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第25章.什么都无所谓

夜,欧小樱再次昏沉的睡去。
欧索文皱眉望着小樱,他一直以来总在盼望着弟弟不再畏惧睡眠,可此刻他竟不知道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。
回身,他打开小樱留给他的u盘,里面种种可疑的迹象,令他不自觉的眉头深锁。
耳边,响起小樱昏睡前对他说过的话。
“哥,陈忠堂所做的事,害人不浅。他虽然已经殒命,他所做的事却可能仍在继续。”
欧索文用修长的手指继续点动着鼠标,电脑屏幕的光亮映着他的低沉目光。
他一定要破这个案!
清晨,欧索文走进小樱的房间,发现小樱已经醒来了,正呆呆的坐在床上。
“你醒了?”欧索文连忙走过去,“你昨晚睡了很久。”
小樱抬眼看着哥哥,仍带着稚嫩的脸庞露出童真般的淡淡微笑。欧索文靠近他,坐下,欧小樱的眼光便随着他的身影拉近,放低。样子像极一个乖到极致的孩子。
欧索文眼中忽然泛起难言的疼惜。
“能睡就好。”他扶上小樱的手臂,微笑着说。
“嗯。”小樱低头点头。
“我今天就会申请搜查令,但不会张扬出去,只带最心腹的人秘密去查。”
欧小樱听了立刻抬起头,他忽然要求,“哥,你答应我也带我去。”
欧索文的脸却有些沉了,他皱眉道,“不,以后你就不要再管这事了。”
欧小樱忽然就急了起来,“哥,带我去!”他赭色的眼眸凝望着欧索文,急得似乎只会说这一句。
欧索文诧异的看他,片刻问,“为什么?这案子对你就这么重要吗?你已经取得了重要的幕后资料,推出陈太太的死亡地点,也发现医院的可疑之处,你已经是功臣了,后面核实的工作交给警方就可以了。还是那个方同对你太重要?”
欧小樱垂下眼眸,他没有回答,半晌,只用近乎哀求的口吻再次要求,“只这一次,以后我就听你的哥,不再碰了。”
欧索文不由皱眉。在他的印象中,从小到大小樱都几乎从没有求过他什么。偏偏这次却如此坚持。
可是自己一直以来却是那么怕,怕这些流血和生死的场景会伤害他,唤醒他的记忆。
欧索文愁眉望着他半晌,终于还是低声说,“只这一次。”

不知为何,剧团里的人忽然都凑巧散去了。
灯光也已熄灭掉大半。显得这偌大的空场里有些冷清和阴暗。
欧小樱正孤伶伶站在舞台上。
他此刻仰起的脸庞,稚嫩而俊美,甚至流露着一抹孩童般的天真。赭色的眼光似正在头顶的黑暗中寻找着什么,可那无光的角落里只有黑暗。他仰头张望了许久,心渐渐重回到了现实中。
下一刻,大门一动,卷起了一阵浮尘。欧小樱皱眉回过头去。
一道红色身影走了进来。
望见舞台上的欧小樱,那对凤眼微微眯了一下,她本已转身想走,却又气昂昂的站住了。
是他在骗她,为什么还要她去躲着?
阎小炟转个身大摇大摆踱步走到舞台前来,有些孩子气的仰起头,望着站在高处的他,认真的道,
“欧小樱,排练快结束了。等演出成功,我们恩怨一笔勾销好不好?”
“什么是恩怨一笔勾销?”他安静的问。
火样女子望着他,“就是忘掉我们之间所有过去的事。”她想试着问他要回她所有的自尊。
欧小樱许久无话。
她是在要他忘掉她吗?心口慢慢的漫上一阵刺痛。可他对她那么差,她像现在这样说才顺理成章吧……
半晌,他点了点头,赭色眼光中已不再有拒绝、冷漠、疏远……却换成一片深邃冰凉的安静,他淡淡的说,“你喜欢,可以。”
似乎得到了想要的回答,阎小炟得意的扬眉,她狠狠捏紧拳头,故作无所谓的转身想走。
小樱望着她忽然说,“你是想问我什么事吗?”
阎小炟怔了怔,她含怒扬扬眉毛,回过头,“是啊,你不提,我差点都忘了,白小樱?”
他听出她语气里的讥刺,却只无言的照单收下了。褐色的眼眸抬起,他淡淡的声音道,“是因为我哥想当警察,所以我们才从家里搬了出来。改姓,只是希望我哥不要被家人找到。”
阎小炟的凤眼凝视着他。她缓缓走上舞台。
他今天为何如此安静?静得就如一片皓洁的白雪。而冥冥中似还有更多在飘落的雪,在继续的覆盖着他的安静。
她有些疑惑,不知道自己所看到的安静意味了什么。
“那什么是不吉利的人?”她再问。
这次他皱眉低声的反驳道,“我没有不吉利。”
片刻,他又道,
“你爸提醒你离我远一点,你应该听他的话。”
阎小炟忽然冷笑了一声摇摇头,脸庞显得认真又伤心。
“欧小樱,你还是这个样子。”
小樱吃了一惊。他的眼睛闪了一下,然后淡淡的对她看。没有否定,没有解释,也没有回答。
她却忽然转过来,靠近他,将他逼得后退了一步,对着他的失魂落魄咄咄逼人的道,“怎么不问问你自己的心呢?”
他靠在墙上,淡淡的蹙眉,似没有了退路。半晌,才神情极静的道,“我对什么都无所谓。”
“为什么?”她似怒急的喊了一声!
这次,小樱低头重又恢复了他的冷淡,他沉默着不再言语。
长久、沉沉的压抑。
当大门又开了,寂静打破,黄柝熊健等人笑谈着结伴走了进来。
黄柝笑嘻嘻的对他们扬手,他招呼道,“你们俩在干什么哪?我们几个的肚子都饿了,走,一起去道具间吃点东西!”
邵风一走进来就下意识左右看看,“这边就你们俩吗?看没看见岚心?”
四面空荡荡的,无需回答。
他皱起眉头,“这会到处找不到她,岚心最近好像怪怪的。”
黄柝闻言吐吐舌头,“我也是想说……阴仄仄的脾气暴到燃点以上。而且她专爱骂我是为什么?”
熊健道,“就是因为你,话唠一样,喜欢招惹她。你看她什么时候对我这样?”
他的话没说完,阴影里忽然无声走出一个人。
长发散落,本是姣好的面容在黑暗中竟有些看不清楚。她无声摇晃着靠过来,对着众人,目中射出两道异样的冷光。
“你们在这说什么?”
突然响起阴冷的一句话,把在场的黄柝熊健等人都吓了好一大跳。
黄柝扶着胸口,睁大眼轻喊了一声,“团长!”
是岚心。
欧小樱蹙眉望着她。
“岚心?”阎小炟也喊了她一声。
岚心像是没有听见。她的目光冷冷在每个人身上转了一周,阴沉的命令说,“排练。”
然后便转身重又隐没回阴影之中。

评论(5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