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第37章.挽手说梦话

阎毅等人走后。云落不禁向小樱和小炟温和的凝望。
“对了,”她忽然皱眉道,“小樱你昨晚到现在,好久没吃东西了吧?”
小樱来不及说话,小炟已转身,“我去买。”
云落忍不住一笑。她拉住那风风火火的姑娘,不由自主的伸手,为她理了下乱发。
“喂!你脸色好差啊!”她微微埋怨的对小炟道。
小炟伸手在自己脸颊上摸了摸。
云落道,“你和小樱一起在这休息吧,你还有好几支针没打完呢。如果你病倒了,到时候谁来照顾你呢?小樱吗?他都受伤了。”
云落独自走了,但她却有好一阵都没有回来。受惊的医生处理好了小樱的伤处,简单嘱咐也就离开了。他偷偷的收拾东西在门口挂了个医生不问诊的牌子,便赶快告假!
一片闲适的安静。
小樱坐在那里,仰头看着站在面前的小炟。
他皱眉,想说什么。可是突然一时好像不知如何开口。重又低下头。
小炟扬眉看他……总是沉默淡然的人,居然会有这样犹豫腼腆的样子啊?可是其实她自己也有点无措,转头睁大眼睛,她却不禁微微含笑。
她迈步走过去与他并肩坐下。
午后的阳光穿透雪白诊室的百叶窗,可是那感觉却不像在诊室,仿佛是置身在一片嫩绿温暖的丛林,阳光似是穿透头顶的零星树叶,一点一点的撒在身上。
“嗯……”半晌,小樱低声道,“我刚才说要跟你解释……”
她苍白的脸上泛起微微的红晕,“哦,你……说吧。”
“我……我那样对你父亲说,不是要你一定怎么样。”他微微皱眉道。
小炟轻嗯了一声,她偷眼看看他,却又紧张的挪开视线。
你在说什么呀?她暗暗着急的想。什么叫不是要我怎么样?我明明就想怎么样啊!
小樱却忽然在旁道,“对不起。是我不好……”
小炟立刻转头看向他。
“我,我不负责任。”他蹙眉道,“我说的和做的都……”
“喂!”她已瞪大眼着急起来,“干嘛这样说,你想反悔了?”她低头大眼不安的转了一圈,嘟起嘴,“我爸刚才说要带我走的时候,你可是说的不答应。”
小樱皱眉看向她。
可是他不知为何连忙转开眼睛,“…我只是想让你自己决定。”
他忽然发现的,自己竟然一点控制力也没有!他居然靠近了她一点,就忍不住还想亲近她。身侧一边的拳不自觉的紧张捏紧。
小炟继续噘嘴。她慢慢道,“总是这样……从来听不见你说,小炟,留下来。好像我存不存在,你也无所谓。”
小樱沉默了。好久,他才重新开口道,“不,我……有所谓。只是我觉得,我不应该要求你。”
她忍不住抿紧了唇。
你还想要他怎么样?他已经做得很够了……对他来说,可以这样做,已经是挣扎过后对彼此最大的宽容和恩赐。
“那你可要记得,只要你允许我留下来,我就会永远选择留下来的。”她认真的道,然后带着不放心瞪眼叮嘱,“你一定要记得!”
垂下眼睑,她压低声嘀咕道,“你知不知道,我可从来就没这样倒追过人……要不是……”要不是我屡次的梦见你有危险啊,我才不要理你啦!她不服气的想!可是她转念却又对这赌气的想法迟疑了,如果他没有危险,她就能控制住自己,不要太爱他吗?
“不,你没有。”他抬头看看她,皱眉,“我骗了你,其实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我也曾觉得你很熟悉……你先说了,我……我不敢说。”
小炟蓦然静止,睁大了眼睛。她许久都无语。然后她轻轻的伸手,指尖触碰他没有受伤的手。小樱感到触碰微微的怔了一下,他小心,轻轻的,握住她的手,然后紧紧捏在手里。
心跳,忽然像擂鼓一样,震动他的胸腔。
他们都不自觉的亲近过好几次了,可是此刻只是握住彼此的手,也依然让他胸口难受又喜悦,一时无法适应。
“你……你的脸那么红干嘛,你是不是在胡想什么?”
阎小炟瞟了他一眼,声音霸道却底气不足,她本就染红了的雪白脸庞,变得更红涨。
看向她,他吸口气,随便找个说法道,“没有,我有点渴了。”
“我去买水。”
她起身想走,可他却没有放手,还是继续拉着她。她蹙眉回头,本就万般不舍,又乖乖坐回来。
头,轻轻歪一歪,靠在他的肩上。
她大眼向着天花板,轻声闲话着道,“今天那个小女孩真凶,要不是她的风筝帮我找到了你啊,我一定要告诉她怎么样叫对人有礼貌。”
“我觉得她很好啊?”
皱眉,“你是不是恋童癖,那么坏的小姑娘,你也夸她可爱。”
“胡说你。她没有坏啊?她明明就像你。”
小炟噗嗤笑出来。忍不住感觉好像是有点像,可她不服气的抬手在他脸上捏了一下,拒绝承认!
小樱也忍不住抿唇笑起来,赭色的眼眸像被阳光染上了盈亮的辉点。
她不禁呆呆的看着他。
“你知不知道,我都没见你这样笑过几次。”她轻声说。他的笑像阳光穿透云层,沐浴着被映成淡金色的温暖丛林。
小樱的笑容却似被提醒不该出现似的,陡然不见了。他沉思着,低声对她道,“如果我,我真的……”
他的满足和喜悦只是一瞬间的。感觉到浮萍般温暖的背后,依然是一片惨白,无底无边的不安。
“我爱你啊!”她轻声的说。
“可是我……”
“我爱你!”
“我不是说这个!是,如果我有什么事,那你会不会……”
“可你知不知道我现在好开心!”她满足的说,“我是在对我自己好!以后,你也都要放心我。你只要也对自己好一点,就是对我好一点,我就会有更多更多的开心。”

小樱似不知道说什么好,他没有言语。可是他的手依然握着她。时光仿佛凝固了。一切是那么温暖,她把他映得那么明亮,那么欣喜和悸动。
他记得还有一句话,没有告诉她。却在他身体里似恒星熠熠。
是……我爱你!
一经想说,他便忍不住的想说了再说,说一千次,一万次!
可是他怕,怕一句话背后是悬崖,怕镜子会破碎……
怕花朵会枯萎……
他没有说。
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