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凡世续写:碎片——第一卷《孤独的巡礼》

楔子

都市的夜。
凡世的这个时分,灰暗的背景映照着光彩的霓虹,车流,人流,一片繁华。
人们各自匆忙奔波在属于自己的轨迹上,以至于都没有人有闲暇抬头看看自己的头顶。
没有人发现,有一缕黑烟正无声的在凡世的上空穿行……
当那缕烟雾落下化为人形,一道黑衣背影已站在城市夜空某个建筑物的平台。
他垂着手抬头,神色间似微微有些疑惑,去看着暗夜的天幕,目光像在其中默默找寻什么,仰起的脸庞,仍一如孩童的单纯。
许久,他低下了头。
清冷低徊的声音,向着无尽黑暗的远方,他慢慢的说道,“哥,我回来了。”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第1章.释,你是怎么回来的?

“马天赐!”
前面站着的人回眸。他俊美纯净依然,只有目光变得迷惘而沧桑了,像两片无尽的深海,曾被什么冻结过。
格凝公司的走廊雪白而狭长,如同一个时空隧道。他静静的站着,回头看哥哥。
哥,你叫我什么?我是释。
冯索走到了他近前。犹豫了一下,他还是伸手去握弟弟的肩膀。
“你……你怎么提前就走了?今天来的,都是你熟悉的人,婆婆,洛洛,明娜,还有那喵星人……你干嘛着急走啊?”
释微笑了一下,“哥……我是突然想起,我还有点事。”
冯索的眉头已经皱了一下。他怀着某种心事,仔细看樱空释的眼睛。那秀美面庞上的神色沉静得什么波澜都没有,目光模糊中透着淡淡温暖,是只对哥哥才会流露出的表情。
但只是,弟弟好像根本不想给自己任何回答……
“释,”冯索改了口,他皱着眉道,“你今天留下来,我有话想跟你说。”
樱空释怔了一下。
冯索的表情如此认真。认真到让他觉得有点抗拒。
他低头想了想,忽然失笑,让冯索惊讶的看着他。
“哥,你是不是想签了我啊?”他淡淡微笑着揶揄。
冯索瞬间尴尬了一下,随后也笑了,
“你肯啊?”
樱空释仍然微笑,他摇摇头。
“我不适合。”
冯索留下他,当然不会是为了要和他签约了。那不过是他抗拒之下,开的一个玩笑。
哥哥想和自己说什么,樱空释已经猜到了大半。
他没再反对,重又跟着冯索,走回了刚才大家攀谈的房间。

“嗨!Martin!”
一声招呼,是明娜!她在笑着转动一双妩媚的大眼——
“我们的大设计师,你终于肯回来了!到底什么事那么忙啊?看来,还是冯索有面子!快说,你们俩,什么时候这么好的?” 她一边说,一边看好戏似的指着二人。
坐在一旁的星旧也听见明娜的这话,他忽然皱眉对着樱空释抬起头来。
樱空释神色如常的对明娜浅笑了一下。当他遇到星旧的目光时,却将眼眸避开了。
“马天赐,真想不到,你这个人这么不爱热闹啊?一会不看着你,你就消失了?”明娜微撅着嘴,继续打趣他。
樱空释仍然没有回答。在避开视线的那个瞬间,他忽然已出了神,根本心不在此处。
但随即,他的唇角已翘了一下,秀雅的面庞上,对明娜恢复了和气而熟悉的一笑。
“没有啊,哪会?”他很平静的摇头,“只是,近来在忙一个新设计。”

这场聚会,一直延续到了天明时分。
樱空释也就一直耐心的等待着,扮演着言谈举止都看不出破绽的马天赐。
直到最后一刻,人终于都走干净了,只剩下了兄弟两人。
格凝公司的上班时间还没有到,四周的空气寂静而清冷。
仰头环顾了下空荡的屋子,樱空释缓缓的站起身来。他微微凝眉去看着哥哥的背影。
冯索正无言立在屋子的中央。
“哥——”“释!”
两个人忽然不约而同的喊。
然后他们同时间愣了一下,又不由相视的笑了。
“哥,你要问我什么,问吧。”樱空释淡淡的说。
冯索抬起头来,他皱眉看着樱空释许久,终于慢慢的问,
“释,你是怎么回来的?”
樱空释的赭色眼眸静静回看着冯索。
其实他早已经猜到了,这句就是哥哥一直想问的话。

记忆已重回那日。
火族的先祖焰主,用赤凝莲金雕开启了时空之门,也联通了火族空间与地球空间之间的通道。若移动赤凝莲试图关闭被打开的光柱,就会破坏时空的平衡,以致毁掉脚下的城市。
之后,他便自己进入了那道光柱,想选择和赤凝莲一同离开……
“释,你知不知道,我们当时都以为你死了。”
冯索的声音忽然打断了他的回想,且在神色中已不自觉的带上愧疚和黯然。从发现弟弟回到凡世开始,他忍了这么多天才问,实是因为不知道可以跟弟弟说什么。
樱空释却扬起唇角,他依旧那般淡淡的对冯索笑了笑,说道,
“哥,其实一开始我也以为我死了。可是很奇怪,当我真的醒来,却发现自己还是躺在那个被打开了光柱的楼顶上,而你、洛洛和星旧,你们却都不见了。后来我才知道,那时的时间,已经比焰主开启时空之门的日子,晚了整整两天。”
冯索在皱眉听着弟弟的这些叙述。
他的眼睛一刻也不放松的盯着释的脸庞,不知为何,他觉得哪里很可疑。
“那……如果是这么说,那两天里,你人究竟是去了哪里?”
樱空释也转开了下头,似在琢磨。他低叹了一声,重又给了哥哥一个笑颜。
“老实说,也许我只是昏过去了……而且,我做了一个梦。”
“梦?”
樱空释点点头,“嗯。”
他说到这里,不禁想起了那片无比熟悉的雪原。他当时仿佛借莲花金雕的力量,最后一次穿越了时空,然后,于亿万年时间的洪流中遇见了一个人。那个人由一缕自由灵动的光练化身落地,笑着回眸,如风光霁月,转身向自己走来……
樱空释从那遥远时光之外慢慢的收回心神。
“哥,我梦见了很久以前的事,我……梦见了霰雪。”他声音低徊的说。
冯索的眼睛瞬间睁大了!
他现在不仅做回了卡索,还意外获得了先祖舍弥的全部记忆,当听到霰雪这个名字时,他的心头不由一震。
双手扣住樱空释的两个肩膀,他眉目紧张到凌厉,“霰雪?那你……你还遇见了谁?”
樱空释对哥哥的反应有些纳闷。
他摇摇头。
“哥,我就只见到了霰雪一个人。况且,这只是个梦,你这么在意它干什么?”
冯索被问得一怔,他眉头深锁。
好半天。
“释,你知不知道,这些天,我为什么一直喊你马天赐这个名字。”冯索忽然说。
樱空释沉默了下。
他怎么会不知道?
“哥,我明白,你希望我好好接受在凡世的身份,生活下去。”
冯索抬起头看了弟弟好一会儿,
“你刚才跟明娜说,你最近在做什么新设计?”他忽然思路跳脱的问。
樱空释一怔。
半晌,他只是扬眉对哥哥道,“哥,我希望你和洛洛能幸福——无论我今后,是做樱空释,还是做马天赐。”
他显出了模糊温暖的笑意,眼眸中似已被写满安心,“哥,你是自由的。”他慢慢的对哥哥笑着说。
他的心跳,已没有了赤凝莲撕扯的那种熟悉的炙热痛楚,却带动了一阵温暖的波浪,如涟漪推远,远到了无边……原来,他其实早就想对哥哥说这句话了!
是的,他看见了……
在那乘着光柱离开的刹那,他看见了那个依依地挽着洛洛的手的人,是自由的——
当他看见哥哥是自由的,好像也就看见了一切。一切本来就在这里,就像这样,每个人都可以爱他所爱,但最终只对他自己负责。
所以,他自己是否也是?
“一直以来,哥都要谢谢你,释!”冯索眼神也变了,他低头。
樱空释微笑低声道,“哥,这都是我自己的选择。”
“释——”冯索继续的笑了一下,伸手去扶弟弟的肩头。
接着,他慢慢的道,“其实——其实,哥还有句重要的话想跟你谈。”
“什么?你说啊,哥。”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