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第21章.岚心,对不起

至从小樱回来,剧团的排练在顺利的一日日如期进行。
一切都似很平常。
然而,有的事,却并不曾完全像他们之前想的样子。
阎小炟,每天都专心她自己的音效工作。曾如火般的她变得比之前冷寂了许多。眼角眉梢,曾藏也藏不住的燃燃天真,似乎已随着她的沉默一起化为将熄的灰烬。
“诶,你们觉不觉得,其实阎小炟才应该演火族公主?”此刻只有三个男子坐在一起,黄柝眼睛看向在一堆稀奇古怪物件中间穿梭着忙忙碌碌的阎小炟,忽然说。
“可是,岚心团长也挺漂亮啊。况且她理所当然是演主角的人选啊。”熊健愣着眼。
“说你是笨熊,你可真是笨熊!一点也不懂揣摩角色心理!我只是觉得,演火族公主的就该是小炟这样子的人。”黄柝一幅恨铁不成钢,孺子不可教的表情口气,然后他凑到熊健近前,用手比划了一下,试着启发对方道,“想想看,冰与火——谁是冰?什么是火?”
“你这种整天拿手术刀的人,你已经是在自己演自己了,还学人家说什么揣摩角色?”熊健皱眉起而反抗,“再说又不听你的!”
邵风听着他俩的对话,下意识抬脸转过去看看欧小樱。
靠在舞台边,欧小樱白色身影已许久不动,他眼光似在望着门外射进的一线微光,异样的低沉。
最近他除了说台词,几乎不说话。
黄柝忽然得意把手搂在邵风和熊健的肩上,他笑嘻嘻道,“告诉你们吧,我就是喜欢手术刀!你们知道吗?如月就是我最锋锐的手、术、刀!”
熊健哼道,“哪有这样比女生的?我家的雅潮,在我心里是美丽的鲜花!”
邵风在旁噗嗤一笑,冷冷接口,“所有刚好插在你这个——”
熊健听出弦外之音,跳起来就豪气动武。
他们的喝骂和惨叫远远传来。
一直向着小樱的方向坐着的岚心忽然站了起来,她不耐烦的回头对他们喊道,“你们都别再闹了,烦不烦?”
大家愣了一下,各自把嬉闹的手收回,交换下目光。团长这是怎么了?现在不是休息时间吗?
那几人重新安静下来,岚心莫名烦躁的皱眉转回头。她刚要坐下,却发现刚刚还如幻影一般的欧小樱,突然不见了。
姣好的面容一怔,视线忙在剧场里搜寻,随后她看到一抹白影一闪,已向楼上去。
岚心低头咬住唇。
难道,真的只想给他当一辈子表姐吗?
她两手在裙摆上用力紧握了一下,抿唇吸了口气,跟在欧小樱的身后迈上了楼。

阳台的门一开,迎面吹来一阵无遮无挡彻骨的寒风。
岚心抱紧手臂,默默走到小樱身边。确信他看到了自己,她对他笑笑。
沉吟片刻,她小心的问,“小樱——小炟喜欢你,你知道吗?”
小樱不语。
岚心低了头,“其实,为什么不能试着和她在一起?”
赭色的眼眸望着远方,半晌,他声音很低的说,“岚心,你愿意和我这样的人在一起吗?”
他的眉深锁着,脸色苍白黯淡。
我愿意——
岚心侧头凝眉望着他。可她终于还是没有那样的勇气把那三个字说出口。
“真的喜欢一个人,我想不会介意这件事。”她只得转开眼低声说。
小樱对着远方那些淡灰色的楼群,微微眯着眼瞳,他的声音淡淡的,语气,像是在自言自语,“可是我介意。如果和她在一起,我会每天害怕得更厉害。”
岚心扑闪的大眼中有什么一动。
他转而扬眉问,
“岚心,如果有天我不认识你了,你会惊讶吗?会和我成为陌路吗?”
岚心心酸用力的摇头,“不会,我不会的!”她激动的保证。然后闭了闭眼,不要再等,就是现在吧,那句话几乎就要脱口而出!
小樱侧头望望岚心,忽然开玩笑般的道,“不如我们在一起?”
岚心先是惊讶的抬头,随后心空了片刻,才像忽然明白了他的意思,眼中却渐渐泛起浓浓的水雾。一阵难言的难受,她忽然扬手在他俊美的脸上打了一记耳光!
欧小樱侧过头不语。
“你除了欧索文,就不想让任何人靠近你身边,是吗?你一定要把身边所有想靠近你的人都赶走是吗?我真替阎小炟感到不值!你这种人根本不配她喜欢你!”
欧小樱蹙起眉头。岚心还想再伸手去泄愤,却被他冷着脸抓住了手臂。
“岚心,我当你是朋友,和表姐。”他皱眉冷冷说。
岚心含着失落的恼羞奋力甩开他的手,她倏的转身抹去眼泪飞快的跑了开去。

可是岚心却跑错了方向,心慌意乱的她没有跑回楼梯间,而是冲向了一间阴暗的储藏室。她冲进去奔到尽头,然后扶在一张桌子上,气喘吁吁,泪眼迷蒙。
欧小樱,你好混蛋!
想起他刚才明里暗里对她的拒绝,她咬唇向脑海里浮现的那道白影怒骂着!却又不自觉的捂嘴收声,怕被什么人听去。
然后,她呆站着渐渐陷入气恼和深深的失望里——
就在她神智恍惚间,一道细小的黑影忽然从隐蔽的角落朝这边窜过。岚心一怔,在微光中,她透过泪眼看到桌前伏着一只奇怪的生物,那东西眼睛泛红,身上裸露的皮肤呈现有些让人恶心的粉红色。
“吱吱!”它对她龇牙叫了两声。
“走开!”她烦躁厌恶的对它挥手驱赶。连它也敢对她不屑!
谁知,那似鼠非鼠的家伙忽然面目狰狞的长开了嘴,猛然跳起向她的胸前扑来!岚心惊叫一声,举手去挡,手背立刻吃了一痛!像被那东西咬了一口!
她慌得跌坐在地上,花容失色!等勉强冷静下来抬手看看,却没有看到明显的伤痕。
这时,门外有人听到了异响,刚好在附近的如月眉头一皱。
接着,岚心听见脚步声,如月的声音响起。
“岚心,小樱?是你们在里面吗?”
岚心忙将手上灰尘拂了拂,慌忙道,“没有,我没看到他。”
如月却疑惑的寻声走了进来。她看了看岚心苍白的脸色,简短的问,“你发生什么事?”

“什么?岚心被奇怪的东西咬伤了?”
黄柝听了如月的描述,连忙的走过来,他仔细检查岚心受伤的那只手,发现她的手上果然有个不大的齿痕。
“这看起来像老鼠啊!”他蹙眉取过随身药箱,将预防性的针剂配好。
岚心看见针紧张的皱眉,避开脸去不看那针头,“其实不是老鼠,那是个怪物。”她噘嘴补充。
欧小樱抬起了褐色的眼眸,“是什么样子?”他问。
岚心转着眼睛寻思着,“就像只老鼠那么大,身上……好像有很多褶皱,却没有一根毛的。”
熊健和邵风听了对视一眼,挠挠头,“真荒唐,什么怪东西,没听过。岚心,你会不会是眼花了,那儿的光线不好。”
欧小樱听了他们的话皱眉站了起来,这次他声音清冷却不容置疑的道,“你们如果看见岚心说的动物,不要靠近它。”
众人见他这样说,都点点头。
他想了想,又转而向岚心道,“你如果有不舒服——”
岚心却伸手把注射完的那边袖子放下了。她冷着脸道,“我没有不舒服,不劳你多操心。”
欧小樱淡淡皱眉望着她,只得不再说话。
走出剧团的大门,望着众人交错的散去,欧小樱忽然一伸手,拉住了阎小炟的胳膊。
阎小炟一怔回头。她的目光先是惊异随即一软。
他们似乎好久没有说话了。
一声叹气,他在她身边低声道,“小心一些,不要再一个人到储藏室去。”
平时,就是她要经常在那间储藏室出没。
阎小炟水亮的凤眼中划过一丝讶异,她在那赭色眼眸中搜寻着是否有隐藏的波澜。欧小樱已默默放开了她的手。
他什么也不再说,自顾自的向前走。
阎小炟愣了片刻这才想起了什么,她追了两步,急着问道,“这次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?”
欧小樱站了一下。其实他也不知道要不要告诉她。这世上并没有越美薇的冤魂,死者已矣,有的,只是一个尚不为人知的阴谋。想了想,他却淡淡道,“没发现什么。”
她为人冲动,又爱感情用事,这事还是不要让她知道太多安全些。
望着他远去的背影,阎小炟站了许久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