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第34章.有谁是被眷顾的

阎小炟怀着莫名惶然,向欧小樱的家走去,她蓬头乱发,看起来狼狈非常,以至于街上有人会回头去纳闷的看她,指点她。
可当她一路奔到他的家,门却紧紧关闭。
她试着敲门,然后瞪大眼听见了里面有他电话的铃音在响!
里面那人却全无应答。
她快脱力了,扶着门停了一会儿,忽然背后一声轻响,电梯门开了,从里面走下一个陌生的男子。
那男人看见一个头发蓬乱脸色惨白的姑娘在邻居家门口回头望他,不觉吃惊的站在了原地。
“小姐你有事吗?”
阎小炟皱眉好半天才反应过来,她扑上去求助般的说,“里面有人!我要见他!”
那男人上下打量她一番,“哦……”他像是渐渐明白过来,“你找哥哥还是弟弟?”
“我找欧小樱。”阎小炟急道。
“小樱?可是他刚才已经出去了,他不在家啊。”他皱眉回答。
出去了?
阎小炟的急切忽然间变成茫然。她反应了片刻,低低说了声,“……谢谢。”
那人低头仔细看看她,“你没事吧?”
可阎小炟没有听见他说话。
她摇摇的像个游魂般进了电梯。

十分钟后,欧索文从另一个电梯里冲了出来。
那男子听见了走廊有声音,打开门伸出头来。他对欧索文道,“索文,刚才有个女生,来找你弟弟。”
欧索文转过头瞪大眼,“什么女生?”
“穿了一身红,模样挺俏的,不过脸色好差。我看她迷迷糊糊的……”
欧索文忍不住皱眉急叫到,“你怎么不拦住她!”

阎小炟重新又从小樱家出来。
时间那么刚好,小樱没碰见她,她也没碰见欧索文。
想碰见的,全都错开了。
此刻天光云淡。
对街头的那些的匆忙的路人来说,这好像只是一个无比简单的日子。
为什么她就不行?
她一脸无措和犹豫,失去目标的盲目挪着步,直到实在走不动了,疲惫寒冷的原地找了一个台阶缩着坐了下来。
冷风簌簌的吹着。
片刻,附近跳着跑来一个小孩子,她稚声稚气的问她,“姐姐,你有空吗?”
小炟仰头茫然的望着她。
那女孩皱眉伸手指着前面不远处的一栋建筑,“我的风筝挂在那个窗子上了,你可不可以帮我够下来?”
她见阎小炟呆愣着,便不由分说拉起阎小炟的手,阎小炟似没有了主见,由那女孩拖着走到那座房屋下面。
她眯眼扬起头,看见四层那扇窗上挂着一只纸鸢,在风里拉扯着,发出撕拉拉的响声。她看了半天忽然忍不住笑了一下。
她哪有本事够下来?
然后她惊吓的哭了。
那小女孩在旁边站得矮矮的,纳闷的扬起头来看她,撇嘴,女孩用一根胖胖的手指在脸蛋上刮一刮,“羞羞脸!你这么大了怎么还哭?”
“我够不到。”她抹去眼泪冷声回答。
不管是在小时候,还是长大之后……
在她这样说之后,忽然沙的一声轻响!
那女孩的童音高声叫了起来,“飞了!”
阎小炟抬起泪眼,惊讶的看着那风筝被一阵冷风卷着,忽然离开了窗子飞上了半空!
她和那小女孩的视线一同跟着那只风筝飘飘悠悠的转过去。
在飘摇的风筝飞去的方向,她的眼神落在不远一栋高楼的天台上。
她蹙眉向着那个方向往前走了几步,“小樱!”她忽然睁大眼轻喊了一声。

这个世界上,有谁曾被眷顾着吗?
有的,每一样东西。
我们,你们。
所以我所渴望的,会实现的。
我所想爱的,确是被爱的。
我所等待的,也会等待着我……
因为每个人都被眷顾着。
所以你眼前,才有那么多光彩,有那么多缤纷,那么多身影……
因为你是被眷顾的,所以你才与她相遇。
还有之前的每一次相遇。
无论是喜悦,悲伤,宁静,惶恐……
都只是为了有一天,你被某个人看见。
那个人,就是你自己……
所以,请你一定耐心的等待这一天。
“小樱!”
心里有个声音喊!
欧小樱忽然打了个冷颤。他迷惘的抬头,发现自己紧挨着栏杆站着,那栏杆锈迹斑斑,年久失修,他忽然向后一退,它就如释重负的摇晃了一下。
转身远离那栏杆,他靠在旁边的一面墙上,闭着眼睛喘息。
他是出来找小炟的。
可是小炟还不知道去了哪里。无论在哪,她此时此刻是否都是虚弱和孤独的?
他皱紧眉。想离开这个天台。
这时,心里有个声音忽然喊住了他。
“为什么走了?你刚才只差一点了……”
他猛的睁大眼睛,那褐色的瞳孔都紧缩起来!
这声音和他刚才听到的呼唤声,不是一个。
“闭嘴!”他扬头对那声音喊!
那声音果真应声而停了,可是只停了一会儿,很快就再次无处不在的响起。
“你不累吗?你看看你……
你的日子过得一天不如一天了……”
欧小樱低下头不语,他只皱紧眉向那扇门前走去。可每一步都走得很慢。
“你还要回去这个不公平的世界?”。
“不,这世界没有不公平。觉得它不公平的是人心。”欧小樱抬起赭色的眼眸皱眉回答。
“那你的心觉得它公平吗?”
他蹙眉站住了。
“你有什么错?那些人为什么嫌弃你?”
“谁都没有错。”他冷声回答。
“你真大度。那你杀杀人,其实也不算错吧?还可以一解这些年的心头之恨!……你还记得他们一直怎么对你吗?杀人的是你妈,又不是你,再说你妈她有病,谁愿意有病?”
“不是不算错,我就要去做。我不想当疯子。”欧小樱冷冷对它道。
那声音似沉默了一会儿。欧小樱快步走到门边,他皱了眉去摸门把手。
“你说的很好听。看样子你不想打搅别人?”那声音却忽然在耳边再次冷幽幽的响了。
欧小樱伸出的手停下来。
“可惜连你自己都嫌弃自己。所以你想爱的不能爱,想做的也不能做……你昨天晚上亲她了,现在后悔吗?你不是不想打搅她的吗?”
小樱没有摸到门,他的手慢慢撤回了,在身侧捏成了拳头。
“你刚才没跳下去,是因为想起要去找她?你仔细想想,找到了又能怎么样?”
“你想让我死?”欧小樱忽然扬眉开口问。
“我没这么说,不过,你不会以为自己真的很重要吧?你想想,你总想去保护她,其实没有你,她自然而然就会遇见别的男人。至于你哥,他现在有了云落,他也不会怎样难过的。”
欧小樱觉得心上像被刺了一刀。他全身都在发抖。
“别来控制我!”他捂住耳朵大喊。
可那声音还在围着他缭绕,“你想做的不能做,想爱的也不能爱……这就是惩罚,因为你是问题的根源。”
欧小樱只机械的说,“闭嘴。我不是。”
“没用的,我是你心里的程序。”
那声音停了一会儿,又道,
“其实……获得安宁很简单,你试过就知道了……转过身走回来,翻过那个栏杆……”
欧小樱觉得身体已像要不受控制了一样。他听了那声音的话,明明没有转身,可半晌,却向身后倒退了一步。
“做的好……”那声音立即道,“就这样。”
欧小樱难受的闭上眼睛。他看不见身后有什么东西,也不知道如何让自己停下来,只是按它所说的,机械的向后又退一步。
“好孩子。”那声音说。
欧小樱已变得很听话似的继续自己向后退,他像个傀儡,手脚都被看不见的线栓住了。
“过来吧,就像捉迷藏一样,别让他们找到你……”
他此刻离身后最近的栏杆,也就只有两三步了。站了好久,那声音似已经不再说话,可他听得见自己心跳的声音,每一声都在背后召唤他,“过来!过来啊!”

欧小樱神思恍惚的向旁边看了一眼。
他皱眉看见了自己模糊的面容,那是一面废旧蒙灰的玻璃,其中映着的他神色凄惶,痛苦,好像很想有个人能帮忙拉住他。
“停下——”他迷雾下挣扎的清醒好似在拼命大喊,他喃喃对着自己的影子自言自语。
伸手想拉住什么,可是身边什么也没有。
他忽然皱眉用尽了全力,一拳打在了那面玻璃上!就像是抓紧岸边够到的最后一根绳索——
哗一声脆响!那玻璃立刻破碎,裂成一道道锋锐的碎片!

评论(4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