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54.王子与玫瑰


阎小炟似乎仍是微微的惊了下,然后她灼热的视线便定定的看着他。
小樱觉得心口的钝痛似在加剧。其实他这一整天都没有觉得人真正舒服过,此刻好似已站在了一层薄冰上,若忽然冰层破裂,他立刻就会滑进身体里那疼痛的深海。
微微吸口气,见她并不做声,他便依然低头,继续说道,“是我哥带我去看了精神科医生。那个医生叫李星凡,是我爸他们找到业内最好的心理医生,他……也确实替我看了很多年病。”他说到这里,隐隐的皱了下眉,“可是这次,他们忽然说我已经发病了……”
小炟听到,似慢慢的从周围空气里吸进了一口气,然后憋住了,她下意识的摇了下头,“可是,不对!你哥他,他本来一直……”她结巴的想说话,但没有能说下去。
小樱只在无声看着别处,有许久,直到他觉得那疼痛慢慢缓和一点,才转过脸来。
仰起的脸庞上,目光与神情仍还平静如常,可她依然能够看出他眼瞳中瞬间浮起疼痛的伤痕。
“我已经尽量听他的话了,可他还是不愿相信我。”
他重新站起,不等她问,很快又扬眉继续说道,“不过这样也好。我爸的人一直都在跟着我,我本来也不想被他们找到。现在离开我哥,就可以想办法躲开那个医生的监控,以后都不再和他们有瓜葛了。”
她仍不说话。他觉得好像他已经说了很多话,他忽然感到有种莫名其妙的担忧。
他淡淡的皱眉,停了一会,忽然问道,“小炟……你愿意相信我吗……”
小炟立刻就惊了一跳!
“你说什么呢!”她吃惊的喊了一声,然后看到他的神情,她立刻走上前,将那犹疑着的人抱在怀中,如同抱一个伤痛的孩子。他的脸庞贴近她的发丝,两肩似在微微的发抖。

欧索文没有去上班。
他甚至,没有向警局请个假。小武打了他两个电话,他就干脆把电话也关了。
见他留在家里,云落也不敢上班,她需要在他身边守着他。
但他眼睛里就像没有她这个人。
她空坐在沙发上看他在屋子来回的踱步——不如说是徘徊。
他在一趟趟的从自己的屋子,走到客厅,走到厨房,走到书房,走到餐厅,直到最后走到小樱的房间。
那房间里的一幕煞是刺眼,整个屋子里似只剩一片雪白,几无它物,铁艺的床头悬挂着一只冰冷的手铐,在阳光下闪着金属的光芒。
欧索文忽然倒退了几步,吓得云落赶忙站起扶住他。
“索文!你……你怎么了?”
欧索文皱眉急促的呼吸着,他忽然之间像从一场噩梦里醒了!
指着那门里的一切,失神的眼睛含着痛楚和焦灼望向云落,他悲哀的说,“我把自己的弟弟赶走了。怪不得他会走。他现在什么亲人都没有了……”
云落蹙眉只能扶住他,她难受得不知道自己如何接口。
“索文,”好半天,她才慢慢说,“你只是一直害怕失去他,你是哥哥,可也不过是个会害怕受伤的人。”
欧索文不语。
云落接着道,“他一时可能会难受,不能接受回来见你,可是……给他点时间,他会想通的。你相信我。”
小樱会回来的!

小樱下午坐在了电脑前面,似心不在焉随随便便的浏览着页面,敲着键盘。小炟好奇围着他看一会,又在屋子里上上下下游荡了一圈。
这个小房子分了上下两层,下面有客厅,餐厅,卧室……如他们之前所见,处处满布着清爽温馨的盈绿,藤黄和白色。
楼上地方也蛮大的,却不嫌浪费,只做成了一间敞开的空间,她仰头扶着扶栏慢慢走上去。
墙是海浪般水彩晕染的蓝色,倚墙摆着实木的书架。里面现成有一些书。她走过去翻翻,忽然发现侧面的玻璃窗好大。
等眼睛睁大,她才发现那半边根本就不是扇玻璃窗,而是连通着一个玻璃花窖,阳光从头顶直射进来,由上而下的撒落。然后她走近,看见脚下是盆栽的一排排高高矮矮的深红的昂头的玫瑰花枝。
她忍不住惊艳到蹙起了眉。
这里太不真实了,房东把这地方做的像一个折射进日月光彩的迷梦。
她的家比这里大,比这里豪华,房间比这里多许多个,可是也不像这个地方纯美得如诗一般。
她在这一个月养成了坏习惯,忽然煞风景的仰头想,租下它,可能比她之前想的花费还要多。
她正蹙眉想着,楼下传来小樱的脚步声。
他走上来,喊了她一声,“小炟。”
她没应答,感到他从身后过来站在那。
“玫瑰。”她低声对他说。
“嗯。不然把这地方买下来吧。”他环住她的肩。
她忽然回身把他拉到面前,推到那丛玫瑰前面站好。他听话站着有点茫然的用赭色眼睛看她。
她眼睛审视着他,问道,
“你有没有听过一个故事?小王子和玫瑰。”
小樱点头,“嗯。”
“这样一站和你好衬。”她说。
他忽然淡淡微笑,望着她闪闪发亮的双眼。
“那谁会当我的玫瑰?”
她愣住看他。
他微笑道,“你这么好看,你是吧……”然后打开了一下他的外套,道,“现在该把你藏起来。”
小炟笑了一声,昂然叉腰道,“本公主是最好看的一朵。”然后投进他的怀里。
他果真把衣服轻合起来含笑抱着她。
仰头,头顶悬挂着一个水晶棱球,透过玻璃折射映着他的淡淡笑意,他忽然发现里面有个小东西正在那里费力的爬呀爬的。
“这是什么?”他伸手从开口把它取出来。
小炟起身,她扬眉接过来,道,“乌龟?”
“嗯。”点头。
“啊,小樱,我想起来了,还个故事你一定没听过……”
“什么?”她怎么那么多故事。
“是两只乌龟。”
“讲了什么?”他配合的问。
云在窗外静静的流动着,一时遮住阳光那明媚的金,一时烘托着它似去得更远……
她兴致勃勃的讲道,“传说很早以前,在森林里边,有一群动物……”
“嗯。”
“有一天,它们发现一个死去的月亮和一个死人。”
小樱沉默的听着。
“它们不知道该怎么办,就带着月亮和死人,去到一个老人的面前。老人说,有谁愿意背他们游到河对岸?
有两只乌龟举手了。
那只长脚乌龟背着月亮,那只短脚乌龟背着那个死人。”
“然后呢?”他问。
“后来,长脚乌龟背着死去的月亮游到了河对岸。短脚乌龟背着死人在河中间淹死了。”
她的眼睛看着那小乌龟,最后道,
“从此以后,死去的月亮可以复活,死去的人不能复生。”
“这是个什么故事?”他望着她问。
“这是从很远地方来的寓言。”她仰头看他。“我妈死了以后无意间读到的,我很喜欢!”
“嗯。”他点头。然后微微蹙眉伸手拿起她手上那只乌龟。它一经被人拿住壳,四腿乱蹬,仰头挣扎,小樱认真道,“这只的脚是长的还是短的……”
“喂,放开它!”小炟皱眉喊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