疲倦得像是人已走进一个缓慢的时空。
小炟覆盖着他,压得他一起倒在那沙发里。
他抬起一只手臂,将手背靠在额上,另只手轻覆那迷醉的人的后背。
她忽在他肩窝闷声道,“小樱……”
“嗯。”他低低的答应。
“他们都在身上种草莓,你知不知道怎么种的?”
小樱忍不住轻笑出声,他低声道,“你坏不坏。”
小炟抬起头,抚上了他颈间一个显眼的地方,得意笑道,“这里让我试试!”
小樱笑道,“那我明天不要送你去学校了。”
小炟不置可否,便笑着去扒他的衣衫,在他胸前低头去轻轻重重的吮吸。
小樱闭上眼睛,他再握住她的一侧肩头,似茫然忍耐,又似专注等待。
直到她抬了头端详了一会自己的成果,看似满意了,便凑上来,在他唇上印上甜蜜亲吻。
半晌忽然抬起身,她像反应过来看看他衣衫不整的样子,惊道,“哎呀,刚回家!我在干什么!”
小樱又忍不住在笑,他伸手重新拉她躺回来,低声道,“你都干什么了,别停下就好……”

小炟走去推开窗子,习习凉风从窗口吹进这个花房。几片散落的花瓣被吹下来。小炟弯腰一片片去捡。她忽然想起小樱会不会觉得冷?医生曾叮嘱过,直到他恢复好以前,都不可以受凉。回头去,却见小樱人半靠在沙发里,他从回来就靠在那,亲热在那,亲热后,他也半昏沉的靠在里面。
她正想走向他问他冷不冷,忽然一惊,见他放在沙发边的那只手慢慢放松开,手中的一叠纸便一张张的滑落在地上。她急忙走过去,那些白纸却已被身后的风吹得四散乱飞。
她抓扑了一阵,忙找只玻璃摆件将它们压住。
然后她蹙眉的倚在沙发边看着小樱。他的睫毛轻轻合着,胸口在微微的起伏着,呼吸得很浅慢。
她轻轻为他盖上一层毛毯。
“我爱你!”她将头倚着手臂,轻轻对他说,“你要做月亮。”
然后,她忽然起身到处去找,在一只花盆后面找到那只乌龟。拿着它,她重回沙发边。
低头,她小声对捧着的乌龟说,“你要做长脚乌龟。”

剧团里继续在拍戏。
真有意思,人会变换和别离,可却总还有拍不完的戏。
黄柝依旧在和一位白衣王子对戏。但那人不是小樱。
那是位新来的王子。
但黄柝对着那人竟入不了戏,有一瞬分神。
他连忙打起精神,先看了岚心一眼,担心岚心立刻要骂他。
可是发现岚心却在看着剧场门出神,根本没在看舞台。
觉察黄柝在看她,她回过头,有些不好意思的站起来,“哦,你们……你们休息一会吧,快要吃午饭了。”
黄柝和白衣王子都点点头,他们各自找路从舞台上下来了。
这时,剧场门那忽然出现一个人影。
那身影踏着脚步逆光在走近,岚心和剧场其他伙伴都闻声向他看。
岚心忽然觉得心跳像擂鼓一样,那会是他吗?
她几乎觉得根本不可能了,可是忽然看见那人穿着的是白衬衫,她立刻跳下椅子大喊,“小樱……”
那人愣了一下,已走出阴影。却是因为热而脱了外套的阎罡。他上下看看岚心,道,“每次见你,都跟个神经病一样,我有哪个地方像欧小樱?”
周围的人都不说话。
岚心恼羞成怒道,“你来干什么?”
阎罡抬头看看四周道,“你们有人见过小炟没有?我爸快要疯了。”他低头看看面前的岚心,问道,“对了,欧小樱是你表弟,是吧?妈的,他把我妹妹弄哪去了?”
岚心睁大了眼睛,“什么叫他把你妹妹弄哪去了?是他们互相愿意在一起的!”她叫道。
她每次见了这个人,就淑女风度全失,不知道被婆婆知道了会如何批评她。
阎罡没有理她,却在一张椅子坐下来,“欧小樱他哥,也快疯了,我看他最近跟个傻子一样!”
岚心听了他的话愣了一下。新演员并不知底里,但黄柝他们都互相看看,低叹一声。
“小樱……他到底为什么走啊?他失踪之前就好一阵怪怪的。”熊健道。
黄柝走过来去拍拍阎罡的肩,阎罡竟然没躲,黄柝道,“你妹妹的个性会跟小樱走倒是正常……小樱这人虽然冷淡了点,不过据我了解他是肯定不会看着小炟受欺负的。你还是先放心再慢慢找。”
阎罡呆坐着一会,他忽然抬头看了看旁边的岚心,皱眉道,“你,那个表姐,你说你这个天气还带着个假发干什么?头发那东西没有就没有,你整天捂着不难受吗?”
“你!你……”岚心睁眼看着他,气的说不出话来。
阎罡忽然气哼哼走过来拉住她就往外走。岚心一惊想踢他,没踢到,阎罡已回头对大家道,“你们别过来!”然后继续拉住岚心走往门口。
到了门口,他才一甩扔开她,“你怎么比我妹妹还凶?世上可没有第二个欧小樱那种傻子要你!”
“你……!”岚心满心烦琐被他这句话搅个稀烂,她怒发冲冠,好像变成只会说这一个字。
阎罡忽然左右看看,对她道,“喂!你要是看见欧小樱,帮我带话给他……”
他顿了顿,显得很忍耐,接着道,“我爸……中枪了,他想见我妹妹。”
岚心忽然一愣!她仰脸看着那男人。有许久,她没反应说话。
“你听见没有!”他突然一声大吼!
岚心被吓了一跳,但是她这次倒没发脾气,只对他答应说,“我知道了!”

评论(5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