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第十五章.你那样的遥远

叮铃铃,电话铃声响起。
夜虽然深了,电话边的主人却并没有睡。
他似对着夜色在想着心事,深蓝的窗作为背景,衬着侧颜黑色的剪影。
听见吵闹的铃音,他低头接了起来。
“出事了!”
一拿起电话,里面就传来一个颤抖的声音。

明媚的阳光照进大扇的窗口,也照得那床上睡着的人儿面孔暖洋洋的。
阎小炟翻身伸了个懒腰,又重新伸臂抱住软软的被子,幸福感满满。她微笑睁开眼睛,果然望见一室灿烂。
傻傻的笑了会,眼睫忽然闪了闪。
这是哪里?
眉一皱呼的坐起,身上被子立刻滑落,露出一件粉嫩粉嫩的花边睡衣。
阎小炟伸手纳闷的将衣服粗鲁的揪起来看看,随即甚为嫌弃。
这又是谁的衣服?
正想开口呼唤,脚步啪嗒啪嗒,门一开,露出一张白得不正常的脸!
阎小炟最近备受刺激,吓了一跳,险些惊喊。
她的神情把对面的白脸也吓了一跳,它摸摸自己的脸上,好像才想起上面覆着东西。
“是我啦!”岚心的声音娇滴滴的说。
阎小炟仔细辨认了下,“你真勤快,一大早就起来敷面膜?可是我怎么会在你家啊?”
“是小樱送你来的啊,昨晚你喝醉了你不记得吗?”
“他?送我?”阎小炟有些吃惊,而后挠头回忆,她的记忆只停留在痛快豪饮。
岚心点头,“你家住哪里也说不清了,他只好送你过来,拜托我收留你一晚。可是你们俩,怎么偷偷出去见面喝酒?说,都干了什么?”
阎小炟红唇里切了一声,“我给他送件东西,没做什么。”
岚心耸肩仰天一笑,“怪怪的你们,送个东西还醉得像泥。你快起来啦,今天我们还有戏要排练呢!”
岚心摇头出去。
阎小炟独坐片刻,扬眉一笑,利落跳下床。
昨晚的事她是什么都不记得了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今早心情却特别的好!
今天要排练?那不就是说,很快要见到那个人?
红唇勾起,如画的眉眼不觉都笑得魅魅的。然后又有点不好意思的咳咳,昂然挺直了背脊。

排练场地。
黄柝临时披了一件布单当长袍,正在对着熊健念白。
“王子,神医族并非不愿献出,冰晶此刻还在我父王手上!”
岚心在台下启发:“黄柝,你感情在饱满些,想想你父王的行径。”
黄柝重整旗鼓吸了一口气,然后一甩台词单,指着熊健,“哎呀,我对着他哪有感觉啊?你看他哪里像冰族王子。”
熊健眼睛立起轮起拳头就要砸过去!
“诶诶!”皇柝蹲下举着手躲。
“小樱不是还没到嘛?”岚心看着他俩的状态,不满的说,“如月,你去陪黄柝对戏,我看他还敢不敢嫌。”
如月应声走了上去,黄柝看见她的脸呵呵傻笑。熊健又对他比划了下才跳下台。
岚心则转身咕哝着,“奇怪,小樱今天怎么回事啊?迟到这么久。”
她忽一眼看到半靠坐在场边一张椅子上的阎小炟,她正默默不语,有些神不守舍的茫然张望着。
不一会儿,欧小樱的身影一闪,就急急的走了进来。
他有些抱歉的清澈语声向着岚心和大家说,“对不起我来晚了。”
岚心回眸向他一笑,“冰族王子,你大驾来了就好。”
大家都看了过来。
“诶?小樱,快来快来!就等你来对我那场戏!”,不等别人,黄柝就欢喜的招呼。”如月见他那副样子,冷冰冰的横了他一眼,黄柝吐舌带着笑容一缩。
岚心向小樱走去,她拍手招呼着大家,“来来,现在再按刚才重新走一遍!”
欧小樱找一张椅子放下背包,岚心欠身去低声道,“你没事吧?阎小炟昨晚喝醉了都没迟到。”
欧小樱皱眉,“岚心,今天彩排完我想请两天假。”
他的口气完全是不容置疑的。
岚心不由愣了一下。
大家在台下的在台下,在幕边的在幕边,看着台上的人正在对戏。
欧小樱负手而立,对黄柝皱皱眉,“你们神医族是冰族的盟友,难道此刻冰火大战在即,你们要做背信弃义的事?”
黄柝立刻进入了角色,他向欧小樱颔首以礼,“王子,事实并非如此,只是六叶冰晶现在我父王手上!”
他等着欧小樱接话。
——你父王现在哪里?神医族的王为何不出来迎接?
可是欧小樱却呆站着,似乎想起了什么别的事情,过了好几秒钟,他好像才听到黄柝的话,忙低头找见弯着腰的黄柝。
“你父王现在何处?身为神医族的王,为何不见他人?”欧小樱凝眉转身,说出台词。
“这——冰族王子,可否多与我些时日,我定会寻回我父王,请您相信神医族绝不会背弃成约。”
岚心看着二人渐渐进入状况好得很,她却不禁担忧,欧小樱为什么忽然说不来了,看他说的语气绝对,他不会是要不管她了吧?
她回头看向阎小炟,发现她红唇微微勾起,似乎心情很好。挤挤挨挨靠过去,岚心先是呵呵笑笑。
“小炟,求你件事好不好?”
“说啊?”
“小樱他说明天不来了诶?”
阎小炟听了不由收起笑容。
岚心嘟嘟嘴,“你别看我是他表姐,他对我的客气呢,全是看他妈的面子。可是你不一样,你这么火辣,昨天居然还能约他出来陪你喝酒——”
一对柔夷小心摇摇阎小炟的胳膊。
“你可不可以帮我问问他,是出了什么事,要多少天才请完假啊?”
阎小炟神色忽然黯了,默然不语。
排练结束,众人在一边卸妆一边说话。一不留神,欧小樱就不见了。等阎小炟追出来,那身影已在前面越走越远,阎小炟在他身后努力的追了几步,她大喊,“欧小樱——”
那白色身影轻轻站住,慢慢回头,神色忧戚。入冬的天空已微微飘起细雪,那翩翩而立的少年,在雪下远远回眸,似一段优美的电影。
阎小炟的心里却有着一点点的惊疑,清晨时分,那些莫名喜悦的感觉全都飞走不见了,这样看着他时,只感到他离自己竟是那样遥远。
她一步步走上前,“你……岚心说你排完了今天,要无限期的请假?”
欧小樱皱眉点点头。
“岚心很担心,怕你不回来。”她不由自主抱起手臂。出来得太急,连外套也没有穿。
欧小樱却静静看着,无动于衷。
“发生什么事?可不可以告诉我?”她依旧是直接的问,“为了要去破案?你一个人很危险。”每当提起这件事,她都有一种很坏的预感。
“与你无关。”他皱眉淡淡的说。
阎小炟抬起头,双眼睁大,有些惊讶。她的心底却隐隐如火般的焦灼,“你怎么了?”然后她蹙眉试探的问,“我昨晚喝醉了,是不是说了什么惹你的话?”
欧小樱看向她,仍是淡漠,“没有。”
“没事了吧?”他冷淡的问,然后转身再没停留的意思。

剧团众人整理好自己,却看见阎小炟独自走了进来,她的身上只穿着一件单薄的上衣,肩上已染细雪。
看见她的神态不对,每个人都无话。
“小炟你怎么穿成这样就出去了?不冷吗?——那小樱呢?”岚心一脸紧张期待的望着她。
阎小炟眼睛闪闪,对岚心勉力一笑,“岚心,对不起,他也没有告诉我。”
然后她在大家无言的注视下,匆匆进到更衣间。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