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(结局将近,日发两章)

69.主谋逃走,帮凶擒获

“小樱!小樱!”欧索文慌忙伸手从水中捞起他!他将那冰冷身躯靠在自己身上!
“先救他!”欧索文仰头向窗口大喊。
“哦!”小武慌忙回神,他放下救援绳索,将那两兄弟分别都拉了上来。
但此刻小樱却已经完全没有了知觉。
“快叫医生来!”欧索文伏在他身侧,回头喊!他抖着低头看弟弟。
小樱只安静躺在哥哥身前。
他那柔软发缕都被冷水沾湿了,贴在苍白面颊上,欧索文伸手轻轻拨开他的发,露出冰冷光滑的前额。
兄长低头去一阵难受的轻颤。
他这会没有在皱着眉心,反而神态安详,也不像刚才那样阵阵咳嗽,好像一点也不难受。
“小樱?”欧索文在俯身轻轻对他喊。小武和其他警员也都凝眉慢慢围绕过来。
“小樱!”欧索文再喊。“你睁眼!”
喊不醒他。
欧索文犹豫的伸手想摇摇小樱,可是举手都不敢碰他。他面庞纯净,安详秀雅,睡得像脆弱不堪的幻影,又似不可亵渎的神迹。
小武已皱眉上前,伸手抓欧索文的肩膀,“文哥……”
他低下头含痛去看欧小樱——你等一等医生啊,他们马上进来了!
欧索文带着嗡嗡耳鸣,被小武的声音喊回现实,他肩膀开始剧烈颤抖着,忽然拔出枪来,向四面的人喊,“季礼华呢!那个季礼华呢?”
小武无奈摇头道,“可惜我们没有抓到他,只差了一点——这地方有很多暗道,他带着一个女人逃跑了!”
欧索文握着枪愣在当地。
身后传来了脚步声响,已有人带着急救的器械和担架赶来。
医生拨开了小樱身边的人。
欧索文眨眼望着他们做的事。跟着前后忙碌的还有一个他不认识的高瘦年轻人。
那人在用手电筒照小樱的瞳孔。一个医生在调节电压,去散开那冰冷身躯的衣服。
一切都像变成了慢动作……
那一幕让做警察的欧索文再熟悉不过,他感到身心里袭来一阵剧痛,昏沉的摇晃着。
小樱似被一股巨力震了一下……
他不知道弟弟还有没有回来,他倒了。

日光和它的影子在沿着窗子慢慢推移。
阎小炟独自静静的坐了好久。
她脾气向来火爆,时间已走了,眼见只有屋子里的一切依然静止。
她愤然拨了小樱的电话。他居然没有接听!
他敢如此!不告而别,失去踪影!
她重又拨了一次,两次……只在桌边,忘了已拨过几次。
可是从来就没有人接听。
欧小樱!你想干什么?
她咬牙站起身!
手臂甩了一下,她手里的袋子便卷着桌面的水杯和花瓶一起滚落了出去。
一声碎响,她站在那里,似忽然抖了一下。
凤眼慢慢转去寻那声音的来处,
桌面,水在蔓延,沾湿了小樱背包旁尚未装起的那本书。
她忽然蹙眉,快步走了过去,把那本书拿起来,用手拿衣襟去擦上面的水渍。
她边擦着,边蹙眉望着那书的封皮,似乎擦干净,时间就会乖乖还原。

她是在忽然间听见了什么声音。
是门在响!她立刻就回头,向门口走了几步。
门慢慢开了。
她皱起眉,对门口那人怒喊道,“欧小樱!你敢!……”
她攒了一肚子的急忿和惶然!但喊了一声却忽然愣住了。
一个人影无声无息的迈了进来。门随后关上,门锁咔的一响。
那人抬起头来,露出一张陌生的脸孔。狭细眼睛,瘦长的脸和无色嘴唇,一身没有生气的僵挺黑衣。
阎小炟悚然一惊,遍身都生出寒意!她睁大了眼睛,开始不由自主的慢慢倒退。
而那陌生人,面对她站了一下,然后就面容木讷的一步步走近来,似一个俯瞰着她的巨大阴影。
阎小炟边退边向身边摸索。她忽然怔了下:他的黑衣服……
熟悉感让阎小炟莫名的寒毛直竖起来,骤然瞳孔紧缩,呼吸急促!她想起了陪小樱去掌心湖那天,在那辆车里看见的黑衣。
心向无底沉落——从未有过的恐怖!
这是那个杀人凶手!他穿着杀人的那件衣服丢进了掌心湖湖底,可他竟还有一模一样的衣服,还把它毫不在乎的穿在身上!
阎小炟颤抖着,她忽然转身想跑,但那人已经一把将她手臂抓住!她打个寒噤,他那双手冰冷至极,似只有骨头!

袁晋此时就在隔壁。
他坐在摇椅上看书,隐约间听见什么声响。
过了一会,远远从公路上传来呜呜声,是警笛大作,很快开来四五辆警车,都停在了门前。
袁晋皱眉,他诧异的起身,去打开了房门。
眼前是一片乱纷纷的景象!
刚好有个黑衣人被两名警员押送经过,阴狠的回头瞟了一眼。
袁晋立刻从台阶走下来。他惊疑的看到隔壁小樱家的房门洞开着。不一会儿,两名警员小心搀扶扶着一位红衣姑娘出来。
她疼得皱着脸,满头鲜血。居然是阎小炟。
袁晋忙走了过去!他皱眉问,“是谁把你打伤了!小樱呢?”
“袁伯伯……”阎小炟捂着后脑,搀扶着她的警员停下脚步。
“有人进来想杀我……他们说,小樱在医院里。”
她说完这些,受惊失血,脚软倒下。警员忙回身喊来担架,将她侧躺放上去。
袁晋随之走出几步,他焦灼站住看着这一切。
一个警员礼貌的走过来道,“袁先生,您是他们的邻居?”
他想为这位邻居解释一下。
袁晋从阎小炟那边收回目光,他向这位警员点点头,随后疑惑的问,“他们……为什么会惹上凶案的?”
那警员皱眉,例行公事的道,“目前还不清楚,我们也在调查中。”
这事是暂时不能说的。

70.暂时得救

“他会这样,是因为他有心脏病。”
黄柝望着欧索文回答道。
为什么会这样?为什么会这样的?
欧索文醒来的时候,已经在医院里。而这些人告诉他小樱还在被医生竭力抢救,原因是心脏衰竭。
他不可置信的摇摇头。
“可是小樱身体从来都很健康的,他怎么会忽然有那么重的心脏病?”他身上仍穿着那身血污半干的衣服,也来不及换。
黄柝皱眉,他奇怪的问:
“你不是他哥哥吗,他的事我以为你知道?他有过严重药物中毒,心脏损害得很厉害了。他今天来找我时,虽然没有具体跟我说是吃了什么药,不过看样子是强镇定剂类药物,所以对心脏有过很强抑制。”
欧索文一愣,他呆在那里。
黄柝还不明所以,“他说他吃过量了,然后当时不方便,居然没有去医院。其实照他说的情况,那次就应该已经没命了的,他居然挺过来了。”黄柝低头去,想起自己今天做的事,摇摇头,“本来他是可以再维持上一阵子的,可是今天搞成这样……”
欧索文看着那嘴巴一开一合说话的人。
他那忽然沉默不语的样子,让黄柝和小武等人都有些不安。
“文哥!”小武看他恍惚,连忙出声喊他一声,这时候你可不能再有事了!
欧索文沉默片刻,“你们都出去吧——”
小武担忧的又喊了声,“文哥?”
欧索文却再说道,“你们出去……”
没人敢动和接话。
这时有个总是糊里糊涂的男警冒失推门跑进来——
看看大家都悲痛欲绝,他噎住一下,然后指着门外道,“上次那个姑娘也来了……她头上血淋淋的,还吵着要等欧小樱出来……好凶,谁也拦不住!然后……”
黄柝惊讶道,“凶?穿红的?还是穿黑的?”他不自觉想到会不会是如月得到消息赶来了。
那糊涂男警道,“嗯……穿的红,很……很特别的那个……大眼睛的……然后……”
小武扶着欧索文,忍不住向他怒道:“你还在这胡言乱语的,给我出去守着小樱的消息!”
那糊涂男警腼腆低头道,“但是,但是……她还在外面呢……”
欧索文喃喃道,“是阎小炟来了……幸好……幸好她没事……”

走廊上,阎小炟沉着脸,她脸侧挂着鲜血,直着身子坐在椅子上,说什么都不肯回去诊室。
来往的医护和病人看见有个姑娘狼狈古怪,远远的指指戳戳。阎小炟忍了他们片刻,抬起凤眼看了他们一眼,“看什么!”她忽然大喊一声。喊得那些人慌忙做鸟兽散。
看着不好惹!
不一会,得到他们兄弟出事消息的人,已三三两两都渐渐到了。
云落是最先赶到的。她万万没想到,她昨天接到主编电话去赶了个稿子,再回来就发生这种事!正要冲进索文病房问个清楚,忽然看见廊上枯坐的阎小炟,她转身走过去,先蹲到了小炟脚跟前,“怎么回事,你怎么也弄成这样?啊?小樱怎么样了?”
阎小炟像没看见云落,眼睛都没动,她只皱眉咬紧牙,颤声道,“欧小樱……等你出来!等你出来……我绝不饶你!”

一个星期后。
小樱靠坐在床上。医生在给他做检查。
欧索文等在门口,从窗子向里望。他轻轻皱眉,望着这病房里安宁明媚的一幕。
医生检查完,拿着器械走出来,看见了欧索文。
“医生,他怎么样了?”他望着医生的脸,问。
医生对他点头微笑,“他恢复得很不错。”
“那他,心脏现在是好了还是……”欧索文凝眉。
医生笑了下,然后皱起了眉,“有些事是不可逆转的。心脏是个器官,总不能奢求一切恢复得和没病一样。”
欧索文闻言低了头,他低声小心问,“他的心脏,可以再坚持多久……”
医生沉思了下,“这个时间,其实医生也不敢说。目前他恢复的,两年没问题吧。”
欧索文心头一痛,两年……
“医生!那现在还有别的办法吗?”欧索文忽然伸手,拦住要走的医生追问。只要有办法,哪怕再难办到……
医生尽职的解答,
“有的。可以在衰竭的心房装起搏器,但对衰竭的症状不能治本,只能帮助维持。还有一种风险很大的,就是移植人工心脏。人工心脏不是长期留在人身体里,一两年就要取出来,如果病人自身心肌得到休养可以恢复,那就算成功了。但是这种手术失败的很多。会有继发感染的危险,还容易迸发败血症的,有的人下了手术台活不过24小时。所以……”
医生已经走了。欧索文徘徊一阵,站在门前,他很想进去看看小樱。可是他不知道自己怎么还能进去。
他叹气转身想走。
“哥?”一声轻喊,小樱已伸头向门口看过来。他看见了哥哥的人影。
欧索文慌忙想离开。
却看见小樱挪动想要下床。
他连忙开门进去,见小樱已经小心走了下来。
欧索文伸手,上前扶住他,脸色带着心疼惊忧。
“哥,你怎么走了,不进来?”小樱道。他明净的面容上,带着询问。
“你先躺好,这段时间你该多休息。”欧索文送他坐回去。
小樱蹙眉看向哥哥。
他见哥哥没有同他再说话。
“哥,是不是……你在怪我。”他犹豫片刻,试着问。
皱起眉,他解释道,“季礼华别有用心,我若不出现,他不会放你的。他一直是想让我帮他做事……”
“不是这样!”欧索文忽然打断了他。
小樱不语凝眉。
欧索文闭目叹气,他慢慢抬头看着弟弟。
“对不起,哥那次实在不该相信李星凡,而不信你。”
小樱怔了一下。他赭色眼眸轻闪着,而后抿着唇淡淡笑了。
欧索文走过去伸手去抱住他。
他的身子有点凉,他现在会怕冷。可是他整个人却都令欧索文感觉温暖。
像春日的光照停留在这里,在温暖的午后恬静的一瞬。

门忽然撞开了!
阎小炟穿着病号服走进来!身后跟着当她陪护的阎罡。
她头上还缠着绷带。
“小樱——”
然后她眼睛一亮看见欧索文,立刻指着他直言不讳的怒嚷,“是你!我看见你就还生气!”
阎罡也跟着大摇大摆进病房来。他没说话,四下看着。
欧索文见了她一窘,面色尴尬。他放开弟弟,不知如何回话。
小樱微微蹙起眉,他向小炟道,“不要欺负我哥。”
阎小炟听了,眯眼看欧索文,她踱着步噘嘴过去,哼了一声,坐到小樱床沿,低着声道,“就是你护着他。”
欧索文皱眉看看他们,他变得有些局促的道,“小炟来了,那你们一起吧。我先回去了。”
小樱眉心轻皱,
“哥……”他低喊了一声。
欧索文已落荒而逃开门出去了。
小炟瞠目愣在那里。她看看欧索文那个背影,觉得有点不好意思。“嗯……”
小樱转回来望小炟,他声音柔和却仍是带点责备,“你看你。”
小炟翘起红唇,“那我又没说错,不是他你怎么会躺在这!再说,是阎罡都不会走的……我怎么知道他被这样一说就生气了啊!”
小樱淡淡蹙眉道,“他不是生气。我哥和阎罡不一样。”
阎罡忽然心里怒了,他向小樱道,“喂?什么意思?我生气怎么了?”
小樱没有回答他。
小炟起身,她忽然摆手道,“阎罡你也先出去吧!”
“你跟我说什么!”阎罡皱眉要上前,想像从前教训妹妹!小炟叉腰给他个眼色!
他看看眼前那两个人都穿着蓝色病人服,烦躁的停下了。
“哼!”低哼了一声,他已转身开了门出去了。
很不凑巧的,他人一出来,便险些与另一个人撞上!他左挪,那人刚好也向左边,右挪,那人刚好也向右边。
“谁不长眼?”阎罡带着气低头,却看见是闪着大眼的岚心。
两人同时愣了一下。
“你说谁不长眼?”岚心恼恨道!
阎罡皱起眉,没再说话。他回身,目送她推门进去,然后又慌手慌脚退了出来!他不由越发上下打量她,用拇指向里指一指,才慢半拍的提醒道,“我妹妹在里面呢。”
岚心低头犹疑闪烁眼光,她忽然抬眼看了阎罡一眼,连忙转身就走。
阎罡眯眼看她背影。

评论(4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