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第三章 最爱的哥哥

欧小樱乘上事务所的电梯。
12月,天黑得早,走出大厦,天上都已经出星星了。
欧小樱伸手插上耳机,他留着棕色的短发,随便裹着一件羊糕毛的白卫衣,看起来实在不像一个上班族。他一边听着音乐,一边拖着有些倦的脚步,走上傍晚熙熙攘攘的街头。
路上街灯早已一串串的亮了。远远遇到一个上坡,在黑暗中看不到路面,只能看到那些街灯仿佛在向天上而去。欧小樱手插在口袋里,边走边向那边看。
路边有几辆暂时停靠的车辆。欧小樱微微斜一下眼睛,某辆车的后视镜里,反射着身后有个抽烟的人时不时远远看着他。
一会儿,那人把烟扔掉踩一踩,上了一辆车,那辆车疾驰不见了。
欧小樱像没看见似的又继续走了一段,到下一个十字路口,他很自然的开始绕远路,之后再往前走了一阵子,左拐,右拐。
他已经离回家的方向越来越远了。一直到走到一个死胡同里,到了墙下,再也走不下去。欧小樱站住了,好像在等人。他随手拿出一袋饮料,喝起来了。一会儿,他把喝剩下的包装,扔到墙角的垃圾桶里。然后蹲下,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小纸包,摊开,放在垃圾桶旁边的地上。
就在不远的两条街之外,树影中伫立着一棟建筑物的黑色轮廓。那就是白天发生命案的那栋楼。欧小樱放好纸包,抬头向那默默的注视了一会。他不敢停留的太明显,很快又若无其事的离开那里。不一会儿,两只野猫窜出来,蹲着纸包旁边四下嗅一嗅,开始狼吞虎咽的吃起来。
这是一条繁华的街,路边的店射出白色黄色蓝色的灯光,照映着许多行色匆匆的人,他们来来往往从他身边擦身而过,大部分的人都不会仔细留意路人。而这个男孩子是那样年轻,温柔,忧郁,沉默。沿途所经过的地方,不同颜色的光打在他的脸上,身上,除了照到他好看的脸庞,也照着他难以言表的孤独、寂寞。
迎面走来几个打扮入时的女子,快走到他的身旁,发出一串小尖叫和窃窃私语。
其中衣着性感的那个女子摆了个撩人的姿势,伸手拦了他一下,大胆的朝他飞了一个眼。
欧小樱向后一躲。他微微皱着眉,对这几个女人多一眼也不看,只是拉了一下背包的肩带避开她们。
那些惊艳的声音即使被拒绝也还在身后此起彼伏。

“哥,我今天回来晚了。”欧小樱走进家门,立刻感到被笼罩在一片暖暖的光线里。他不禁呼了口气,随手解下背包扔在沙发上。
随后好看的脸突然僵了一下。
这新出现的两坨浅蓝色大狗熊拖鞋是什么鬼?
左右找找都没有别的鞋了,欧小樱凝视片刻,带着一滴汗无声的换上。
“回来啦,”厨房里冒着蒸汽,忙碌的高大英俊的身影热络的跑出来,端出一碗奶油蘑菇汤。
“哦,哥,我帮你!”欧小樱看到就急忙走过去,想帮忙端一下汤。
“诶,小心!”哥哥的一句话没说完,欧小樱就发现这两坨鞋并不听话,来不及反应他已经绊倒,啪的匐到地板上!
“小樱!”欧索文连忙把汤放到桌上,跑过来扶“四肢未协调”的弟弟。
“你没摔坏吧?”
欧小樱挣扎着一抬头,就对上哥哥被放大的英俊脸。
“噗–”不知道为何,他忍不住笑了起来。“哥,我没事。”
“没事就好!”欧索文摸摸欧小樱的手臂,一脸我弟弟这么好看,要是脸摔坏了怎么办的表情。
好不容易站起来,欧小樱认栽的抬抬脚。
“这是谁买的新拖鞋啊,不会是你那女朋友落落吧?”
“不是,这是我挑的。”欧索文抬着眉毛自信的说。正说着,厨房里隐约传出一股东西糊了的味道。“诶呀,不好,我的鸡!”欧索文小心的扶着欧小樱坐到椅子上,才连忙奔进厨房。
欧小樱在门外扶额笑笑,他跟着走到厨房里。
“我知道了,哥,原来你喜欢这种颜色。”看着哥在那里忙活,他顺手找着自己可以帮忙的事情。
“你不是从小喜欢蓝色吗?现在入冬了,地板很凉,要注意保暖。我特意给你挑了双厚的!”
“喜欢吗?”欧索文笑着回头看弟弟。
欧小樱秀美如瓷的脸上绽开一朵发自内心的笑容。“喜欢,哥给我买的什么都喜欢!”
饭煮毕,两个人对坐着,欧小樱吃了一口,就注意到欧索文今天一脸喜色。
“哥,”欧小樱停下用餐,举着筷子“——是不是要升职了?”
欧索文笑得更开了,“傻弟弟,一个警队那么大,人才多的是,哪那么容易总升职的?”
“哦,也对,我哥英明神武,办案有方,最近已经刚升过督察,的确是不好马上再升了!”欧小樱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。
“那不是警队的事,难道,你和洛洛求婚成功了?”
“胡说,没有,她还是那个样子,总有一堆理由可以不理我……不过,她倒是答应明天晚上陪我吃饭!”
还真猜对了,欧小樱微笑望着哥哥,替他高兴。
他忽然想起了什么。
“对了,哥,给你一样东西。”
转身,欧小樱从背包里取出那张在天台拍摄的猫的照片。
递到哥手边,好看的笑,“送落姐,她肯定喜欢,最近她那个专栏应该用的上。”
“——嗯!”欧索文接过来认真的欣赏,不由得感慨起来,“这么好!你说,你这么好的艺术天分,当初读大学,选什么程序语言啊?”(原谅无知的楼主,我是文科……我那意思就是电脑编程啊,黑客入侵那种)
欧小樱扬眉微笑起来,“我等着帮哥破案啊!等你哪天遇到难搞的罪犯,我帮你入侵他的电脑资料,帮你找到犯罪证据——”
欧索文放下了照片,他严肃的说,“不许!”又看看欧小樱的脸是否认真,接着说:“你不许参与破案这些事情,那些罪犯不是玩的!”
“说说的,哥。”欧小樱怔了一下,唇角浅浅一笑。他避开了眼睛,神情里有一丝欧索文不能觉察的东西闪烁了一下。

错错落落的花开,错错落落的凉。
为什么会有花开?这件事真的很奇怪。可是他来不及想,而是继续在路上走着。
他发现有个人和他同路。
但他看不清那个人是谁,也看不清他是男是女。
一个人,你看不到他的脸,或者说,他本身竟没有一张能看得清楚的脸,这实在是一件很恐怖的事!
更恐怖的是,欧小樱自己也不知道是何时开始,与这个人并行的!
他立刻皱着眉停了下来。
没想到对方也就随之站住了。
欧小樱的心脏狂跳了起来!也许它根本是一个怪物!
“你是谁?”他惊恐的问。
满天满地的世界里,似乎只剩了他们两个人。
那人慢慢转过脸来。
欧小樱的头皮一炸!
跟着他就像掉进了一个正在循环着的无底黑洞里。
因为他什么也没看到。
那个人的脸就像一块豆腐,模模糊糊无法看清任何人类的明显特征。
欧小樱的脑海里逐渐清楚浮现的只有一个念头,跑!
现在不跑,恐怕就来不及了!
欧小樱是这样想的,也就真的拔脚试图向一个方向狂奔出去。可就在这时,他忽然苦笑着站住了,因为他发现,即使他拼命跑也跑不了多远。
这是一个天台。
“你是什么人?”欧小樱问,他低头缓步走到栏杆边上,实在不想再回头去看“它”那张脸。
与此同时,他暗暗觉得自己很可能不该问,因为这样好像只会让他离某种诡异更近……
那个“它”细声细气的开口了。
“我是越美薇。”
欧小樱闭上眼睛。
接着,对面窗子的玻璃突然打碎了!一个女人的身体从窗子里跌出来,没有挣扎,喊叫,仿佛菜市场里吊着的那种猪身一样,碰一声闷响!
欧小樱只有难受的将眼睛闭得更紧。
过了好久,直到耳边恢复寂静。
当他再睁开眼,天台上已经空荡荡只剩下他自己一个人。抬手,那些飞花的痕迹还留在上面,他用另一只手去抹了一下,鼻中立刻有种腥味漫上来。
夜,欧小樱睡得不踏实。
在月光的映照下,俊美的脸,不时的皱起眉头,显出痛苦紧张的样子,忽而又似乎在喃喃自语着,然后,他忽然就从梦中惊醒了,一下坐了起来。
一时恍惚。
原来刚才不是真的,是作了个梦?
欧小樱皱眉看看窗外的雪光和月色,寻找着这些现实中的东西,来安慰心头还萦绕着的那种深深的不安。
幸好是梦,也许是日有所思吧。
他忍不住向哥的房间看去,隐隐听见欧索文睡梦中安稳的喘息的声音。“哥,不管怎么样,你一定要好好的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