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52章.别告诉他你见过我

小樱和小炟挽手坐在警局一个偏僻处静悄悄的休息。这个地方很安闲,但偶尔也有经过的陌生警员,他们会带点好奇的向这里看。
这两个,看起来,像跟随什么人来这边办事的。他们现在是很乖的在这里等着。
“你吃饱了没有?”小樱将手支在椅上,正在问。
小炟点头,“吃饱了。可我带回来的,你都没怎么吃。”乌黑眼眸里有些担忧。
小樱看了那食物一眼,他不舒服,吃不进去……
对小炟笑笑,他安慰道,“我可能是不太喜欢吃这的餐厅。那……我尝下这个……”
这时,小武的身影从通道走过来。
他手里拿着笔录本子,脸上显得十分兴奋和惊讶。
“小樱,凤明他刚供出来了,他不光承认杀害了谢小雯(陈太太)和方同,还忽然愿意提供杀陈忠堂的那辆黑车的讯息给警方了!”
小武看着小樱,
“你怎么办到的?”
小樱便认真答,“早上看他很想脱罪,就想试试哄他。现在他说了最好——等找到那辆车,可不可以通知我?”
小武立即对他点头。
小樱转去和小炟对视了下,小炟正给他一笑,他也笑笑拉起她,“那我们走吧。”
小武见状便准备要相送。
“小樱,你哥在家吗?”他忽然皱眉,有些担忧的询问,“今天他竟然这个时间还不来上班?”
文哥最近到底怎么了?
小樱站住了。他的背挺得直直的,却许久不做声,直到小武都已想要再次开口。
“他不来上班?”小樱眯眼淡淡重复了一遍。
然后他皱起眉,赭色的目光凝滞的直视着前方,便忘了再动。
“小樱?”小武似还在身边喊他——
可一切光明与色彩忽然间都在迅速的向后坍缩和退尽,眼前世界已变为了一片寂静的黑白……
小樱觉得心里忽然啪的一声,已有什么东西裂了。
是他为自己竖起的一面朦胧的冰壁。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几时竖起的,因为他一直不敢看它,更加不会去碰它,可是此刻就在眼前这片黑白寂静中,那上面已忽然就产生了一道裂纹。
“他今天不会来了。”他转头皱眉望着小武说。
“怎么了?”小武看着他问道。
小樱没有解释,他只声音清冷的道,“如果他日后来了,不要告诉他你见过我。”
“你说什么?”
“若你告诉他,以后这个案子,我再也不会跟你合作。”
小武似乎又在耳边问了什么,可是小樱已一句也没有听见。他牵着小炟的手,迅速离开了这个地方。
“小樱?小樱!”
见小樱牵着自己,只是一直的向前走,小炟急得喊他,直到最后把他拽停。
小樱蹙眉眼中似流露着惶惑。但他还是停了下来。
“你干嘛走那么快?”小炟气喘吁吁,“你怎么了?”
凝神看看他,她喘着气,伸手在他眼前轻轻的晃一晃,直言道,“为什么这样?你跑什么?你哥怎么了!”
小樱低头看着小炟,他此刻的眼光里并没有迷惘,只是似在快速的交错着许多光与影,小炟慢慢睁大眼睛凝视着他,却见那一切最终混成了他眼底一种灰暗的低沉。
“小炟,”他蹙眉没有回答,只对她很淡的说,“我们住一起好不好?我想陪着你。”
他这样说着,便伸臂轻轻的将她抱在怀里。

车水马龙的街头,有一男一女疲惫坐在路边的台阶上,一辆车就停在不远处。
那男子英俊的脸庞苍白着,眉目间透着沉沉落寞和失望。他此时垂头望着自己的脚下,却一言都不发。
“索文,你别担心……我们,我们再到别处去找找好不好?也许小樱……他没有去看医生,他可能没事,是去朋友家了?”女子蹙眉,她疲惫的摇着他的手臂。
欧索文什么都没回答。他觉得他心里本是有个城堡,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就在一天天的崩塌,如今已只剩一片废墟。他在那废墟里踩着化为齑粉的砖石寻找一个幽灵般的幻影……但他知道他已失去了。
云落不知道自己还该说什么,她也跟着陷入了沉默。
昨夜当他们匆忙赶回到家去,看到的已只是空荡的家。她曾很怕会看见小樱锁在床上已成为一具尸体,但,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,小樱已经不在了。
然后他们便连夜找遍了n市所有大一些的医院,好像是理所应当的,他们一无所获,没有一个医生见过那样一个服药过量的男孩子来求医。
欧索文一路的神情几乎崩溃了,他在最后一家医院门口疯了一样皱着眉瞪大眼对她大喊,“那他会在哪?他会在哪!”
云落觉得很恐怖,恐怖到心碎。她想,小樱会不会还没坚持到医院就……就……
那孩子是不是现在已经死了?
如果那样,索文这辈子恐怕就要完了。他永远都不会再走出任何一个阴影。
两双充满恐怖的眼睛在昏暗的长夜里对望着!云落的心满是疼痛,可她不敢和欧索文具体讨论这件事。
之后他们就开始了一条条街头盲目的搜寻……直到天光大亮。
她叹了一声,抽回双手,不知所措的放开欧索文的胳膊。
欧索文无声的捏紧了拳,他忽然闭上眼睛道,“不用再找了……我们回家吧……”
他起身站了起来。
云落吃了一惊,她也跟着他站起身来,“可我们现在……可以再给他的朋友打电话,我们还没问问事务所的人,或是剧团的人,阎小炟或是岚心……”
欧索文低沉回道,“你自己去问吧……”他没有转过身来。
然后他向前走,整个人似连一点温度也没有了,背影是无比孤独。
云落跑了几步追上他,“那你……你不管小樱了吗?”她哽咽。
“找他吗……”
欧索文皱眉停了一会。他似长长的从压抑已久的胸口里慢慢呼出了最后一口气。
然后他缓缓的说,如在说给他自己,“我已经找不到了,云落。”
拳头抖着,他皱眉望着远方,觉得这个世界已是如此的空旷,空得像一个人都没有。
他们,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,他会不了解自己的弟弟吗?
他心里似早已明白,无论小樱是生是死,都不会再让自己有办法找到他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