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47章.哥,你是个警察(这章哥哥虐弟弟)

凤明一个人在总经理办公室坐着。
手下已经只剩星半的人了。其中还有被雇主威胁受伤的。不过他只是对他们敷衍着。
人命,反正只要不是自己的,等于蝼蚁啊……
眉心一皱,他见已经溜走的那个李升,忽然又鬼祟的回来了。他没有敲门,直接走了进来,“凤助理。”李升对他喊了一声,他拿姿态踱步进来,放下了一张纸条,“有个人说你欠他东西,他说,你看了就知道。”
他说完,点头笑了一下,转身走了。
“什么东西?”
凤明犹疑着,他唇角轻轻呲了一声,把纸条捡起来,随手放在一个衣袋里。
过了一会,他看看门口已经消失的李升,觉得有点纳闷的把纸条重又拿出来。
一张普通纸张对折起来。凤明皱着眉,他手指轻动,慢慢展开了纸条,然后他不禁反应了一下。只见上面只写着一个字。
是个反写的凤字!
他猛的坐起!
“有个人,说你欠他东西。”耳边响起李升刚才说的话,他的眼前浮现了方同的那张脸。
他回身想去喊已经走掉的李升,问他这是谁给的!但是这里却早已没有了他的踪影。
冷汗沁沁而下。

小樱有些走神的拿裁纸刀削铅笔,两天了,没有任何消息,他其实有心想给小武打个电话。他到底有没有带人去呢?
手忽然一歪,他感到指上一痛!刀已不小心弄破了手。
他连忙停下。然后起身找了张绷带贴上去。
他站了片刻,心思一转,又已想到了小炟。
重新坐回椅子里。他记得之前看到她那次,她的脸色一点也不好。她在做恶梦。他们都在一起了,他本应该守护着她,可是他……他怎么这么没用,一点也没有把她照顾好……而是将她一个人孤单的留在外面。她竟然从来也没有深问他为何这样做。
他叹口气,心口忽然一阵虚乏和钝痛。
拿起手边那只陶瓷摩托。他皱眉,想起他曾带她走进这里时,她眼中那种不属于这里紧张和拘谨。她穿不惯别人的衣服,可也没有直接说,是他看出来的。
将那摩托轻轻放了回去,赭色的眼睛忽然闪了下,他有些惊慌的抬头想,她会不会以为他并不爱她?
或者,并没有足够爱她。
慢慢站起身,他走到窗前向外面看,手触上冰冷的玻璃。玻璃上模糊的映着他凝眉的反影。
他像关起来的鸟。每天除了昏沉的时间,就在像病人一样等着哥哥的安顿和发号施令。
有限的清醒和模糊的混沌里,他都在知道或不知道的对她思念和魂牵梦绕。
他摇一摇退步,开始慢慢的在房子里走着,忽然渐渐捏紧了拳头激起一种难受的憋闷,直捏得手上的伤口了血也不知道!他只不过是想和她牵手,听到她说话,看见她的笑颜。为什么不行…?
他没有病,他没有病的!

时间三点左右,门一声响。小樱垂头坐在沙发上,他闻声抬起头,心似随着那声音颤了一下。
“哥……”他抬头去,看了欧索文一眼。
欧索文的眼圈似微微有些发青,看起来昨晚睡得并不好。
他走进来,也对小樱看了一下。
然后,似无法忍受弟弟那安静神色,他立刻转开身。
也许,也许……
如果小樱他真的没事,我在逼着他过什么日子。明明他还如此年轻……
可是他眼前忽然重新闪现白普文血染的尸身,莲姨坐在普文身边,白裙上大片触目的腥红!
是他发现他们的!那天是他和小樱一起看见的……他们本来一起在那长廊上追着玩闹,一直走到尽头那屋子。门关着,他对小樱戏言说要进去躲起来,不让大哥普文找到他们。
然后他推门,就全看见了……
他呆站了片刻的第一反应,是推小樱出去,不让他看到。可是小樱已在他的身后隐约看见了妈妈坐在里面,他拼命挣脱开他撞了进去……
闭上眼,他耳边忽然听见了脚步声音。
抬头,他看见小樱已经自己走进屋了。他背对着他,伸手倒了一杯水。
欧索文忽然急步走进去,“等等!”他举手拦住小樱。
小樱惊讶的回头看他。
欧索文低下头去,“我们……我们自己重新试着找一个医生,好吗?即使那些心理医生都受过李星凡的威胁,也许总还有新人是他没注意的。”
小樱先是沉默的看哥哥。然后他淡淡的蹙眉,晶莹的眼眸里闪着一点光亮,似乎满心里已经感到非常高兴。
“嗯。”他立即轻声嗯了一声,然后对哥哥笑笑点头。
欧索文也转头对他笑了下。
却在这时,欧索文的目光忽然凝固了。
他低着头,眼睛死盯着地板上的一滴红色。慢慢蹲下身去,他伸手抹了一下。
他的眼神变得纳闷起来,“这是什么?”他淡淡皱眉举手去问小樱。
小樱身子没动。
欧索文快步走了过来!
小樱慌忙把那只手藏了下。
“是什么?拿出来给我看!”欧索文大叫。他奋力的掰小樱身后那只胳膊。
然后看见手指上那处刀割的伤口。
小樱被他捏得皱紧了眉。
欧索文似在颤抖着。
然后他目光如寒风中抖着的火炬,转头逼近小樱,小樱一脸惊讶的退到墙上。
“我不是故意的。”他连忙近乎慌急的跟哥哥解释。
“你总是不是故意的!”欧索文道!
“我本来和云落商量了你的药要减量。”他继续眯眼狠狠的说。
他转身冲出了房间。
“哥!”小樱连忙跟了过去。可他跟到客厅,欧索文已经折了回来!
他的眼睛泛红,神情似恨极了小樱。
小樱觉得像站在寒风里。
他仍担忧的喊,“哥?”
欧索文已经疾步扑过来抓住了他。
他顺手把小樱推到沙发里。几年的警察工作使得他的身体已要比小樱略为强壮一些,而且他此刻几乎已如疯了一样!
他抓了好多颗药,手去捏小樱的脸颊使他张嘴,“这是今天的!以后……不要妄想还骗我!”
小樱向他手心看去。
“我不吃!”他忽然强硬的拒绝。
欧索文阴沉愤怒的脸色已渐渐变为暴怒,他握紧拳头在发抖!
小樱试着伸臂推开,可是他有吃了一个多月的药,这些药物的反应在控制着他比平时更乏力。
“哥,我根本没有发疯。”他脱口低喊到。
“你知不知道有病的人都是这么说的!”哥哥却一声怒吼。
“你也在不承认……哥,你是不是病了?”小樱望着哥哥的脸色,已难掩神色间的难过担忧。
“我只相信我眼睛看见的证据!”欧索文抓起小樱受伤的手。
小樱忽然怒而甩开手,他试着想挣扎离开。
欧索文立刻借着这个姿势跪压到弟弟身上,直接按住了小樱的后颈。他伸手把增量的药递来,要往他嘴里送。
小樱皱起眉,他难受至极的问道,
“哥,你是个警察,你在干什么?”

整个屋子里一片昏暗。没有开灯。
小樱醒的时候,头依然是昏沉恍惚的。他皱紧眉抚上额头,然后想动一下,却发现手腕上一凉,带着床头叮一声轻响。
他惊了一下,赭色的眼眸已经睁大。立刻翻身起来,回头,他看到自己的一只手已被手铐铐在床头上锁了起来。
呆住,静静的低头坐了片刻,他轻声喊道,“哥。”
寂静昏暗的房子里,没人回答他。
时间好似静止了许久,他微微的皱眉,脸庞变得无比苍白。
起个身,那手铐立刻轻响。
他有心想打个电话。四面找找,发现他的电话已被束之高阁了。他试着伸手去拿,可是这距离无论如何也无法够到。
一阵难受的眩晕,恶心,乏力,颤抖,耳鸣和心悸一起袭来。他跌坐回来闭上眼睛,都不知道自己是吃了多少剂量的药。
可他的心,为什么偏偏要比所有难受的反应都还要难受?
过了好一会,他垂眼微微的抬手,看着那副手铐。然后他蹙眉对这屋子整个都仔细看了看,心里冷然的想,果然什么都没有留下。欧索文虽然已经在失控,他的警探的算计还在。他没遗漏任何适合撬开手铐或可以自伤的东西。
酸楚的目光淡淡的停下了。身边只剩昨天看的那本书还在,安静躺在床头柜上。
他凝眉思考了下,伸手去轻轻把那它够了过来。
翻开了书页,唇间似淡淡的不经意的微笑了下。可是,哥,你还是不能够算得准我。
他闭眼忍住阵阵难受靠着休息了一会,将扉页那张柔韧的纸张轻轻弯折了一下,然后慢慢的把它撕了下来。
这个手铐无论如何开锁,都是靠齿轮绞合的。
他把纸对折了两下,慢慢用发抖的手对准了几次,从咬合处的缝隙里塞了进去。等纸隔开了两边的咬齿,他稍微用力拉了下。手铐发出一阵摩擦声,然后已经被拉开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