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第26章.医院里的秘密

这天下午,经过妥善安排,欧索文和欧小樱再次去了陈忠堂的医院。到了大门口,两人和小武汇合一处。
“就我们三个人吗?”小武问道。
“对,”欧索文点点头,他一手轻扶小樱的背,“这是我弟弟欧小樱,就是他觉察到这个医院里有问题的。”他又向欧小樱道,“小樱,这是我警队的同事小武,他是个很可靠的人。”
小樱和小武同时向对方点点头。
就算认识了。
小武按要求取出搜查令交给欧索文,然后拿出一把钥匙,将沉重的铁锁打开。
那铁锁开时哐啷一声。
然后小武用手托起一道铁帘,铁帘吱嘎着慢慢升起。
一股尘土味扑鼻而来,三人站在门口向里望,这地方已经空了一个多月了,处处罩着薄尘。
三人互相对视一眼,迈进医院。
其实看起来,这间医院里除了寂静,和别的医院并没太大分别。
它的结构通透,从大厅向里走,有四个出口,两个通向狭长的穿廊,每个穿廊两边是各个不同诊疗科的门诊,一个通向光线明亮的急诊大厅和药局的方向,还有一个通向后院。
欧索文已经在全神贯注的寻找有没有可疑的地方了。欧小樱一边随着哥哥的步伐寻着疑点,一边时时皱眉关注着周围。
到了路口,小武忽然提议分头查看。
“不如分头吧?我就走这条路,小樱走中间,文哥你去那边。”
小樱皱眉环顾四周,淡淡道,“不,我跟着我哥。”
欧索文本就不愿小樱再单独行动,也当即点头。
“让他和我结伴。”我得看着他。后一句欧索文皱眉未说出口。
小武愣了下,他心想,这个外人怎么不听部署?看他长得秀气文雅,怎么也不像文哥说的是个做这行的人。他撇撇嘴,觉得小樱大概还是比较紧张,所以不愿单独行动。
不过他没有多说,只是笑了一下。“文哥,那你照顾他,我走这边。”
欧索文抬手向小武点点头。欧小樱没有理会,凝眉四望着。
这时,寂静的穿廊里已只剩兄弟二人,他们稍错开一些,一同往前走。
“小樱,”欧索文望着四周如常,他不禁抽出时间和弟弟聊天。“你为什么觉得方同会在这。”
小樱在哥哥身后答,“他也未必定在这。不过我曾在他文件里发现过一串密码,和在陈忠堂家找到的一样。哥,陈忠堂死前那晚,就曾经用电话嘱咐一个人,说让那人用密码去某处取一样东西,他说的很郑重,可能和他想保守的秘密有关。”
欧索文回头,“他在给什么人打电话?”
欧小樱皱眉道,“听口气,就很像陈太太。所以你那天一说陈太太死,我就觉得和这样东西有关。”
欧索文惊奇道,“难道……东西就在这医院里?而且凶手不想让陈太太拿到那样东西?”
欧小樱点点头,“我也这样觉得。又或者,有另一种可能,凶手是故意在这里等陈太太出现的,然后杀了她取得密码,因为凶手,其实没有密码。”
欧索文皱眉沉思着,他想了一会,忽然对小樱一笑,“有一件事哥有点不明白,照你说陈忠堂的家门和电脑都有密码的,随手弄开它似乎也不是难事啊?”
小樱淡淡皱眉,“哥,你知道我念书就有学这个。”而且可以做得到来者不拒破译密码重解程序的,本来就没几个。
不然这世界就要一团乱了。
欧索文一笑,他伸手环住弟弟肩膀。
早几年在小樱还小的时候,欧索文就爱环着弟弟的肩,现在兄弟俩身高一样了,他还是愿意这样做。
“我知道。”他笑道,“我问你其实就是想听听我弟弟是多有本领!”
小樱抿唇笑而摇头,由哥哥去。
再往前走,忽然看见对面空荡的走廊上有个人影一晃!小樱一皱眉,本能的一拉欧索文,侧身站在哥哥前面。欧索文和对面的人影也都同时惊了一下,一齐紧张的拔出手枪!
然后三人才看清对方。原来不知觉已经走了一圈,兄弟俩和小武又在另一边遇到了。
三人出口气,重又走近碰头在一起。
“那边有没有什么?”欧索文把枪别回去,问小武。
小武摇头,“还没发现什么,你们呢?”
欧索文也摇头。
“外边院子我也看了。现在还有急诊和药局没去过,然后就是楼上。”小武指着身后。
欧索文站住皱眉想了想,他沉吟,“我们这样走马观花查不行,隐秘所在肯定不会修在明面上。”
小武点点头,“话是这样,不过从哪开始查呢?……”
小樱耳朵听着他们的商议,眼睛却看着别处。
忽然,他惊奇的发现角落里有只老鼠一闪跑过。那老鼠样子畸形臃肿且是肉粉色的,瞬间穿过阴暗的穿廊,一闪不见了!
小樱一怔眯眼,他立刻想起了岚心对剧场怪鼠的描述。
小武和欧索文还在说着什么,小樱对二人摆摆手。欧索文看向他,“怎么了?”
“我刚才看见一个东西,样子像是感染过的老鼠!”小樱说完眼睛离开那只老鼠出没的方向,转回身,“这种老鼠现在别处也有了,我听过被咬伤的人的描述。”
小武和欧索文皱眉对看一眼。这东西不知道对人有没有害……
欧小樱低头皱眉片刻,道,“我们应该把这建筑的外部特征和内部结构对照着查,如果有对不上的地方就可能有内藏的空间。”
欧索文也道,“对。那些闲人少去的地方更应该放重点,比如手术室,停尸间,还有较隐蔽的办公室里。”
小武点点头,“就照你们说的这么办,我们重走一次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