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65.月光之角(兄弟重逢,小炟求婚)

“这个恢复情况真的不是很好,你最近千万不能再有劳累或是受凉了。”医生看着眼前的年轻人,“你看你,你还淋着雨来的,你女朋友呢?”
小樱笑了下,没回答。
他笑得太好看了,让医生没办法再对他说下去。
医生只得叹了口气。“你这个情况……怎么办呢?我建议你还是住院观察一段时间,找找办法,好不好?”
“好。”小樱便点头答。
医生对他说病情是否严重,他没有什么反应,医生要他怎么做配合治疗,他就乖乖听话。医生对他好奇的看了看,忽然问,“你怎么会误食这种药,难道你曾有精神病?”
小樱沉默片刻,回答,“没有。”医生的眼神也没有什么掩藏或其他感情,只对小樱道,“回去注意休息保暖。”
小樱拿了检查报告出来,他带上医生诊室的门,在门口停顿了下。像是习惯性的轻叹了一下,他慢慢走在医院走廊上,与急匆匆赶着前来就医的其他人擦肩而过。
那走廊很长。像一个通道,通往世界为你已安排好的地方。
小樱低头向前走着。
似忽然之间有某种感应,小樱忽然站住了。他慢慢抬起眼眸。
前方背着阳光走过来一个人,那人在迎面向着他而来,眼睛里,带着无比心疼看着他,走的脚步很缓,像怕惊吓了他。
小樱蹙眉愣住了。他原地没动,胸腔里的心却忽然空了一下,然后有各种被覆盖冰下的漫长感受如一片无底的潮水涌起,心在剧烈的跳动。
欧索文加快了脚步,向他走来。小樱感到那一个人的脚步,似化作有无数人的,在挤向他跑过来,从他胸口那颗竭力跳动的心上踩踏过去。
哥!他不知道为什么忽然紧张的退了几步,大口呼吸了一下,想转身走。
欧索文已几步上前拦住了他!小樱只是站住蹙眉没有看他。欧索文的动作顿住了。
“小樱!”他在颤声喊弟弟。停顿半晌,他低声道,“对不起——你是在怪我。”
小樱听了,已蹙眉抬头,他的心在一阵疼痛,分不清是身体的感觉还是意识的感觉,他摇摇头。
“哥——”那从来埋在心里,无比熟悉的称呼已低声喊出,
“我没有怪你,我……我不知道怎么见你,是我的错。”他闭上眼睛皱眉。手抓着背包的肩带。
欧索文似吃了一惊,他眼睛闪烁的望着弟弟。
小樱在他面前低着头,只穿了件浅蓝色的衬衫,那衣服微微还带些湿意,他的两肩依然显得有些单薄,面容依然美好而苍白。是有多久没这样近看见他了,一个月?两个月?像已等完了好几辈子……欧索文颤抖着慢慢的伸手想去碰碰他,“你在说什么?”他在咬着牙说,“是我……是我混蛋!我根本不配做你哥哥。我差点就杀了你……”
小樱重又惊讶的抬起头。他脸色显得十分难受,仔细去看了欧索文许久,他低声的道,“哥,我以后……不会再做伤害自己的事情……是我从前不懂事……对不起哥,我……”
他还没有说完已经被欧索文抱住,欧索文在叹气,可他的叹气都是颤抖的,小樱没再说下去。那些说完的和没说完的话都已不再重要了,他只闭上眼睛任哥哥抱着,感到一份他已久违的温暖和坚守。

兄弟坐在一张长椅上,那些长椅都围绕在医院浅湖边。
小樱和哥哥一同望着那些在湖边走着站着的人们。
“云落和小炟的性格,好像还挺合得来的。”欧索文脸向着阳光,轻轻的道,“原来在医院那次,云落还照顾过她。”
小樱笑了下,眼睫在阳光里镀成淡金色。
欧索文忽然想起什么,皱着眉笑问弟弟道,“小炟对你脾气大吗?云落啊,脾气就大,整天喊喊叫叫,还总是这不许那不许的。”
小樱忍不住又笑,他老实的回答,“不啊。”他想想,淡淡对哥哥道,“哥,云落是个好嫂子。我愿意她做我嫂子。”
欧索文静静的看着小樱,微笑不说话,他身侧,湖边有不知是两个游人还是病患,正在湖滨弯腰看自己的倒影。
欧索文笑着点了点头,他再抬头,已叹气道,“小炟很爱你。”
小樱正眯眼望着湖边的那些身影,“嗯。”他点了下头。
“早就让你追她回家,哥的眼光不错吧!”欧索文揽住弟弟的肩道。
小樱蹙眉低笑。
“你们现在住哪?”哥哥问。
“在同悦。”
“同悦,好地方,又清净。就是离我有点远……”哥哥不满意。
“哥你搬近些吧,我喜欢那房子。”小樱耿直的道。
“那不行,我在这上班近。我哪像你一个电脑就能办公。”欧索文也不客气的说。
他俩相视,忽已不约而同的灿然一笑。
欧索文便低头去,从怀里慢慢拿出一个很好看的小摩托,小樱看到不由蹙眉注目,哥哥递过来,他伸手缓缓接过,露出一个安静的微笑。
“哥……爸要是知道我的住处了,我怕他找我回去。”小樱看向了哥哥,然后重又看着远方。
欧索文拍了拍弟弟,“你还是先不要跟太多人说你的住处。现在正好,我就说你和我生气,人丢了。”
他说了这些,去看看弟弟的脸色,“你……好些吗?”他其实一直都想问。
他想象不出小樱是怎么挺过哪一晚的……一试着想起心里就一阵绞痛。
“嗯。”小樱笑着点头。
低头看看时间,他想起了小炟,轻声道,“哥……”
“我送你。”欧索文已起身道。
小樱便抬头笑着对哥哥点点头。

袁晋在远远的草地上支起了烤炉和架子。小炟在围前围后的帮忙——帮倒忙。
小樱握着相机,看着她,暗想,不用一会儿,她就会跑过来找自己,这样子袁伯肯定要赶她走。
他算准了,隐约的微笑,便转身去找他所想拍摄的。天幕此时明净妩媚,似辽远的神迹,在最靠近心的地方为他而停留……
他仰头,拍下天空上的一丝流云,斜叉入天幕的廊柱化作无语的暗影。放下相机,一切静默对视,他忽然有一些想念……但又不十分清晰在想念什么。
上天,如果有一天,你把我的心和身体都带走,你还会重新给她些什么?
还有哥哥。
没有我,我爱的人依然在。
而那些不在的人,我依然爱,像是……母亲。
他带上浅浅微笑,觉得像是在想念,一个仿佛遥远模糊的自己,和那自己所遇见的一切……
“小樱?”
他低下头,已看见小炟走来仰着脸望他。
“你知不知道云里有什么?”她睁大眼问。
他微微皱眉,“有什么?”
小炟道,“有海。”
他伸手去抱她,笑,
“是,是空中的海。”
小炟仰头仍笑道,“那你知道我是什么?”
他又带着笑皱眉,“你又是什么?”
小炟道,“我是你,我们遇见了自己。”
他点头,然后露出淡然纯真的笑,“那……所有人都可以是我了,每个人都在遇见自己啊。”
小炟便蹙眉看看他,道,“但是,提醒你,你现在遇见的可是我啊。”
他嗯了一声,然后好奇问,“这些是谁告诉你的?”
小炟得意一笑,“房东——不过他说的话,我很喜欢……”
小樱点头,“那他还说些什么,我也觉得有些喜欢。”
小炟道,“没有了,他说的就和你刚才答的很像。”
她环住他的脖子看他。他的笑容淡然纯美,安宁天真,稚嫩童真,好像多少岁月都不会改变他的容颜……
就像什么也带不走她心里的他。
“小樱……”
“嗯?”
“我们结婚好不好?”
小樱笑了出来,“你求婚啊?”
“你不敢拒绝啊,因为你必须听我的话。如果你向我求婚,万一我拒绝了怎么办?”
小樱带着莫名的笑意皱眉。“你会拒绝我……”
她眨眼,皱眉一脸认真点头。
小樱吸气道,“我要回家。”
小炟皱眉道,“你要先答应。”
小樱道,“我答应。你现在跟我回家。”
小炟扑在他胸前,笑道,“做什么?”
小樱道,“你说呢!”
小炟笑着扬手扳过他的头,他便就势低下,小炟将唇贴上他的。
流云,晴空,那每种遥远,也就在近前,离开的,还会回来。曾有人告诉世间,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别重逢。我只要,随时准备拥抱你。还有永不忘记,爱你。

袁晋已走得很近了,小樱和小炟才发现。他的手上举着烤好的肉和鸡翅膀,看来像若无其事。
小樱和小炟有些羞惭的分开。互相轻吐舌头。
“你们知不知道你们现在住的房子,叫什么名字?”袁晋坐下来,问道。
两个人摇头。
“它叫月光之角。所以呢,住在这的人,都会得到月亮的照拂。”
他笑眯眯的对他们道。
小炟眼珠转转,喜笑颜开,“怪不得有只乌龟!”她一脸得意道,“我就说,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听过那个寓言故事!”
她忽然想起什么来,道,“啊,乌龟,我要带它出来吹吹风!”她风风火火起身去了。
袁晋笑着回头看看小炟,然后他转回来看着小樱,道,“这个房子你买成了,以后你是它的主人了。这么好的房子,卖给了你,得让我看见,你们好好住在这房子里。”
小樱笑着点头。
袁晋慢慢道,
“小樱,你是伯伯见过,最喜欢的年轻人。小炟呢,是我见过,最值得心疼的好姑娘。你要好好珍惜自己,不要辜负了她。
你所有给她的东西里,只有你自己才是最好的礼物 。”
小樱蹙眉望着袁晋,许久,他点点头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