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53、恍惚一个梦境

牵手走进那栋半独立的小屋里面,金色阳光洒满大大的通透玻璃窗,窗下一方敞开的阳台,四处垂挂和摆满了绿色植物。小炟睁大眼睛流连。
这里就像他们曾经,在医院里第一次牵手时,她朦胧中曾感觉过的那场白日梦。
身边,小樱在仰头看着这个地方淡淡的露出笑意。
“你喜欢这里吗?”他问。
她心下喜悦又茫然,但点点头,“喜欢……可是,可是……”
他淡淡的样子像个世外之人,但她现在在考虑一个很实际的问题。这问题在从前她也是不会想的,就是……租这个房子一下子要拿出很多钱吧?
她身上唯一可以拿来换钱的东西是那手表,已经压在宾馆里了。
小樱看着她,微笑道,“那就这里。”
他说的淡淡然的。好像天下的地方都随他挑选,任何地方,都是他想住就住的。
小炟眨眼看着他。
随后,她望着他真的去和房东签字,租下这地方。
“你给他多少啊?”她见他回来,一脸担忧。
想不到小樱竟然一脸天真无辜,“我还没给他啊。我也没带钱出来。”
“那我们下面怎么办啊?毁约不要说住,要赔偿的!”她震惊的睁大凤眼。
小樱道,“他说他可以等几天。”
“只等几天?那你身上有什么值钱的东西没有?哦,我们快想办法把我那只表拿回来……”她着急的两手拉他出门。
小樱微微蹙眉看着她,那赭色眼睛在晶莹的阳光下一闪一闪的。
他轻声对她道,“你知不知道我是做什么的?”
她眨眼,然后蹙眉说,“我知道你是在那间事务所上班啊,可你说的现在事务所都快没有了。”她眼珠忽然转转,又道,“那……你是白家的少爷,是不是有存很多零用?”
掌心立刻摊开,对他伸手,“快点拿出来!”
他皱眉,“有啊。不过我当初从家出来的时候,没有带出来,还留在白家。”
她震惊的皱起脸。然后默默用右手握拳锤了下左手掌心,“早知道阎罡给我卡的时候我要就好了!”
她一脸焦急,等回神来,看见小樱在阳光里淡淡凝眉对着她笑。
“你干嘛笑?”
他这样子,站在盈绿的花间,好像一道密林中的美好幻影,画面美轮美奂。
小樱慢慢的开口道,“我笑你连我是做什么的都不知道。”
她带着点惊讶上下看他。
“你喜欢这,住着就好了。”他淡淡说,脸上带着那熟悉的纯净的温暖笑意,低头看看她,“过几天,再带你出去买衣服。”

等小炟再回过神来,她已经坐在这栋房子的卧室里边,胳膊倚靠着窗台,托着腮发呆。
刚刚他们签好合同,小樱便牵她出去了一趟,把宾馆的房退了,等她再回到这里,觉得自己还莫名其妙蒙在鼓里,满腹纳闷不解,皱眉想着事情。
小樱脚步走进来,他在用遥控器试电子窗帘,纱帘经过小炟身上,把她遮在帘后。
小樱微笑着走过去,“躲在这里做什么?”
她嘟嘴道,“想事情。”
小樱想了想,已声音有些低的问道,“想什么事情?你不开心?”
小炟站起转回身,发现自己困在白纱后面。她伸手轻轻撑起纱帘,对帘后朦胧的小樱道,“开心啊!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听到她的话,小樱抿唇笑笑。然后他轻叹,“那想什么?你问啊。”
原来他知道她想问……小炟扬眉,凤眼轻轻的透过纱帘望着他的脸,“你是做什么的?”
“程序啊,”他笑着看她一眼,简单的说,然后补充道,“嗯……也有别的。”
小炟歪头,然后迎着纱帘靠近他指着道,“你是那种用程序做坏事的……”
他忍不住笑了。
“胡说。我不做坏事,也没做好事。这只是工作,需要的时候就做。”
然后他淡淡看看她。她像在烟里雾里,一片娇艳的红色花瓣。慢吞吞的开口,他道,“我现在失踪了,你离开焰集团,可是不能嫁进白家,是不是亏了。”
她一把掀开那帘子,满脸认真道,“欧小樱!你把我想成什么人啊,本大小姐会在乎……”她说着忽然发现他在抿嘴笑。
“喂!你笑什么!”然后她寻思了下,脸渐渐染红了,觉得自己已经傻傻遭他骗了一下。
“我是说……”她一脸尴尬的反口解释。
不过小樱离她很近,哄她出了帘子,便伸手揽过她,在她准备吵闹的红唇上印上细致温柔的吻。
午后的阳光像金色的锦缎,闪烁着铺满屋子,天花板上悬挂着嫩绿的草植,在白色床边摇晃,这温馨的小房间像一个暖窖,处处都可以开花,恍惚如一个梦境。
这样的梦,他们大约做过好多次了,可这一次是真的。这一次的自由,温暖,和彼此,都是真的。
他们在这房间,细细的熨帖吻了很久。尝够甜蜜,他慢慢微笑着抬头。她半眯的眼睛像星星闪闪。
他现在那么爱笑,笑的像林中仙灵,似一切幸福无比。
可她眯眼,感到哪里仍有一些不对。
忽然推着他的胸膛站起身,她蹙起眉尖道,“小樱,你这样匆忙,我们现在是在躲着谁?”
小樱微微蹙起眉,他点头低声道,“是。所以我把宾馆的房赶快退了,免得被查到。过几天,我再去一趟,帮你把表拿回来。”
小炟继续闪着凤眼看着他,那块表是她爸送她的成年生日礼物,价值不菲……
“你在躲谁?你哥哥?那我……日后还可以见我爸吗?”
小樱十分抱歉的低头看着她,他低声说,“暂时……不行。以后我想想办法。”
然后他看了她一会,几欲开口。
他想告诉她的,可是语言触及心里便难忍的一阵阵钝痛,他放开她转身走开了两步。
“我……”
他能感到小炟在他身后蹙眉望着他。
“我……暂时不想见我哥。”他费力的对她说完一句。
小炟低下头,她没再多问,片刻她似已有感应的轻声问,“你昨天弄成那样,是因为他……”
小樱低头说不出话来,但他的神情已经等于是默认。他点点头。
小炟吸气,想起了之前数次她拨打小樱的电话,接的却是欧索文的事。她仰头去对着天花板眨眨眼,问道,
“你这一个月来,总是很少出来见我,也不到剧团来,是……是因为……他对你做了什么?”
小樱坐到那张床上。
“我在吃药。”他慢慢开口,轻轻的自唇间吐出这几个字。

评论(5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