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50章.我是罪犯的儿子

“我今天不去了。”小樱拥住她半晌,放开她轻声道 ,他拿出电话想要打给小武。
小炟歪头看一看他,在他胸前一戳,瞪大眼道,“本公主,可是屈尊下来陪你的!”
他被一戳停了下来,皱眉别有深意的看她。那好看的唇角似渐渐弯出一抹若隐若现的笑意。
小炟昂头瞟他一眼,却忍不住转个脸,心里暗想,怎么被他这么一看,就身上麻酥酥的,好像心跳得气要不够用一样。
两人牵手慢慢向警局的方向走,小樱依然犹豫,他望着她,眉心在微微蹙着,似在想什么事情。走着走着,他忽然停步低声道,“我知道你经常做梦,很害怕有事。”
小炟愣了下,她瞬间就安静下来。
小樱看着她,赭色眼睛里,有微微的疼,如湖波漾起一层层的推远了。他望着前方的车流低声说:
“你以为我是因为喜欢破案,或是因为心中有愧,为此可以不顾一切后果。”
她在仰头认真听着。
他皱眉,继续说,“我的确因为曾经知情不报,想要尽力而为……可是我并不喜欢。”
他这个人早就这样过习惯了,生死,得失,所有发生的,他好像就由它们发生了,若是发觉有什么该放下了,他也随意就放下。不惜涉险,只是因为他从前随波逐流,并不在乎自己。
只要一切曾改变一点,她再早点跟他说这事……他再早一点和她在一起,这事他也许就答应她不再管了。
可现在……不知不觉间,他发现他人生的一半都已不经意掉在这泥潭里。
“其实我并不是白家的儿子。”他对她淡淡说,那对赭色的眼眸十分平静坦然。母亲的过去,他不想要去多置可否。
她眼眸还是看他,眼神中带着一点惊讶,可她并不在意。
“那你是谁的儿子?”她傻乎乎的直接问。
他忽然带了一点戏谑的语气,浅笑着答道,“我是罪犯的儿子。”
她蹙眉,“罪犯?”
他的眉心更深的皱起,拿那对赭色眼睛看着她,此时将至早春的阳光,将他俊美的脸映得像笼罩在一层浅浅的光里,好看得极不真实。
可是他说的话却是一个字一个字,字字如同敲在坚实冷硬的地面上。
“这个进行非法实验制造药品的背后主谋,可能正是我的亲生父亲。而且,我还怀疑这一切和我母亲也有关。”
“你……你怎么会这么觉得……”她听的十分难受,觉得身上起了一层寒颤。
他道,“你不觉得,那个小女孩说游乐场数年前曾有人失踪,很可能是真的吗?”
好像……是像真的?……她被他这样提醒,便记起那树林里恶作剧般四处张贴的寻人启事来。
那些寻人启事该还在吧?冷风吹着那些纸张没粘牢的地方,划拉划拉的响,纸上模糊的黑白照忽远忽近随风晃动着,上面的脸像透过照片在冷冷的盯着人,那张脸按说美极,可是不知为何,这美到极点的东西反而越让人感到恐怖……
小炟在微微发抖,她靠小樱近一点,分不清脑海中这印象是来自现实还是来自她的梦境。
然后她忽然想起慢慢道,
“啊,对了……那寻人启事上的脸……就是你妈妈的样子啊……怪不得你说……”
小樱道,“如果是因为长得像我妈,她才会失踪的,说不定,她失踪了多少年,季礼华就已谋划了这出戏多少年。”
这怎么听起来好恐怖的……她一脸惊恐的蹙眉看他,差点脱口而出。
他看出来她像在害怕,他们此刻对面站着,他将牵着她的手握紧了一些,另一只手去扶她的肩。
“我并不想他随便拿我妈做文章,又也许……我也想试着了解,我的亲生父亲,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 ……但是……我也可以放弃。”他蹙眉真诚的看着她说。
阎小炟在皱眉眨着眼睛寻思着。
他不说什么,转身已想往回走。
“小樱,不要!”她一怔,但站着没动,把他拉住了。睫毛轻轻颤动着,凝望着他的脸庞,她轻声道,“我想清楚了……我还是希望你听从你自己的心,做你真正想做的事。”她十分怜惜的看着他,“你可不可以答应我,做什么都要小心。”

小武在警局楼下焦急的来回踱步,他不时看看时间,又抬头看向路两边。
也不知道是等了多久!急得他就快要跳起骂娘。再等一会,他拧着眉毛摸出电话想重打给小樱。这时,一辆出租车驶来,在不远处停了下来。后门一开,欧小樱已走下来。小武一喜,正要迎上去说话,忽见另一边的车门也开了,一个红衫姑娘从车上大摇大摆的走下,小樱站着等她过来,牵起她手,才一同向小武走来。
小武看着那女子一愣,他带着琢磨的眼神满腹狐疑的过去迎他们。迎面站定,他先皱眉上下看看小樱。他本来有一肚子急火,但此刻看见小樱在面前长身玉立,俊美淡然,脸庞上带着纯真笑意,他不由自主把各种抱怨的话咽了回去……同时心里一阵纳闷,眼前这个人明明有满腹的机关,人看起来竟纯真淡然,像孩子似的,这是不是所谓的不可貌相。
这样想着,他皱眉向小樱打了个招呼,“到了!”
小樱点点头。
小武的眼光再向旁边那女生瞟一眼,他的神情仍是隐约带着诧异。等他再转过来,对着小樱咝了一声,“你病了吗?”
刚才电话里全没注意,见到真人,那脸色让他忽然有点过意不去。
小樱不语。这时旁边那姑娘大声皱眉道,“喂!他还饿着哪!想吃东西,你们有没有啊?”
说完她自己肚子先就咕噜一声。
小武再次十分惊讶看姑娘一眼,他从刚才就一直在想,这是谁?看样子像小樱的女朋友,那么按说从前该没见过的?怎么像有些眼熟呢?他不由拿眼睛仔细审视着她,黑发垂肩,面容却极白,剑眉凤目,那大眼斜飞着看人,带着抹娇蛮霸道,客气就一点都没有了。
小武向来直来直去,对她也不反感,他立刻道,“有餐厅!”
小樱忽然道,“不。餐厅人太多了,我只见你一个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