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明寻白羽

幻城同人文:疑案迷情(主角:樱空释——欧小樱)

第四章 你很眼熟

一早,欧索文在餐桌边摆早餐。他看到欧小樱冲出来拿起背包就直奔门口。
“哥,我来不及了,先走了!”
“诶!你吃了再走!有那么急吗?”欧索文着急的喊着。最近每天弟弟都是这样匆匆忙忙的出门,让他来不及送他上班。
“不行啊哥,不等你了,我迟到了!”
欧索文拿过外套跟到门口:“那我也不吃了!开车送你!”
欧小樱连忙回身把哥推回门里,“不用!你约落姐一起上班!“
他不由分说地把欧索文推回门里,门一关,两兄弟一个门里一个门外。欧小樱长出一口气。
门里的欧索文傻傻的拿着衣服站了一会,听到欧小樱的脚步已经急匆匆的走掉,只好把衣服重新挂回门上。
他隐隐觉得弟弟有点奇怪,可又说不上来是哪里奇怪。
“难道小樱长大了,有了什么要避开我的事情?”他自言自语,随后,灵机一动感到眼前灯的冒出一个灯泡。“不会是和什么女孩子的事有关吧?”
而已经到了楼下,开始慢慢步行的欧小樱,心里却是另一番懊恼。因为骗自己亲近的人,这个感觉真的很糟,何况哥哥是他最爱的人。可也正因为如此,他现在没有办法告诉他真相,想起昨晚在餐桌上哥哥不许他参与办案的眼神,他的心口涌起一阵热流,却又有些难受和内疚。
事实上,他一直都没有告诉哥哥他工作的真实情况,而是伪造了一个谎言。

欧小樱刚走进大厦的一层,就嗅出今天的气氛有点不寻常。周围每个人看似依然熟悉而且无恙,可是他们的眼神里却隐隐透出些紧张和不安。这里一定是刚发生了什么事。
在季先生自己的势力范围内,会有什么事呢?
他内心迟疑的走向电梯,正想按下按钮,手却不由自主的停在那里。不远处,坐着一个陌生的女子,独自倚在沙发里,修长的白腿随随便便的交叠着,埋首在一张报纸中。她的样子太悠闲了,和大堂里忙忙碌碌进进出出的人都不同,也没有他们在这个早晨身上带有的那种紧张,反而好像是心不在焉的,又有点不耐烦的在等待着什么。
刚好这时,叮的一声轻响,电梯的门开了。
欧小樱一怔,迎面,电梯里的人一股脑涌出来,纷纷从欧小樱身边经过,然后四散着走掉了,电梯门重新仓促的合起,只剩了欧小樱还站在那里。
这样未免也太明显了——意识到的欧小樱打算先找个地方避一下,却听到个慵懒清越的声音响起。那女生好像早已觉察到了附近有人在看她,忽然头也不抬的开了口。
“我要是你,就不会现在进去。”
欧小樱向四周看看,并无人。“你在告诉我?”他皱眉向她问道。
这个女人是什么来头?
那女生从报纸后面抬起头来,露出一张雪白的瓜子脸、鲜丽得有些张扬跋扈的红唇和一对大眼。她的眸子直接的与欧小樱定定对视片刻,忽然露出了一抹意想不到的笑颜来,两个梨涡。
“想不到,你长得还挺好看的。”
欧小樱脸上冷然淡漠的神情一窒,“你是谁?”他仍是习惯性的微微皱眉,声音不高不低的问。
“这个你就最好别管了,我是看你这个人不那么讨厌,才劝你一句。最好现在扭头就走,若是给我哥哥瞧见了,再想走就晚了。”女生将雪白的胳膊支在沙发扶手上,大眼有恃无恐的看着眼前的男子。
欧小樱皱眉不语。此刻,他的心头在飞旋的思考着:这个女人当然让他觉得有很明显的可疑,而更加让他感到不妥的是自己,不知为什么,他整个人都紧张不起来,反而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
他第一次拿不准一种感觉是好是坏。
转身,几乎就打算这样走开了,眼睛却瞥见了茶几上她刚才看的那份报纸,上面赫然印着一行字——《昨日n市某区有一名女子因坠楼身亡,警方已介入调查》
欧小樱的眼前忽然浮现了昨晚的噩梦,那个自称是越美薇的看不清脸的人……
他不由一皱眉,急切的向桌上一指,“报纸,借我看一下!” 
女生一愣,长眉有些诧异的敛起,却仍将报纸捡起来递到他手上。
欧小樱快速的在那条新闻上搜寻着关键词。也不知是那个梦提醒了他,还是他心中隐约预感的不安才使得他做了那个梦,他只是越来越觉得越美薇的死似乎没有那么简单。
旁边有一对诧异的大眼目光炯炯。
“坠楼案,你居然很关心这种新闻?”女子好奇的声音传来。
“我昨天刚好从那经过。”他皱眉回答。
“哦——”她拉长声音,似乎有些了然,随后慢悠悠的嘟着红唇开口“不过,那又怎样,这些生生死死的事啊,我就见多了,有什么奇怪?如果是我说,死的人就是那样的命运,杀人的人也不过就是这样的命运,反正都没什么区别。”
欧小樱的眼神明显的顿了一下,随后,淡淡的说,“我也只是想看看她是几时死的。”
这女人说的没错。他自己,作为目击者,也不过就是这样的命运。的确没什么区别。
叮,一声轻响。
电梯的门一开,一个穿着暗红色西装的男子疾步带风的从电梯走出来,一副被谁招惹了的样子。他眼睛对着大堂扫视了一下,很快就注意到了这个角落。
“阎小炟!”他没好气的冲女生爆出一声喊叫!
(出场人物:阎小炟——艳炟)
大堂里其他人都被这一声喊惊得身上一震,停下手中的动作。当看见是这个凶神的片刻,全体的人又乖得不能再乖的转开脸继续做事。仿佛集体在用背影求饶:“千万别来找我的麻烦!”
欧小樱沉溺的心事瞬间被打乱了。他眯起眼讶然的皱着眉回头找这个声音的来源。
“喂!”女生连忙仰望着欧小樱摆手,冲他使了个眼色。“你快坐下!是我哥哥来啦!”
她言罢见他还不满的站在那里,立刻伸出手用力一扯,欧小樱和她跌坐在同一个沙发上。
他吃了一惊,皱紧眉向她瞪眼睛,一向柔和的眼波显出些微反抗和局促来。
“别动,不想死吧?”她将大眼一横,凶巴巴的按着他。
这时,那穿暗红色西装的男子已经三步并两步来到阎小炟面前。
“你在搞什么!我问你,爸让我们来做什么的?你躲在这倒会清净!”
阎小炟似是悠然自得放开了手,只在欧小樱背后暗暗拉扯他的衣襟,示意他忍住不要妄动。
“阎罡,你是不是玩出什么岔子了?今天你这哥哥架子这么足?”阎小炟神情不屑。
(出场人物:阎罡——烁罡)
阎罡想骂她一顿,又噎回去了,他眼光四面搜索着:“里面少一条猎犬!你在大堂就没有看到可疑的人吗?”
说到这个可疑的人,他才忽然发现一个从没见过的男子正和妹妹并排坐着。
“喂!这人是谁?”他惊异的指着欧小樱问!随后,豹子一样的眼睛疑虑的眯起,长手一伸就想过来抓欧小樱的肩膀。
阎小炟横在中间,不耐烦的一举手挡开了哥哥。
“诶,你干嘛?这是我朋友!”她嚷到!
“朋友?”阎罡怀疑的对妹妹的脸盯了一会儿,“可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这位朋友,面生啊?”
“说的好像你还关心过我交什么朋友?真稀罕!”阎小炟撇开脸,打红唇里切了一声。
阎罡不甘心地气哼哼打量了欧小樱几眼。
这小子一副面对他质问依然无言淡漠的样子,甚至还隐约带点不耐烦的眼神,简直比自己还要拽了,真是看不惯!
“喂,站起来!是我妹妹的朋友就了不起了?”他冷眼瞪视着他,爆声喊,很想要好好收拾收拾他!
“可是好像你很忙。”欧小樱却不理睬,只是看向他身后,淡淡提醒。
阎罡一愣,正要发飙去揪对方的衣领,一个穿黑衣的手下急匆匆跑过来打断了他,“总经理,是总裁!他打电话来说有要事要和您说。”
阎罡听罢,即刻顾不上再骂阎小炟了,也忘了要审问眼前这个可疑的陌生人,他愣了一愣,连忙接过手下捧上来的手机,疾步找地方先去听电话。
欧小樱在旁望着这一幕,带着些微怒意,眯着眼默然不语。
在阎罡消失后半晌,阎小炟忽然掩口扶着肚子笑了起来,几乎连眼泪也要笑出来,“哈哈哈!”
“诶!我还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。”她一对大眼含着惊讶,乐不可支地望着他,“你居然敢给阎罡那家伙吃瘪?”
见他依旧望着远方不语,阎小炟向他低声地提醒,“你还是趁这机会赶快走吧。”
欧小樱微微凝眉,“你知道我就是你们要找的那个人,为什么还要帮我?”他有些诧异的问她。
阎小炟不禁眯眼想了一会儿,回答道,“也许是为了气我哥吧?从小我就讨厌他!我知道他也讨厌我!而且……不知道为什么,我还觉得你很眼熟,好像很早前认识过你。”
欧小樱眼神中有什么意外一闪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