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:空城

第6章.暗香浮动

一束青影自冰族的方向急速的穿行而回。
艳炟正提着花鞭巡视她手下的一队火族士兵,忽然看到光芒一闪,风芒从中化身而出。
她有些惊异的将大眼暼暼他,立刻转身要走——与其纠缠不休,不如干脆少见为好!
想不到,身后,带着讥讽的声音扬起,
“堂堂火族公主,在自己火族的领地上,居然需要这样躲着别的神吗?”
这令人厌恶的激将法多少起了点作用,艳炟摇摇停步,蹙眉转过身来,
“本公主,只是不想同你一般计较!”
风芒望着她的红瞳,莫测一笑,“其实,我也看出来了,你并不想嫁给我,”他边说着,边摇晃手中一柄合起的玉色折扇靠近,“难道你就不能跟我好好聊聊吗?也许,我可以为你出面,说服火王,解除这个婚约。”
艳炟一怔。

一青一红,两抹身影,缓步走在空旷无人的火湖岸边。
风芒仍旧摇着他那柄散着细香的扇子。他似乎并不急着再开口。

艳炟却熬不下去了,她心底焦急,觉得连岸边几颗焦黑枯树也令人越发烦闷。不一刻,她问道,“哎!是你要找我谈的,你究竟想怎样?”
风芒若有所思的目光飘过来。他哑声道,“没错,我很想告诉公主一些事:你可知道,我,是风族的王子,三百年岁月,也许说长不长——我从未尝过求而不得的滋味。”
艳炟冷眼以对,“你太骄傲了,我们和凡界六族,都如这三界里更强之人的棋子。”
风芒立时显得不悦了,但只暗自扯动了唇角,“凡人低贱,自然不配!待你父亲成为真正的三界之主,你不就会在这三界呼风唤雨了。”
艳炟厌烦地蹙着眉道,“我父王,心系权力,渴望变强,也许对其他事早变得视而不见——我们不必也这样。”
风芒打量她,轻轻一抖手,打开了折扇,鼻端立刻暗香浮动。他唇上含笑道,“呵,还以为你只是灵力高强,想不到,也这么能言善道啊?不能打动火族唯一女战士的芳心,真是可惜。强人所难不是我风族的作风,原本我该向火王提出退婚,只不过么……”
他低头略沉吟一下,复又抬起那对细长柔媚的眼睛。
艳炟望向他,有些急道,“不过什么?”
“也没什么,我来的路上听到凡界流传一句话,叫做‘一日夫妻百日恩’,不知公主听说过没有?你我虽然不是夫妻,毕竟也有过一场婚约,你就真的不想,认真的看看我的模样吗?”
艳炟愣了片时,不明白眼前的神,怎么对她看没看他这件事如此耿耿于怀。
她背着手抬起大眼去看看他,大咧咧道,“这事好说,本公主看你了,如何。”
风芒轻轻摇着自己手中的扇子,眼带笑意与她对视着,声音悠长道,“那,你看见了什么啊——”

艳炟闻声皱起眉。
风芒的那张脸忽然开始慢慢的模糊扭曲了,像化开的云雾一点点变形,漫延侵染到各处去,最后,竟然只剩下他那一对眼睛还漂浮在她眼前。
“本公主看见——”她下意识的乖乖开口喃喃回答。
风芒勾唇,继续以魅惑声线道,“你是不是看见了你最最心爱的人?”
艳炟茫然若失地呆立着,那火红瞳孔一点点放大,仿佛三界的倒影都装进对面那双闪闪的眼睛里。
风芒缓缓伸手搭上艳炟的肩头,他挑眉问到,
“告诉我吧,你看见了什么——”
艳炟低声道,“熊族的湖岸。”
风芒有些诧异的一顿,“熊族?凡界?”
“在熊族,跟我唯一的朋友……”
风芒皱眉寻思了下,脸色有些难看,“那,你们在做些什么啊?”

艳炟如坠迷雾——
她感到自己正靠在一艘船上,船轻摇着停泊在湖边的浅滩。水面波光,树下金黄落叶,点点片片反射耀眼的阳光。侍女端着酒,恭敬的服侍。
不远处,长身而立一个背影,浅浅蓝衣,黑发半拢,手中轻轻举着一叶笛子,吹奏着。
“云飞……”她放下酒杯,满怀思念,有些懒懒地轻唤。
眼前似真非真的人竟果真转身了,熟悉面容带着悲切淡漠,缓步向她走来。
“艳炟。总有人,能听懂你吹出的笛声,不要忘了自己想做的神,而变成了和他们一样……”
那低徊声音淡然无波,又诚挚沉静。声音一字字撞进耳里,像悦耳的钟琴敲落在心上,无比适意。

风芒皱着眉头一伸手,将已被他用香气和灵力催迷的艳炟拉近身前。他握住她的肩,眯眼蛊惑地道,“公主,看仔细了,你在想的人就是我,我才是你的朋友。”
艳炟睁着大眼仰头去看,她没有挣扎与反抗,却下意识的反问,“你?”
风芒得意道,“对,是我,我是风。”
艳炟跟着重复一声,“风?”
“没错,风,是在高高天上的神,我是会带你飞的,”风芒说着,垂下不可见底的黑瞳,注视着红衣公主,那瞳孔的光彩里面躲着两个失神无力的小小的艳炟。红唇轻启,他继续吐出绵软的声浪:
“艳炟,我是风,我是风花雪月——”
“我是风月无边——”
“我是绝代风华——”
“你为何不肯记住我?”

艳炟全身的力气似乎都被抽走不见了,连手中的鞭子几乎也握不住,快要脱手落地。
她眼前只晃动着一对闪闪的眼睛,难得的是,那里面似乎有许多的欢快和喜乐,就像一个流出无限甜蜜的糖罐。三界间这么多苦涩艰难、世事纠缠,也许她还不如早点走进那眼睛中去……
烈风搅动着紧贴在一起的两人的衣衫。
风芒慢慢的俯下了头。他的两臂紧紧拥住艳炟,面上不由得噙上一个透着得意的笑。
艳炟只觉得脑海中最后残留的一点光影都已经变得模糊不清了。
可就在双唇快要相碰的一刻,她的心头忽然一凛。
不是!
她心里所想的那双眼睛,根本不是对面那带着欲态杂念的眼睛!
他的那双眼眸是温柔安静的琉璃,无论化为蓝色,还是褐色,那纯净光点中总透出无边的寂寞,仿佛两颗忧伤的星辰。他的唇角也总是无话的沉默着,那般心事重重,压抑无言。他救她,放过她,也曾不顾自己的安危维护过她,却又遥远得连彼此的手也不曾碰过几次。
“樱空释?”艳炟顿住一声惊问!
接着她视线瞬间恢复了清明,一眼看到面前那张煞白的面孔带着愠怒停在近在咫尺!
风芒呼吸出的温热气息喷在她的脸颊上,他有些咬牙切齿道,“公主?——你喊什么?”
艳炟立刻暴怒推开他,抽出花鞭!
“你想干什么!想不到你有这么卑鄙!”

评论(13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