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凡世续文:碎片——第一卷:孤独的巡礼(番外篇:一梦)

这是一梦……
我化作了褐眸黑发的少年,坐在冰族一处廊下。
刃雪城,梦中没下雪,却有漫天的雨连做剪不断的线。
而我手上,是道解不开的绳结。
这红绳一边系在我的手腕,另一端,却牵出了很远很远……
远到,我看不到对面。
“哥,你看。”我轻声说。
身旁的哥,与我相视一笑。
他的容颜还是那样年轻,白发在风中微微浮动,表情,就像刚刚成年的神,眼中还有稚气未脱。
他低头拨动一下我腕上的红绳,我不好意思的笑着藏起手。
“你试试同她说句话啊,看她听不听得到?你知不知道,梨落说她小时候在凡间,都会这样用丝线传声。”
我听了,低头摇一摇手,对面,也跟着轻轻摇一摇。
我不禁浅浅微笑,把红绳贴在唇边,低声的试着问,
“是你吗?”
是你吗……
那边静静没有回答。
“你再对她说次啊?”哥看着我,神情无比好奇,灿烂的笑。
我轻轻抿唇,将手腕抬起,
“喂……是你吗?我是云飞——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是云飞……
是你吗……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