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第八章.丢失的徽章

高瘦男子转过身来,两只眼已自动化为小星星,“团长,你回来啦!”他喜笑颜开,然后自来熟的凑到欧小樱面前。
“团长,你带回来一个帅哥诶!是新加入我们的吗?hello,我叫黄柝,他叫熊健——”
他身后高壮男子也跟了过来。
岚心忙向欧小樱介绍,“黄柝,是我们学校医学院的,兼职我们团医。熊健是专业搏击运动员,还兼职我们武术指导!”
她又转头对黄柝和熊健说,“他就是我给你们说的小樱!我可是不远千山万水历尽了艰辛才把他给带来!”
欧小樱淡淡的颔首。
“听岚心说你是……”黄柝一脸兴冲冲想和小樱讲话,却忽然被岚心一指头捅在腰上打断了。
“说了让你们等着的,全都不听我!她们三个哪里去了?”岚心皱眉问道。
黄柝禁眉咧嘴捂着腰侧四下看看,“我俩走的时候她们还在啊,该不会走远吧?”
正说着,门声一响,已有两个人走了进来。
先进门的女子,神色冰冷,似乎心情很坏。她身后的女生却面容淡雅,举手投足十分温柔。
“如月,雅潮,你们跑去哪了?快来这边,我们有新成员!”岚心立刻眼睛一亮的招呼,随后发现还是少着谁,撅着嘴巴,“音效师呢?”
话音未落,有抹人影突然从两个女生身后一闪露了出来,一个容貌明艳的姑娘满脸拽拽的表情,着了一身醒目的红色套装,波浪长发披在肩上。“什么新成员啊?”她大眼向屋内巡视着,酷酷的在门前一站。
欧小樱一看到她,突然诧异的失口问道:“怎么是你?阎小炟?”
阎小炟看见他的脸,也惊讶的变了神情,她皱起眉叫:“欧小樱?你怎么会在这?” 
在场人不由都愣住了,只顾看着他俩,然后互相诧异的交换着视线。
“怎么了?你们认识?”黄柝挠挠头,看着他们。“你们认识干嘛这个表情啊?”
互相愣愣的对望了片刻。欧小樱的眼神恢复了冷淡。他皱起眉。
阎小炟看见他的表情,不禁心里一阵莫名难受。刚才他看见她时那是什么表情啊?难道她长的像鬼吗?咬着唇,她忍不住气哼哼的转向了岚心,谁知道欧小樱寻思了半晌也正好转过来,他俩再次异口同声的向着岚心问,“岚心,你怎么会认识他的呢?”
“呃……”岚心被这两个人的迷样气势吓了一跳,手捂脸蛋眨眨大眼,她左右求助似的看看其他人,见大家却都傻看着自己,只好不解的问面前的两个人:“你们发生什么事了?呃……这位欧小樱是我们的男主,这位阎小炟是我们的音效师。难道——难道你们俩之前认识……有过什么事吗?”
阎小炟似想解释,欧小樱却看看阎小炟,冷淡的对岚心道:“不算认识。你自己小心些吧。”说完便自觉转身走开。
“你说什么?”阎小炟黑了脸看他那副冷淡骄傲的样子,这个行动诡秘的腹黑家伙才需要人小心呢,他居然还这么镇定,倒打她一耙?
“你!”她怒冲冲向他挺拔的背做了个鬼脸,“你恩将仇报!”
咳咳!看着两人各自走开,黄柝有些尴尬的清清嗓子。
“对了,你们三个刚才去哪里了啊?”他忽然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。
雅潮看看大家笑着温柔开口,她腼腆的说:“我们三个出去方便了一下。”
欧小樱抬起淡赭色的眼眸,微微皱起眉头。
“哦对了,大家来趁热喝奶茶吧!”熊健起身招呼道,他也转头笑着对欧小樱说,“小樱,你也来!都有份!”
黄柝立刻走到桌边端起一杯奶茶,小心捧到如月身边。
“如月?”他不由伸手在她出神的眼前晃晃。
“啊,什么?”女子回神。
“奶茶?”黄柝笑着递给她。
“哦。”她连忙恍神的接过来,递到嘴边喝了一口。
“哎呀——!”
房间里忽然响起一声凄惨的惊叫!这一声喊把大家都吓了一跳!如月离声源最近,含的一口奶茶,险些噗的喷了出来!却见黄柝半蹲着盯着如月手里的杯子直勾勾看着,声音颤抖的继续说,“对不起,是我拿错了!这杯不是你要的口味!”
“这样就行了!你鬼叫什么?”如月有些气急败坏的低声道。
“黄柝,你要是再大惊小怪发出这种渗人的声音,我就让你在道具组扮演大树!”岚心拿出团长的权威,对那神经兮兮的男人警告。吓得黄柝立刻闭了嘴。
威胁完黄柝,岚心拍拍手,“请大家都坐过来吧。”
众人听了都走到这张桌边,拉出椅子坐下。
谁知还没坐稳,却听如月哎呀一声,就被奶茶烫到了手。
“这都是怎么了呀?”岚心无奈的抱头。
皱眉看见那女子失魂落魄的样子,欧小樱忽然轻轻的开了口,“这个是不是你丢的?”伸手,举着一枚闪亮的小徽章。
正在忙着擦被烫的手的如月惊讶抬头,不由怔住,连一旁的雅潮也显出讶异的神情。如月无言从欧小樱手里接过徽章,好半天才冷冷的说了声,“谢谢。”
欧小樱垂下淡赭色的眼波,淡淡道,“小事。”
黄柝遇到如月的事必要上前,立刻凑上去借如月的手端详,等看到了,又低头看看自己胸前一摸一样的那个徽章,他纳闷的说,“这个你都不带的,怎么还丢在外面被捡到了?”
熊健则挠头看着欧小樱,“我就看不懂了,你新来的,怎么认识如月的徽章,我都不认识。”
被问的欧小樱皱了下眉,他淡声道,“因为雅潮刚刚在说谎,她们没有去方便。她们不是从那个方向回来的。”
熊健黄柝岚心都茫然瞪大眼,阎小炟却若有所思的皱起眉。
“那又怎么呢?”有人问。
欧小樱只得继续解释到,“所以她们是去做了别的事啊,这件事又不想被我们中某个人知道。应该是去找东西了吧,她们当时不知道这个徽章在排练厅被我捡到了。”
“可是……我还是不懂,就算你猜中她们是找东西,可是怎么知道那就是如月的东西啊?”黄柝纳闷的说。
“我不是猜的。”欧小樱说,“因为这个丢失的徽章和黄柝衣服上的是一套的,如果黄柝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徽章,大约是因为想送给谁一只。在你们之中,这个人也只可能是如月了。而且如月去找徽章,也并不想让他知道,一开始说口渴想喝东西的不也是如月吗。”
众人听得呆了。
黄柝反应了半天,吃吃的道:“如月……如月是要我走开?她、她为什么要瞒着我?”
欧小樱冷淡道:“也许她是讨厌你吧。”
黄柝呆呆的寻思了好久,忽然转头看着如月,惊喜的说,“如月,你这么冷出去,是特意为了找这个徽章?还有你刚才心不在焉的……”
如月忽然有些着恼,将徽章向黄柝身上一抛,冷冷道,“我找回来就是为了还给你,别在缠着我!”
黄柝接住,满脸诧异,“如月,你怎么又生气了?”
冷冰冰的如月却已转身出门,黄柝连忙跟着追去,廊间传来他的声音,“等等我!”
这边岚心气得鼓起了姣好的脸,她无可奈何的叫了一声,“搞什么?刚凑齐又少了两个!”

评论(6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