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56.上天给你的嘉奖

幽静的密林。
远远有两个身影。
那两个身影很小,不过是两个孩子,一白一红,坐在一颗樱树下玩耍。
这似是这片林中唯一的一棵樱树。
小樱慢慢的向前走。
他望着那两个孩子游戏的背影,觉得他们好熟悉。
熟悉到有一瞬迷惘。
走近,静静的站着看了他们片刻,那两个孩子似停下了手上摆弄的东西。白衣男孩将一个樱花花环带在红衣女孩的头上,然后两小无猜,牵手站起,他们一同转过身,看着小樱。
小樱的赭色眼睛忽然惊异的睁大了。
那两个孩子身上似穿着舞台演出的戏服,而他们的面容,一个好像儿时的自己,另一个依稀就像……小炟的模样!
他淡淡的皱眉,半晌,疑惑的对着他们道,“你们是谁?”
男孩微笑看看他,童真的声音慢慢开口道,“我特意来这看望你,这一世,你好像做得很好。”
这一世?他觉得似在被催眠……
“你是我的小时候吗?”。
男孩像听到了一句童言,他与女孩对视了一眼,一同好看的笑了。
“我们不在任何一个你们所说的世界里,因为任何地方我们都能去。”
“小樱,问你一个问题,”他对小樱道,声音童稚,语气却像一个沉稳的老者,他举起袖子挥一挥手,密林中便忽然弥漫了浓雾,很快将小樱团团围住。雾中交错浮动着若隐若现的影像,那些影像在随浓雾聚而复散,变幻莫测,无论是眼还是手都无法捕捉。
小樱皱眉转身四望。除了雾气什么都没有了。
那孩子的声音从不知哪个方向传来,
“世界在此处,你应该相信些什么?”
小樱蹙眉望着那雾气一会,轻声答道,“相信我愿意相信的,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。”
安静片刻,忽有孩子的低笑声音从背后传来,小樱惊了一下,连忙转过身。
樱树下,那两个孩子依然牵手站在那里,含笑望着他。
男孩慢慢伸手进雾气里,当再拿出手来,掌心竟已有一团很小的云雾在招展变幻。小樱沉默的望着他做这件事,然后他惊讶的发现,那小团雾气里竟似照一面小镜隐隐浮现了自己此刻蹙眉惊异的面容。
“我们就要走了。”男孩微笑道。他一扬手,那小团雾气重又吸进四周的浓雾中。
“去哪里?”小樱蹙眉问。
“如果我告诉你,和你们的世界相似的世界,还有千千万万,我们去哪里都可以,又或许我们也不知道会去哪里,你会愿意相信吗?”
见小樱已似要开口,那孩子忽然举手道,“不要说出来。”
彼此便都在迷雾的林中静默……
那两个孩子在慢慢转身。临别,那始终不曾说话的头戴花环的女孩忽然又回头了,她的童音慢慢告诫道,“你想要的,要自己记得牵好。若你牵不牢,自然就会消失不见。”她垂下凤眼,微微的摇摇头,“不过只要你是人,就逃不出必有所失的结局。”
小樱皱眉向那两个小身影追了两步,他焦急道,“你说什么?”
可是眼前已经只有葱茏的草木,没有什么人影了……

一阵沉闷的心慌。小樱蹙起眉,从他迷乱的梦里醒来,那梦触及阳光,立刻消散朦胧,变得零散不齐。他蹙眉寻思了一会,望着眼前是浓密柔软的发卷,微笑了下,双臂不由自主将怀中人搂得更紧了一些,将脸庞埋在她的发间。
小炟低低的哼了一声,她缩缩肩,然后转过身向他怀里钻了一下,抬头迷蒙的睁开慵懒的星眸。
他在淡淡的对她微笑,然后更加搂紧她。她的额角贴在小樱微凉的唇上。
满室阳光,化作在绿叶上闪烁的莹彩,窗台上温暖的反光。
仰起头,她带笑去轻吻他的唇,舌尖调皮的轻舔他的唇瓣。他更深的回吻,翻身将她压在身下。
未着寸缕,无间亲密触动无底诱惑,初尝,再尝,不一而足……
如果时间就这样静止,那么一切安好。
如果时间就这样静止,求之即得,爱不会别离……此刻是上天给你的嘉赏。

小武正在警局里等同事的电话,忽然一阵急促脚步声传来。
他仰头,看见从外面径直已闯进一个人,那人一身紫红套装,面上带着戾气。
小武一见他,心里一阵惊疑。
那不是焰集团的阎罡吗?警方最近一直严密监控的对象。
他还没想明白,阎罡大大咧咧闯进来,一手在一张桌面上一拍,大喊了一声,“喂,我要报警!我妹妹失踪了!”
小武忙站起来,“阎公子,你报警?你妹妹丢了?开什么玩笑。不如直接去找你们仇家问问看。”
阎罡怒道,“是真的!你办不办案?给我出去找!”
小武一怒,其他的同事也似将过来。
这时,就在一个刹那,小武忽然一愣,觉得触动了近来某个记忆。
他举手“哦!”了一声,阎罡愣了下!然后,小武对其他同事摆摆手,同事们耸肩退开。小武皱眉回头看看,见欧索文在旁边发呆,他赶紧转回来把阎罡拉到一边。
阎罡纳闷惊诧至极!
小武对他低声道,“我看见你妹妹了。她没失踪,我前几天还看见她,她最近是不是和一个……长得很好看的男孩子在一起啊?”
小武简直也诧异自己的举动。
他见阎罡满脸惊疑,半不相信,连忙比划,“你妹妹,是不是大概这么高,很白净,一双凤眼大大的?”
阎罡的眼睛瞪亮了,他大喊,“是!那小子带小炟去哪了?”
小武用手暗示阎罡先别喊。他心想,没去哪……就和我们头的弟弟在一起。但他没敢说。欧小樱,你好大胆子,你哥也只是个小警察罢了,你居然拐走的是阎毅的女儿。
这时,他听见脚步挪动,椅子响,回头,只见欧索文已注意到阎罡,正迟疑走过来。
“你刚才说找谁?”欧索文皱眉问道。
“我妹妹,阎小炟,她不见了。喂,你怎么这么眼熟?”阎罡问,好像除了警局还在什么地方见过。
小武皱眉头,这两个认识?家长知道的?
小樱,那这个可不是我说给你哥的。
“你找到她告诉我!”欧索文忽然抓住阎罡!
阎罡差点疯了,“大哥,你是警察吧?我是找你报警的!”
欧索文迟钝片刻,四面看看,同事都在瞧他。他像有点不好意思,但他神情很麻木,只稍微尴尬了一下,随后,就点点头,默默回去他的座位上。
小武蹙着眉看着欧索文,忽然觉得头儿这个样子很难受,上次小樱的那种避讳痛楚的样子,也曾让他觉得难受。他觉得很想告诉这个兄长,弟弟的下落。

评论(3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