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48章.别让我睡着

为什么会心绪不宁……
阎小炟正独自在宾馆的客房中,她随手的翻着一本音乐杂志,却蹙眉有些心不在焉。
房门忽然被碰响了。
这么晚了,还有人?
“谁啊……”门一开,她先皱着眉头。
她的话未说完,门外的身影似已经站立不稳,直接倒了进来!有些沉重的男子身躯险些把她扑倒了。
小炟接住他,被吓了好大一跳!
“小樱!”她惶然支撑住他,然后急扭头看去,他的头在无力的低垂着,整个身体都似摇摇欲坠。
惊疑之下,她使了最大力气想扶他起来,“喂?——你是怎么了?别闹了?”
他却向后靠在门上,灯下,她看到那熟悉的面容已是惨白,额上布满了细汗,眼眸似已忍不住就要合起。
阎小炟睁大了眼,随着他下滑的身体一起滑了下去,她大喊道,“喂!你醒醒啊!小樱!——你,哪里疼吗?”
她的喊叫,让他的意识隐约恢复了一下,他皱眉微微睁开了眼睛,赭色的眼眸里茫然若失。“别让人进来……”他恍惚的,已经完全下意识的低声说——
他瞳孔居然在放大!阎小炟一眼瞥见,几乎要惊得大喊出来!她按耐住恐惧,依言把门锁上,然后急问,“你怎么了,哪里不舒服?你受伤了?”
快回答我啊!
问完这些,她忽然好怕他就这样死了。
他低语了一句,可是说了什么他也不知道……
然后他昏沉得失去了知觉。
朦胧中,他感到小炟在费力拉起他,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站起来的,只觉得身体抖得厉害,好像已经不是自己的。
心脏的跳动仿佛随时会停止。
皱眉,他忽然很怕,怕自己凶多吉少,将会再也看不到她。
他无力扑倒在床上。
只剩一片黑暗。

“别让我睡着……”
这是他倒下去前,最后对她说的话。
现在他在微弱的呼吸着,脉搏已很慢很慢,神情似乎疲劳已极。
小炟白着脸咬唇,看着小樱渐渐的沉入昏迷——
他连呓语都渐渐的没有了。
“喂?你醒醒!你不能睡着的啊!”她忽然扑上去拼命的摇着他大喊。
她摇得很凶,他合起的睫毛似乎轻动了下,可他的眼睛却并没有睁开。
“为什么……这么冷……”他昏沉的低语,身上微微的寒颤着。
这世界里一直有很冷的风在吹他……
小炟闻言惊了一下,她探手摸摸他的体温,眼中瞬间涌上泪水。
不要……求你不要离开我!
她慌忙以最快的速度脱下自己的外套,爬过去将自己温热的躯体贴上他渐渐变凉的身躯。脸颊贴上他冰冷的额头,她紧紧蹙眉闭上眼睛,“求求你,你不会有事的,醒一醒,求求你……”
他没再说话,似安心缩在那温暖里,眉目都渐渐放松了,仿佛转眼就会永远沉入黑暗之中。
“小樱!”水滴落在他安静没有一丝血色的脸颊上。
小炟蹙眉抽泣着,她忽然俯身在他肩头狠狠咬了下去。
似疼痛勉强又唤醒了他,他没有就那样睡着,皱紧眉轻轻哼了一声。
心头重又清醒了些,他想起他不可以睡着——
如果睡了,可能再也不会醒了……

此刻的警局,连蹲三夜的小武等人迎来了一个大好消息。
几个一块出动的同事走在通向问询室的长廊。其中一个笑着上前拍拍小武的肩,
“武哥你不得了了,居然带我们抓住了个大的!起先我还没有信!以后你是大哥。”
小武皱眉,“先少乱传乱说。这个消息……是欧小樱告诉我的。”
“谁?”同事诧异,“这名字好像听谁念过。”
“是文哥的弟弟。”旁边一个女同事插嘴道。
“哇,头儿的弟弟?当我们的线人啊?”
小武摇头,他笑了笑,“行了吧你!他不得了,才不是线人。他要是愿意,我改天介绍你们认识。 ”
“喂喂?要介绍也是文哥介绍,你是什么葱啊?”那女同事道。
小武忽然纳闷的站住了。他心想,说的对啊,小樱为什么不把这消息直接告诉给文哥呢?
皱眉琢磨不透,他继续往前走。
一进问询室,凤明一脸阴沉的坐在里面。他虽然已经被抓,却居然有心情笑,背挺得直直的,坐姿拿腔作势。
一个同僚正皱眉在问话,
“据我们所知,陈忠堂的妻子谢小雯,确定无疑就是陈忠堂死后唯一持有密码的人。你为什么今晚会在地下医院出现?现在证据已经明摆着,你还不承认是你跟踪杀了她,然后获取密码。”
凤明冷哼了一声,“是,我是杀了她,我认好了。”
“你的同事方同呢?”
“方同?这我怎么会知道?也许是谢小雯(陈太太)杀的吧?”凤明懒洋洋的道。
“方同死亡时间在她之后!现在只有你可以进去,你还不承认!”
凤明仰头笑了起来,“谁说只有我能进去?我是从那女人那弄到了密码,不过之后我就把密码丢了,谁都可以捡到。你也有可能的啊警察先生!”
“你……!”
小武在旁皱眉沉思着,他看了看同事,冷声道,“行了,你先休息会。让他在这呆着。”
转身出来,他寻思了下,在无人处给欧小樱拨了个电话。
现在是半夜,找他好像不太好,不过按小武的感觉,小樱应该也在等他的消息。
没想到电话响了很久,却没人接听。
怎么?竟然不接电话啊……小武低叹了一声挂了。
他转念又给欧索文也打了个电话,耳旁嘟嘟的响了一会,他纳闷的嘀咕,“怪了……文哥也不接电话。”

欧索文似游魂出现在编辑部的门外。他停好了车,便紧拧着眉头低头来回的转着圈。
心头弥漫着疼痛。
眼前慢慢浮现刚才的一幕幕情景,那疼痛又忽然慢慢变成一种迟钝的恐惧。
他刚才做了什么?
他只是……只是想教训小樱一下的。
“索文,你都来了,怎么不上去找我?”忽然耳边有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他,“在上面看到你了,走啊,不是说要一起去你家吃饭吗?”
欧索文一下站住,他抬头看看眼前的女人。
云落见到他的眼神,心里一惊,“怎么了?”
欧索文低头望了云落好一会,然后慢慢道,“小樱在家里睡着……我把他锁上了。”
他说完,好像也对自己有些怀疑,在等云落告诉他,现在该怎么办。
云落大吃一惊,她立即问,“你……你说什么?为什么?”
欧索文皱起眼睛,他忽然倒退了一步,恐惧的说,“我……给他加了些药量,他还想拒绝我……”他抬手蒙上自己的眼睛,想起灌药的情景,肩膀忽然在寒风中瑟瑟的颤抖着。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