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第五章 不许报警

欧小樱回到事务所的时候,办公室里已经恢复了平静,只是空了几个座位人不知去了哪,一个小猎犬头上缠着纱布在垂头丧气的哼哼。早上道上出了名的“恶棍组织”焰集团不知为何派人来闹事,最终惊动季先生出面摆平。等同僚们好不容易伺候走瘟神,却看见小樱整个人完好无损的回来,都不由感到吃惊。
小樱仍是乖乖呆在自己的位置上,依旧如同一抹冷幽幽的幻影一般,沉默不语,心不在焉。
凝视他片刻,方同走过来一笑。
“方先生。”小樱精致的面容温和淡漠,却礼貌的叫了方同一声。
“小樱,你的运气真好,早上事务所出了点事,阎毅的人过来闹事,幸好你没在。”
“我在外面看到了,是有个人帮了我,我当时先离开了。”小樱很诚实的解释。阎毅吗?原来阎小炟是焰集团的人。
方同听了脸色有些吃惊,不知道这孩子怎么有这个本事使人来帮他,随后也不纠结了,点点头,“这样再好不过。”
说完这些,方同本想就走开,但是犹豫了下,终于还是回过头来。
最近,欧小樱的脸色越来越苍白了,而且常显得心事重重,他究竟遇到些什么事呢?方同探手轻轻拍了拍他略单薄的肩,诚心诚意的说。“给这么一闹,客户走了好几个,反正左右没事,你不如早点回去休息。”
小樱总也不见波澜的淡赭色眸光闪烁了一下。他抿起唇,回一个淡淡好看的笑,“主管,我没事,你有什么工作,拿给我好了。”
“没有——真的,全都做好了。谢谢你分我很多忧。”方同认真的再次说,“你该好好顾下自己,你还这么年轻,今天脸色可有些差啊。如果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,可不要客气,毕竟……在这里我是你的主管。”
小樱这次却没有抬头,他只是微微皱眉的向方同颔一颔首。
以自己跟季先生的关系,如果和方同走得太近,天知道会不会给他带来麻烦呢?

夜晚。
欧小樱一个人在家。
今天欧索文一从警队下了班,就直接和他那难搞的女友落落出去吃饭了。
作为侦缉档案推理杂志的编辑,落落的上下班时间不固定,而哥哥又忙于办案难得有空,小樱想起哥哥昨天面露喜色的样子,心想这两个人能约会成功也算件喜事难逢了,但愿他俩别再为哪个案子意见不合吵架就好。
一个人闲来无事,他举着自己的相机,试试镜头。然后下意识的闲闲翻看相机内存的照片。翻着翻着,忽然又看到自己昨天拍的那张天台上黑猫的照片。
渐渐皱起眉,眼神聚焦在照片一点,他忽然发现有个地方不对!
不断把照片放大,他终于从天台侧面的那扇窗子里,朦胧的看到了陈忠堂和越美薇的脸!
他一个激灵坐起来!

餐厅里叮叮当当响起一阵手机铃音。
正在和欧索文一起用餐的落落拿起电话放在耳边,听见一个焦急的男声。
“喂?落落姐,是我,小樱!”
“小樱,怎么了,是不是要找你哥哥啊?”落落不禁有些担忧的询问。
欧小樱的声音稍微冷静了一点,“落落姐,我跟你说的话不要告诉我哥!”
落落看了眼欧索文,对方正用眼神关切的询问着。
“你说。”
欧小樱一个字一个字的说,“你听我说,我哥今天可能会送你一张照片。那张照片上有问题,你千万不能登出!也不要给任何人看,包括我哥!”
落落对着电话里说,“我懂了,你放心。”
落落挂掉电话,欧索文有些疑惑的看着女友。
“小樱那边有什么事?”
落落莞尔一笑,“能有什么事,担心你的胃,让我看着你不要喝酒。还要巧妙的不给你知道。”
欧索文这才放心的笑,举起水果茶的壶给落落续满。
“你们俩啊!看我,明明这么乖。”
另一边。电话挂断,欧小樱有些烦躁的在屋子里来回的走。
他忽然觉得自己很混蛋。一个人就这样死了,而他目睹了一切,知道谁是凶手,甚至握有一张证据。可他却迟迟不与警方联系。
拿起电话,他迟疑着要不要以匿名身份给警局打电话,告诉他们案发真相。
想起季先生向他威胁哥哥安全的样子,他又皱着眉放下了。
就在这时,电话忽然自己响了,欧小樱吓了一跳,几乎惊出一身冷汗。他接听了电话,却听到了季先生的声音。“下楼,现在!”
欧小樱正想再问,对方电话已挂掉。
他慌张抓起一件外套,想一想又带上一顶鸭舌帽。往门口走时,鬼使神差的,居然又被脚上的大狗熊鞋子绊了一下,一头撞到沙发的角上。痛得扶着腰嘶气。
回头去,看看那双软绵绵的鞋子,泛着赭色眼波的眼神忽然有了决断。
“哥,我决不让任何人伤害到你。”
楼下,天已经很黑了。一辆黑色的车子停在门口,司机从窗口望见他,冷冷向他挥手招呼他上车。
欧小樱打开车门坐上去。
前排副驾驶坐着季先生。后排挨着欧小樱身边,坐着一个陌生的中年女子,妆容精致,即使在黑天仍带着墨镜。
“小樱,这是陈太太,陈忠堂越美薇那件案子的委托人。”季先生在前座公事公办的介绍。
“陈太太,这就是欧小樱,我们当时派去跟踪的猎犬。”
陈太太点点头,表情严肃冷酷。
“欧先生,我希望你明白一件事,你们是私家侦探,并不是警察。我先生的事,我只希望到此为止,以后不要有人再提。”
欧小樱皱眉不语。
那女人依然冷静的继续道,“是季先生说他非常需要你,所以我才来提醒你,否则,我也有更好的办法让你不会把看到的事情说出去。希望你是个聪明人,好自为之。”
“小樱,听陈太太的话。拿人钱财,替人消灾。这是我们的本分。”季先生依旧公事公办的声音。
欧小樱早已料到八九分,这一刻身处其中依然身生寒意。
他左手在身侧的阴影中不自觉的紧紧握拳,淡淡的道。“我懂了,陈太太。”
司机从前门下了车,走到欧小樱这边将车门打开,示意他可以走了。
那辆黑色车子很快从身后开走,欧小樱站在马路边深吸一口气仰头看天。
他觉得心好累。累得真想就这样放弃挣扎和努力。
看着月亮,想起正在和落姐吃饭的哥哥,他苍白的脸上终是露出一抹笑。

评论(4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