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第41章.掉进一个噩梦里

静静的牵手,小樱和小炟走过公园的小路。
“是不是不该带你来这,约会是不是不该是打秋千,应该是去烛光晚餐。”小樱轻叹,低声说。
小炟笑意盈盈,她听了似没反应过来,笑着说,“嗯?”
小樱看着她,“明天请你吃烛光晚餐。”
然后他看看天色,忽然说,“可是今天不行了。今天……我该回家了。”
小炟又微微的怔了一下,天还大亮着,她稍稍有些纳闷的看了他一会儿。
他一会一个样子。
小樱看看她,低声解释道,“你……你……还不能去我家。”
小炟大眼立刻闪了下,忙道,“我知道……我,我还回医院。”
她现在还有医院可以住。
小樱也没有再说别的,他只是低声道,“那我送你。”
小炟闻言点头转身。
两人继续并肩向前走去。
到医院门口,他看着她往里走。就在他转身要走的时刻,她忽然回头喊他,“小樱!”
小樱站住,他慢慢回头看她。她身上里外都还穿的是他的衣服,衣服垂挂在她略显纤细的肩头,显得她似久病不愈。
她看了他良久,对他绽开一笑。“没事了。”她说。

小樱推门回来。
欧索文皱眉坐在沙发上。“你回来晚了。怎么不遵守时间。”
小樱没说话。他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二十分钟后。
小樱一个人坐在屋子里。他十几分钟前刚吃过药,现在冷汗冒了出来,慢慢开始一阵耳鸣恶心。他只是皱眉去忍耐着。有那么一瞬,他眼角的余光忽然扫见地上有散落的书本。他朦胧的想,也许现在翻翻书,他会不会好过点。
伸手想去拿,可却发现他并不能顺利够到。他试着摇晃的下地,觉得自己的手脚都不受控制。
欧索文是听到他摔倒的声音,连忙跑进来的。
他伸手去扶他,小樱的手臂在颤抖着。他的手连一本书也拿不起。
一阵耳鸣不停,他害怕自己会吐,连忙闭眼压制着。
欧索文已把他扶回了床上。
兄弟谁也不说话,小樱只是安静的倚靠在床上。
欧索文则背对着他坐着。
“小樱——”他轻轻的喊。
小樱微微睁开了眼睛。他看向哥哥。
可是欧索文没有说话,他又喊了声,“小樱。”
“哥。”小樱十分低哑的回应他一声。
“你有没有怪我?”
小樱垂下眼睛,他皱着眉,没有说话。
“为什么不爱惜自己。这是给你的惩罚!”欧索文咬牙道。
他说完,心却痛得想立刻弯下腰去。

告别了小樱,小炟在医院走廊低头慢慢的走,她觉得小樱走时的神色有点莫名的奇怪。可又说不上是哪里奇怪。
迎面走来了两个人。
年轻的姑娘带着帽子,脸色已恢复得粉嫩妍丽。只是她的长发不见了,眉毛也显得很淡。
年长的老妇衣着精细,她小心的扶着姑娘,似正陪她在走廊上慢慢的散步。
是岚心和于人美。
阎小炟至从岚心进了医院,她自己就在生病,好像有好几天没见到她了。此刻她看上去已经好了许多。
她对岚心扬眉。
而看见独自回来的小炟,岚心也对她点头微笑了下。随后,她眼睛却瞥见小炟身上穿着的衣服。
“你……穿小樱的衣服。”她闪着眼睛出乎意料的低声问。
小炟低头看看自己,抬头,“我和家里闹翻了,没人给我送衣服。你在康复了,那天找到你时吓死我了。”
岚心也笑了下,却立刻皱着那淡淡的眉。“小樱……”她想问什么。
于人美转头盯了岚心一眼,她忽然对小炟冷淡的笑了下,然后摇摇头,“这是谁家的姑娘啊?”
小炟扬起凤眼道,“你什么意思,想认识我?”
于人美笑道,“这倒没必要。我只是想不通,小樱怎么能把人迷成这样,能引糊涂人自投罗网的。”
岚心低头眼波似一动。
阎小炟雪白的脸色却立时变了,她瞪眼大声道,“是不是你够老就可以不尊重了?所有这些事,都是小樱帮他哥做的,岚心才有救!你还敢说?”
于人美哼着摇头道,“如此不知礼仪。他就是引你这种粗俗没家教的女子。岚心,你看,你根本没必要和她比。”
阎小炟胸间吸口气,她竟无语的撇开脸,唇间切了一声。
岚心尴尬拦住外婆,她低声劝道,“婆婆,你别再说了!”
阎小炟不耐烦的转回来,凤眼斜斜扫了岚心一眼。然后她眯眼向于人美道,“你搞错了,我有家教的。我的家教是,但凡有人冒出来惹是生非,是阎家的人就务必得让她好看!”
于人美对小炟轻轻点下头,“你是说,你沾上了他,阎家还要你吗?”

此时的剧团里。
黄柝等人还在百无聊赖的等待。
他们偶尔会对戏。
可大部分时候,却在集体发呆。
“雅潮,你在干什么?”如月走过雅潮坐的地方问。
雅潮正低头摆弄一个小物件,她叹气道,“小炟人不在,我想试试接替下她的工作。”
黄柝扬头看她们道,“别担心,小炟虽然病得沉重了点,不过再有几天应该也会好了吧,肯定会回来的。我是专业人士!”
雅潮笑一笑,她还是起身,也想像小炟一样去楼上的储藏室。
“诶?诶?”熊健突然想起什么,举手拦住她,他皱眉道,“你忘了,岚心就在楼上被咬了,小樱那时就说让我们小心的。”
邵风也皱眉道,“就是,况且……还有那怪影。”
黄柝站起来,“这剧团,好像是有些不干净啊,你们说是不是那怪影子是个鬼啊?咒的他们都进医院了?”他扶着下巴在空间里转了一圈,然后忽然摆出道士急急如玉令的姿势,口中念念有词的道,“麻咪那个麻咪,观音大士急急……”
如月立起眼睛,在他头上用一只道具用力拍了一下。如苍蝇嗡嗡的声音才算消失。
雅潮想了想,重又坐回来了。
再然后他们低头不约而同想起了小樱。
“听说小樱伤了手。最近几天也没见他。他……是不是家里有什么事?”

门一声响。欧索文不知道做什么,忽然就出去了。
小樱抬眼向门的方向看了一眼。
他没动。
继续翻看手上的书。
接着过了一会儿,滴滴声响了起来,他便轻轻抬手去把闹钟关掉。
起身,走到桌旁,看见了桌上摆着的水杯和药。
把那药丸握紧在手里,他似垂眼想了一会儿。然后他的眉皱起,眼光中忽然流露出一种厌烦。
他想回头去喊他哥出来。
欧索文……你是不是越来越过分了!
你还想怎样?
他捏紧了那水杯,有一瞬间,他想把它捏碎,或者直接摔出去。
似乎是不想停留在这种厌烦里,他很快的把药放进嘴里,用水送下去。
在镇静过度的恍惚中,他模糊的看见有个身影慢慢走到他床前来。
那影子似乎弯腰轻轻的拉起被子,给他盖上。
欧小樱说不清自己心里的滋味,他觉得自己像掉进一个噩梦里。

评论(4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