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第40章.带你出去玩

李星凡在窗口默默看着两兄弟离开。
他慢慢拉一下开关,让面前的百叶窗缓缓合上,遮住了窗外的一切。
转身走到小樱刚才躺过的座椅边,伸手,在半空停了一会,然后轻轻落在椅背上。
他记得在小樱还十几岁的时候,也曾这样躺在一张椅子里。那时候他们是真正的医生和病人,小樱曾对他绝对信任,那孩子的心,那样剔透晶莹,经历变故却不曾迷失自己,自己也是真心想帮他的。
可是如今,已经再也不可能。
小樱,我也想继续帮你。可惜你很早就觉察到我来到你的身边,怀有了别的目的……你再也不能无防备的相信我,我也就没有任何办法为你进行治疗。也许,你真的就只能靠你自己了……
接待客人的护士穿着家常衣服,她躲开了一会,现在已经回来,“结束啦?”她询问了下。
李星凡只站着,而后伸手,在座椅旁摆的那只玻璃杯旁点了点。“把这杯子收起来,以后放在我看不到的地方。”

欧索文没有带小樱再回医院去。他不知道怎么跟留在医院的云落和小炟解释。明明早上从医院走的时候,人还是好好的。他只得搀扶着小樱直接回了家。
“小樱?”他放好他躺在床上,低头扶着小樱的头。
可是小樱还没说话,就翻身呕吐起来。
欧索文只得皱眉抚着他的后背,他很想去抱弟弟,可是两臂却都颤抖着。
“小樱,一会儿就会好了……”他只是焦急的望着小樱重复说。
其实他根本不知道这药的反应将会让人难受多久,也不知道吃下去的后果——他什么也不能知道。他只是在麻木的这样说着,好像是在告诉给已濒临崩溃的自己。

清晨淡金的阳光撒满室。
小炟慢慢的睁开眼睛,她的眼睫轻眨。
向窗口望了一会,她才略带惆怅的慢慢转头,忽见小樱已坐在她身边的椅子上。
小炟一怔,他昨天一整天,都并没有再回来,也没有打电话给她。她还以为今天他也不会出现了。
可是小樱此刻却在,他脸庞明净的静静朝她看着。那对赭色眼眸里的光华,当一经遇见她的眼眸,便好似等待了许久一般微微的闪烁着。
“你醒了——”他轻声说。微微欠身,他不自觉坐得离她近了点。
小炟被他看得忽然间心脏停跳了一拍,她立刻不自觉的涨红了脸,坐起有点紧张无措的问,“你,你今天什么时候来的?”
小樱轻轻的笑,
“来了一会儿了……”他望着她。
然后,他扬眉慢慢开口请求到,“今天带你出去玩好不好?”
小炟愣了愣。她拢了下头发,然后低头看了看自己,雪白的脸上已显出为难的样子。
小樱见了,眼神似闪了一下,他立刻退开道,“……医生说你好多了,可以去附近散散步。如果你觉得累,那我们就不去了。”
小炟偷眼看看他,脸已重新红起来,她暗骂他是不是傻呀,却小声的说,“……我……我都好几天没有换衣服,而且我……”
小樱看看她,似乎这才想到这个问题,他认真想了想,说道,“那,嗯……我先带你回家换衣服。”
小炟的脸色有些黯淡下来,提起回家似乎略有抗拒。
小樱望向她,不禁淡淡的笑了,他低声道,“我是说,带你回我的家。我家有落姐留下的衣服。”
小炟是第一次走进小樱的家。
上次她来过的,可是只走到了门外。
现在她静静的看着这房子里的景物。
灰色的门,白色的墙,蓝色黄色的沙发座椅,窗边的帘幕,伫立的书橱,还有客厅幽微的灯光。
好似处处都有小樱的气息。
可是在这里,小炟却不知为何安静许多,连话也变得少了。她有些害羞的细心梳洗过,然后便无声的在云落留下的衣服里挑了一会儿,最后却只是拿着蹙眉发呆。歪头,她看见小樱正在一旁研究一部相机和一床散落的照片。
他觉察她的目光,抬眼望着她,低声问,“怎么了?”
小炟摇摇头,她低头继续挑选。
小樱只是望着她,半晌,他却走去拿了件自己的黑色衬衫递给她,“那你先穿我的……”
小炟转头慢慢接过。
她忽然觉得自己真的变得十分紧张和无措。因为她竟然像吊尾巴的跟着他,似都没有了别的地方可回去。
可是,这里却是他和他哥哥的家,这里显然并没有她的一席之地。
当她终要回自己的家时,那时的爸爸和阎罡,他们又会以什么面孔面对她?
她拿着衣服转身怀着一丝不安慢慢走了。
在她身后,小樱没有说话,他只是目送着她独自走开。

片刻,小炟换好了衣服,挽着袖子,重新出来。
她看到小樱手上拿着相机,在望着书柜上摆的一只小摩托。
好奇的上前,与他一起看,她问道,“这是什么?”
然后她轻触了一下吃惊的说,“哇,你们家的小孩玩具都这么精致吗?瓷的?车座都是金的?”
小樱伸手取过拿着它。
“这是我小时候我妈妈送给我的。”他说。
小炟在近旁借他的手看,“你小男孩的时候也玩这个?”
小樱皱眉笑到,“我小时候当然玩啊,不然你当我是神仙吗?”
他忽然说,“可这个我当时很不喜欢。”
“为什么,多漂亮?”她抬头看他。
小樱笑到,“我那时候是小孩啊,这东西怎么玩啊?我觉得它根本是我妈的,像个珠宝。”
然后,他淡淡道,“我是后来才开始喜欢它的。”
小炟低问,“后来?”
“嗯,从我妈慢慢不认识我开始的。之后离开家,我也一直带着。”
小炟只是与他对视,他们互相看一眼都微笑了下。没有多说。
他把那摩托模型又放回去。
“我曾怕过我也不再记得自己喜欢的东西。有阵子我很紧张,这个摩托我都不敢拿,想万一被我打碎了怎么办。所以有一天我就找来相机,把它拍下来了。”
小炟嗯了一声,她安静听着。
他低头握着相机,淡淡的说,“摄影多好。你看到的美,遇见的瞬间,都能留住。”

回头看着床上散落的照片,小炟好奇的伏身过去,“这些呢?”
小樱向她一笑,“偶尔拍的。”
他坐下去,似有些心不在焉的把一叠照片中剩下的也选了几张,放进了那叠散落着的照片中。但渐渐似有满心欢喜和安宁,在做着他自己喜欢的事。
小炟倚着床沿两手托腮,大眼来回借他的手一张张跟着看。
“今天……”他边看边想说什么。
她却已忍不住忽然开口问,“这张真好看,这是哪里?”
他便说,“这就是走在路上拍的啊。”
“这个呢?”
“这个是天文馆的吊灯,从下面拍的。”
这时忽然他们看见一张,小炟立刻搬住他的手,“诶——等等!”她指着抬眼道,“这是什么?”
“这是在公园碰巧发现的……”
小炟抿嘴笑起来,“我喜欢这张。”
他俩对视着噗嗤一声。
小樱望着她的笑,忽然道,“我来拍你好不好。”
小炟点点头,却一时有些无措,
“嗯……我该怎么摆?”她向后走几步拉开距离,回头。小樱举起相机咔嚓一声,忽然已把她的样子照下来。
照片中的少女,目光凝视镜头,微微带着询问,眼圈还有些灰暗,可眼中充满了柔情,发丝微微翩然,一只手正试着整理肩上的头发。
小樱慢慢放下相机。他忽然凝眉快步走了过去,抱住她低头去吻她的唇。
似在用他整个人去揉碎她的身体,两人突如其来的亲近,也跟着比之前的每次都更低沉和热烈,他低头去碾压和吮吸着她。
小炟不自觉的环住他的腰,她闭上眼睛忘了呼吸,忘了自己在哪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