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59.捧湖山,掌心湖(继续破案)

警局。
电话铃声一阵响,小武忽然弹起,他敏捷的接听。
听到电话里的声音,他的眼睛瞪大,急问道,“确定吗?凤明有没有确认过?真的?——我马上过去!”
他一放下电话,周围的同事已经敏感的围过来。
“有进展?”有人问。
“掌心湖那边找到一辆车!”小武道。
“掌心湖?是在捧湖山上?”
小武点头,
“按凤明的描述,应该很像,我们几个现在就去看看!”
同事们互相看看,都点头,即刻要出发。
但这时,小武扭头看看欧索文。
他正皱眉坐在窗子边,好像对身边发生的一切什么都没听到。
同事们都站在门前,小武犹豫了下,走过去,靠近了他,低声道,“文哥?你去不去?”
欧索文忽然回了神。他迟疑的问,“什么?”
小武道,“捧湖山。”
欧索文似懂没懂,他只是皱眉烦躁的摇摇头。
同事们都互相看一眼。
小武无奈笑一笑,在欧索文肩头拍一拍。
“那文哥,你守着,帮我们做个联络。”
欧索文便点点头。

小樱正在对着那台电脑做事。他前段时间都并不很忙,像只有偶尔才需要工作,可是最近几天,他明显做事的时间变得长了。
“小樱,你想不想休息一会儿?”
小炟正在他背后的地板上坐着。她闭着眼睛,阳光照在她脸上,在侧耳倾听各种细微的声音,一边轻声的呢喃。
小樱便放下手里的事。他转了身,看着她,不禁微笑,伸一只手,手背去轻拨她脑后的发缕,
“你在做什么?”
“我在听……”她依旧闭着眼睛,瓜子脸在光照下显得莹白无暇,“有风声,还有院子里的小鸟叫,叶子在动……连阳光落地,好像都有声音的……”
小樱的笑意更深了些,他将手臂放在椅背上,身体微微倚靠那只手臂,轻喊道,“小炟。”
“嗯?”
愣了一会儿,他却摇头,“没事。”
小炟蹙眉问道,“最近几天你干嘛那么忙?之前你还花时间在这里拍照的……”
小樱淡淡的问,“你喜欢我把这里买下来吗?”
小炟睁大眼仰头去看着他,她说,“可是要一下子很多钱的,我们也不用这样急啊?”
她看见他在微微的皱眉。
他们忽然同时想开口说话,可有一阵电话铃音刚好响起了。两人微怔停下,小樱便立刻伸手去接起。
电话里响起小武焦急又兴奋的声音,
“小樱!那辆车找到了!”
小樱蹙眉立刻扶着椅背站了起来,小炟仰头看着他。
“在哪?”他问。
“在捧湖山,掌心湖!”电话里小武说。
“知道了。”他淡淡的应。
电话挂断。小樱蹙眉看了小炟一眼。
没有案子这段时间,小炟已经好久没做过噩梦了。她慢慢的站起来。她还记得,这是他说过想要完成的事。
对他慢慢露出一个笑颜,她上前忽然抱住他。小樱一手拿着电话,愣了一下,他低头紧紧将她搂住。

袁晋正在自己家的大客厅里看书,耳边忽然听见了隔壁的门在响。他回身从窗口望去,看见隔壁租房的两个孩子已经上了车。车出库去调了个头开上了山湖路,转眼便不见影踪了。
他转回来,却想起不久前那孩子同他说,想买在租的那栋房子。
他不禁摇摇头,叹了一声。
“袁伯看出你有办法,可是你为什么要这么急呢?你租了一年,至少也可以等一年啊?”他这样问。
小樱却没回答,反而含笑问他,
“袁伯伯,等以后,您可以偶尔帮帮小炟吗?”
袁晋不说话,只对他慢慢点头。

掌心湖周围已拉起了警戒线,警灯闪烁。小武在一辆车边扶着引擎盖凝目工人从湖底正在打捞上来的车。
几个人见车已吊上来,待车体慢慢着地,便上前去,都不约而同把手套带上。
这车在水里泡了有几个月了,已经泥污不堪,黑色的湖水在沿车身滴答流下,很快在地面留下一滩湿印。
众人围着它蹙眉,交换了下目光。
这时,有辆车沿着山湖路开过来。有执勤的制服警员立刻上前去拦住它,“对不起先生,这条路不能走了。”警员对车里的那对年轻男女说。
小武听到声音,忙回身,他看清车上的人,立刻对那警员道,“这是自己人,放他们进来。”

小樱看着那辆车皱眉不语,小炟在他身后也扶着腰看着眼前的一幕。
小樱在脑海中追忆自己那夜曾见过的那辆车的样子。他也只远远的看了一眼,并不曾见到一点细节,但这辆车的外形特征确实都和他的印象吻合。
他想了想,围着车身转着踱步。认识他和不认识的警员都不自觉的看着他。
走到车头处,车的一侧有割伤和微微的凹陷。
应该正是在撞陈忠堂时留下的痕迹。
小樱忽然叹了口气。
小武道,“怎样?你认得出来吗?是不是这辆车?如果凤明撒谎……”
小樱道,“他应该不敢撒谎的。如果是我辨认,那就是这辆车。”
有个警员听了欧小樱的话,长出气,他耸耸肩,感慨,“有凤明几次反水提供线索,才找得到,真是难找。光找抛车地点大半个月,这湖这么大,搜寻打捞十天。”
另一个女警对那男警答道,“只希望我们费这么大劲,能找到有用的新线索。”
小樱走回车的身侧,他望向车里,低声道,“车门和后备箱都打开检查过没有。”
“还没有……这么多日子了,就有些什么,我担心也已经泡化了。”小武道。
小樱便拉拉手上的橡胶手套,伸手去开车门。
“喂!”有个女警举手叫了一声,她看向小武,“这样行吗?”
小武立刻解释道,“小樱是我找他来协助办案的。”
小樱蹙眉停了下,便继续伸手将车门拉开。
车门打开一道缝隙的瞬间,众人忽然都不自觉的一捂鼻子。一股难闻的恶臭已在空气中飘散开来。
小樱蹙眉将车门完全打开。
他向后微退一步。从车门里滚出一个东西。
那东西拖泥带水啪的一声落在地上,是一团模糊不清。小樱低头看去,却似一只犬类动物,但那东西皮毛几已脱落随水化尽,依稀白骨间只留下些许粘稠的组织黏连物。
他疑惑的蹙眉,为什么车里会有只动物?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